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吃麥片有營養嗎,晚餐吃麥片有營養嗎

2022-01-05 18:36:28 字數 4050 閱讀 9601

1樓:帝都小女子

有營養。

晚上是可以選擇吃燕麥片的,這樣的食物對人體健康不會有損害,而且也不會使得晚上吃的時候,會讓人體變得肥胖,那常吃燕麥片對提高人體體質,增強免疫力都是有著很好效果。

燕麥的功效與作用:

益肝和胃、用於肝胃不和所致食少、納差、大便不暢等。

1.燕麥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食用,即可對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脅-心腦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2.經常食用燕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的功效。

3.燕麥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幹,容易導致腦血管意外,燕麥能解便祕這憂。

4.它還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含有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促進傷口癒合、防止貧血的功效,是補鈣佳品。

5.燕麥中含有極其豐富的亞油酸,對脂肪肝、糖尿病、浮腫、便祕等也有輔助療效,對老年人增強體力,延年益壽也是大有裨益的。

2樓:et電影

從健康的角度來說,你選擇不吃晚餐是很不明智的,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消耗能量,儘管睡覺時間消耗能量較少。

鑑於你是高三學生,壓力大是肯定的,但是還是要拿出些時間去吃飯。晚餐,我建議吃一些清淡的,可以是稀飯,麵條,米粉之類的,這些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晚餐儘量不要去吃那些油膩的,比如豬肉,牛肉(紅肉),你可以選擇海鮮之類的比較新鮮的肉類(白肉)。

你問的麥片營養不營養,你看下食物配料表,我猜測排在第一個的配料不是麥片,而是其他我們不知道的物質。食物配料表排序是按從多到少的順序排的,單純麥片這個食物很有營養,這是不容質疑的,但是市場上的沖劑麥片主要原料不是麥片,所以我覺得還是少吃為好。

晚上點心,你可以安排牛奶和水果,這樣很不錯。給你推薦減壓的水果,香蕉,促進消化防止便祕。

希望對你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晚餐喝一些牛奶 牛奶有助於睡眠 可以吃一些麥片 但是少吃過甜的食物 吃完就刷牙 要不對牙齒有影響

4樓:

麥片是很有營養的,而且營養很全面,但是建議您最好還是吃點晚餐,有了精神學習才有動力,才能更好的發揮才智嘛,時間是可以擠出來的,有時不必太在意吃飯那一點時間,同時最好平常吃點健腦的食物,例如核桃,對於高三的同學來講很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麥片可以的,最好是燕麥片,算是粗糧,又有營養又不發胖,但是作為高三學生,你這樣明顯很不健康,長期下去身體怎麼撐得住啊!你可以用牛奶配燕麥,如果怕胖,就改低脂奶,麵包吃多了不好,而且也不能代替正餐。我覺得你要吃點魚,蛋白質比較多,像高三學生都很累的不吃蛋白質怎麼行哦。

還有雞蛋,,或者水果啊最方便了不是嗎,還有蔬菜,,怎麼能不吃啊。肉類了話吃雞鴨肉吧,高三了確實可以吃點核桃杏仁那些堅果類的,補腦又健康

晚餐經常吃燕麥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姬覓晴

晚餐經常吃燕麥對身體有好處,但患有消化系統疾病的人不宜多食,具體好處如下:

在作為正餐的中、晚兩頓飯裡,人們會食用大米或白麵作為主食。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這兩種主糧主要的效果是提供足夠的澱粉來作為人體活動所需熱量的**。而燕麥的獨特之處則在於,它除了附有足夠的澱粉以外,更擁有充分的蛋白質及其膳食纖維**:

燕麥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區別是小麥及其玉米的4.7倍 及其7.7倍。

1、抗衰老

燕麥具有最受女性歡迎的美容功效。含有大量額抗氧化物質,還有維生素e,這些物質可以清除身體裡有害的自由基,讓**細胞免受傷害,從而是**富有彈性和光澤。

2、降血糖

燕麥的很多功效得益於其所含的β-葡聚糖,能夠加快糖類成分在吸收過程中的運轉速度和效率,降低肝糖原的分解,從而降低血糖。因此可以說燕麥是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

3、**

燕麥片是高纖維食物,吸水性極好,飽腹感強,能延緩胃的排空,減輕飢餓感,有助於減輕體重。燕麥片有促進腸胃蠕動的作用,常吃可以清除體內宿便,幫助消除小肚腩。

4、補鈣

燕麥中含有多種礦物質,其中鈣的含量比較高,而且還含有一些維生素d,這種物質可以促進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平時適量食和燕麥能起到良好的補鈣作用,能有效預防骨質增生的發生。

5、預防心血管疾病

燕麥能有效清理人體內的膽固醇,可以降血壓也能預防高血脂,更能預防血管老化,平時多食用一些,能增加血管彈性,減少動脈硬化和中風等疾病的發生機率。

但是燕麥片纖維素含量較高,不易消化,有消化系統疾病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底靜脈曲張等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

7樓:謎瞳

可以。1、經常吃一些燕麥,裡面含有可溶性纖維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纖維的攝入可使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變長,然後達到或維持飽腹感;還可加速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長期堅持,益於身體健康,還可以**。

2、燕麥提取物中含有大量的能夠抑制酪氨酸酶活性的生物活性成分,其抑制能力是化妝品常用的美白劑。燕麥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它們能抑制黑色素形成過程中進行氧化還原反應,減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靚麗的**。

3、燕麥蒽醯胺,又稱燕麥生物鹼,是燕麥特有的物質,燕麥蒽醯胺不僅具有清除自由基抗皺的功效,還具有抗刺激的特性,尤其當紫外線照射對**產生不利作用時,它能有效去除膚表泛紅的功能,對過敏性**具有優異的護理作用。

4、蛋白質是燕麥最主要的成分之一,可以吸收水分或鎖住**角質層水分,具有非常好的保溼功效。另外,燕麥富含優質油脂,主要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能夠軟化**,滋潤養顏,給予舒適的膚感,起到長效保溼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得很,教你一個方法,你每天就按你的時間去健身房運動,反正每個星期最好運動6個小時左右就可用,最主要的是飲食方面。我給你一個食譜,減脂得,對身體沒危害。這是我以前的教練告訴我們的方法,我就用的這個方法,效果很好得

1 低碳水化合物 低脂 高蛋白 新鮮蔬菜(少油,你可以放在水裡面涮涮) 2.5升的水。睡眠8個小時

7:30純燕麥片100克,水果一個,低脂牛奶一杯或無糖豆漿一杯10:00酸奶一杯,蘋果一個

12;15魚肉180g青菜200g米飯50g15;00酸奶一杯,水果一個

19:00脫皮雞胸肉180g,青菜200g22:00脫脂牛奶或豆漿或酸奶一杯

少油,少澱粉,少糖.這三樣是大忌。**期間多吃必胖 。

瘦了之後就可以每個星期保持運動三個小時,飲食適當的控制。每餐吃7分飽,可以多吃幾餐,就不會**了。也不必像**期間那麼嚴格了。

一個月可以瘦7斤,沒得問題。這在安全範圍之內,如果一個月瘦太多,對身體不好,還容易**得,**是個緩慢的過程,別心急,祝你成功.

9樓:袁袁愛看影視

經常吃燕麥,身體會有這幾種好處,不僅美容養顏,還增強免疫力

晚餐吃燕麥片健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量吃。燕麥本身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但因其外殼堅硬含有芒刺,一般的做法口感查,不利於消化吸收,且對胃粘膜不好,姑不被大眾所認識。燕麥片對燕麥進行了一定程度加工,簡單方便,不過根本原因還沒有解決,吃的話還是很粗糙,故也不能長期食用。

如果是想****,長期食用的話,建議食用燕麥胚芽米,它突波瓶頸,把燕麥以最好的方式呈現出來,不管是營養還是口感都非常好,比起傳統燕麥食品品質提升不少。

晚餐的時候可以只吃燕麥嗎??

11樓:0越單純2越幸福

燕麥片味甘,性平,不會上火的,但麵包最好吃少點,容易上火。

燕麥片富含膳食纖維,包含可溶性與不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減緩飢餓感,能使人減少食量,有控制體重的作用,是可以得到**作用的。不過,這個都是貴在堅持喲。膳食纖維還可以促動腸道蠕動,排腸毒,對**也好;同時同時還有是因為它們富含很多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好處。

另外如果你是第一次吃燕麥的話,會有些不適應。建議開始適量使用,逐點增加。另外還要注意營養均衡,平時還是要多吃蔬果。

身體整體營養均衡才比較健康。由此,早餐要吃好,午餐按時吃飯。挑選燕麥片的時候,養成多看食品配料表的習慣。

諾誠食品的五豆燕麥不錯,澳洲燕麥外,還富含五豆營養,非常營養均衡

12樓:魂在江邊遊

可以的,飲食宜均衡,不宜長期食用單一食物。

13樓:隱蟲火

不會,燕麥可以**。很多好處的。

孕婦可以喝麥片嗎 孕婦可以每天吃麥片嗎

孕婦能喝麥片。孕婦喝麥片的好處 麥片,是一種低糖 高營養 高能量食品。麥片有如下功效 1 經常吃麥片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孕產婦吃麥片,可以預防便秘和起到 輕身的效果。麥片中含有很多粗纖維 蛋白質,增加一些粗纖維在順產時候會容易些。2 改善血液迴圈,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 含有的鈣 磷 鐵 鋅等礦物質有...

晚上吃燕麥片會胖嗎,晚上吃燕麥片會發胖嗎

會啊,裡面有很多的糖脂,加上晚上的新陳代謝緩慢,身體進入休眠狀態,讓身體肥胖。建議早上喝,也好吸收,有益健康。不會的,發胖不是晚上吃點東西就會胖的,但胃不好的還是要儘量少吃的!燕麥 的真相 真相1 燕麥是高熱量食物 燕麥就其本身而言,是富含多糖的糧食,所以熱量並不低。白飯1碗 100g,約240卡 ...

常吃牛奶麥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長期吃燕麥片的壞處

常吃牛奶麥片以好處居多,主要有 麥片有降血糖的作用,對症狀較輕的糖尿病患者最為適用。麥片是一種高纖維食物,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麥片和牛奶混合食用,麥片中含植物細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半纖維素和纖維素,其細胞壁越完整 越堅硬,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抑制作用越強,從而抑制餐後高血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