餅乾有營養嗎

2021-05-25 08:53:41 字數 2664 閱讀 1433

1樓:御慕桖雅

餅乾有營養,但營養不均夠衡。

餅乾的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還有蛋白質、脂肪、鈣、鉀、鐵等,整體營養不夠均衡。

因餅乾的主要營養是碳水化合物,長期食用會造成營養不良,因此,餅乾只能當小吃。一般每次吃2~3片即可。而肥胖或需**人士、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人群不宜多食。

2樓:匿名使用者

1、餅乾本來就不是一種可以有利健康的食物。它的主要原料就是低蛋白質含量的精白麵粉、油、糖、碳酸氫鈉。這些東西沒有一種是有利於預防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和中風的。

2、不僅如此餅乾中還含有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是人工合成的一類化學物質,在自然界中根本不存在,所以人體是無法吸收劑排出體外的,它會一直在人的體內。

3、所謂能量,是指能夠提供能量的東西,包括碳水化合物(糖類)和脂類,餅乾兩者都有,其中前者是大多數。所謂營養,通常是指蛋白質和維生素。餅乾的蛋白質含量很低,維生素更低,所以,餅乾能作為乾糧,偶爾吃一吃沒問題,長期吃,就變成大頭娃娃。

4、餅乾的主要成分

測定結果非常清楚地表明,各種餅乾的水分含量都非常低,因為它是烘烤出來的,能蒸發的水分幾乎都散失了。餅乾中最多的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第二位的成分是脂肪,第三位的成分是蛋白質。所以,吃了餅乾就要減少主食。

5、它的水分含量通常低於5%,95%都是讓人發胖的「乾貨」,熱量超高,按同樣重量比較,遠高於米飯和饅頭。相比之下,蔬菜水果都是90%以上水分含量,100克的熱量只有幾十千卡,而餅乾是400-600千卡之間。

3樓:昆明美味學院

餅乾是以穀類粉(和/或豆類、薯類粉)等為主要原料,新增或不新增糖、油脂及其他原料,經調粉(或調漿)、成型、烘烤(或煎烤)等工藝製成的食品,以及熟制前或熟制後在產品之間(或表面、或內部)新增奶油、蛋白、可可、巧克力等的食品。[1]

餅乾的詞源是「烤過兩次的麵包」,是從法語的bis(再來一次)和cuit(烤)中由來的。它是用麵粉和水或牛奶不放酵母而烤出來的,可作為旅行、航海、登山時的儲存食品,在戰爭時期用於軍人們的備用食品也是非常方便適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能量,沒什麼營養

所謂能量,是指能夠提供能量的東西,包括碳水化合物(糖類)和脂類,餅乾兩者都有,其中前者是大多數

所謂營養,通常是指蛋白質和維生素。餅乾的蛋白質含量很低,維生素更低所以,餅乾能作為乾糧,偶爾吃一吃沒問題,長期吃,你就變成大頭娃娃

5樓:丹陽浴雨

市場上,餅乾的品種主要有:韌性餅乾、壓縮餅乾、蘇打餅乾、曲奇餅乾、夾心餅乾、威化餅乾、蛋圓餅乾等。

餅乾的主要原料是麵粉,而麵粉的種類也很多,可分為三大類:標準粉、全麥粉和精白粉。標準粉是指小麥加工過程中去除約15%外皮,即100千克小麥得到85千克標準粉;全麥粉是直接將小麥磨製而成,不去外皮;精白粉是小麥的精加工產品,去除很多小麥外皮。

比較三種麵粉,精白粉口感最好,顏色最白,但蛋白質含量低於全麥粉,特別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1含量更低,而全麥粉的特點是膳食纖維含量最高。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餅乾本身是沒有任何營養的,只是有些商家在餅乾中加入一些強化劑

7樓:管婉儀六志

什麼餅乾都有它的營養價值,只是或高或低。而且不同的餅乾所含有的營養都不一樣的,例如用牛奶和蔬菜做的,那它所含有的就維生素,像紫菜做的就有含典呀。不同配料所含的營養成份是不一樣的,針對自己所缺少的,可以選擇自己所需了

8樓:万俟典雅書禧

餅乾能量是比較高的,幾片餅乾的能量就抵一碗米飯。製作餅乾的麵粉一般都是精白粉,原本那點可憐的維生素b還留點,被一加工就全沒了的,經常以餅乾充飢的人,是會營養不均衡的.世面上也出現了一些全麥餅乾,黑麥餅乾,五穀餅乾,雜糧餅乾,那只不過是點綴下而已。

要**的話就別吃那餅乾了~~~

9樓:歙祹

建議:你好,餅乾還是有豐富的營養的.只是營養不全面而已.由於是小麥製作的,所以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另外有少量的脂肪和蛋白質,最重要的是維生素和氨基酸成分不全面,多吃不宜.

10樓:弒神

餅乾分很多種,基本都有營養,但是要挑保質期短的,那樣新增的也少,還有餅乾吃多了對口腔不好。]

11樓:千炳

餅乾應屬高熱量食品,香脆可口,**力強,各種餅乾營養成分不一樣,不宜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和剛剛做熟的饅頭、米飯等比較,餅乾並沒有什麼營養,其營養價值不如饅頭和米飯。因為餅乾是靠口味吸引食客的,他就在其中加入了許多新增劑,還有防腐劑,這些東西都是不利於營養的,而且長時間存放,其中營養價值的東西存量一定沒有饅頭米飯多,所以儘量別吃餅乾。

13樓:樑秋梵悅

有是有,但是現在的新增劑太多,可以自己去做。]

14樓:其夢易

餅乾屬於膨脹食品,多吃無益]

15樓:期待展翅高飛

選購餅乾時儘量選擇低脂、低糖和低卡路里的餅乾。選擇時只要留意包裝的營養標籤,不要選擇脂肪高、糖份高和卡路里高的品種就可以了。

多喝開水,正如剛才所說,餅乾的水份太少,一定要多喝開水來降火。另外,水份令餅中的澱粉質發大,容易吃飽,這樣就可以控制納入的份量了。

總而言之,餅乾雖然好吃,但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想要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地吃餅乾,就一定要適可而止了。

壓縮餅乾有營養嗎,壓縮餅乾有營養嗎 只是能吃飽嗎 有防腐劑嗎

壓縮餅乾有營養價值,壓縮餅乾中含 澱粉 蛋白質。壓縮餅乾配方 綿白糖28 起酥油25 奶粉4 澱粉5 複合疏鬆劑0.8 食鹽0.6 複合乳化劑1 鮮奶精0.3 麵粉10 壓縮餅乾具有不吸水變軟的特點。由於膨化時經高溫高壓滅菌清毒,適宜長期保管和運輸,用塑料袋包裝既衛生又方便,很適於軍需用。同時其質地...

孩子喝粥有營養嗎,喝粥有營養嗎

孩子單純的喝白粥是沒有營養的,不過粥裡面加些食材熬熬就有營養了。孩子喝粥當然是有營養的但是不能喝那種白米粥這種營養不大可以喝些紅豆粥小米粥一些八寶粥之類的。平時的生活中,你是更喜歡喝粥呢還是喝湯呢?其實生活中很多的食物都是我們人體所必須的,但是人們吃的東西種類還是比較少,所以有的時候就造成了營養的失...

燕窩有沒有營養?燕窩有營養嗎

燕窩又名燕菜,為金絲燕及同屬燕類銜食海中小魚 海藻等生物後,經胃消化腺分泌出的黏液與絨羽築壘而成的窩 巢,多建築在海島的懸崖峭壁上,形狀似陸地上的燕子窩,故而得名。其中以 宮燕 營養價值最高,最名貴 其次為 毛燕 血燕 品質最差。燕窩既是與熊掌 魚翅齊名的山珍海味 高階宴席上的美味佳餚,又是一種馳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