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有營養價值嗎,韭菜有營養價值嗎

2021-05-28 19:22:41 字數 1245 閱讀 4738

1樓:紅旗飄驃

說起韓國泡菜,就吹得天花亂墜,不就是冬天新鮮蔬菜不好搞,醃鹹菜吃嗎?還吹得那麼高大上?有營養價值?

先別說裡面的什麼維生素abcde,先說說裡面的主要成分之一鹽,國內專家不是說鹹菜吃多了致癌嗎?鹽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怎麼放高麗棒子身上就成了綠色健康食品了?

有的人跪西方,我忍了,連棒子都跪,這真忍不了

韭菜有營養價值嗎

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韭菜屬百合科植物,在中國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它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韭菜不僅菜質柔嫩味香辛,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現代研究表明,韭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含有蛋白質、脂防、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韭菜對綠膿桿菌、痢疾、傷寒、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韭菜中豐富的纖維素能增強腸道的蠕動,使大便暢通,對預防腸癌有積極的意義。

韭菜中的揮發性成分及硫化合物有擴張血管,降低血脂的作用。

韭菜的葉、根、籽入藥,其作用各有側重。葉和根有散淤活血、止血止瀉、助肝通絡等功效,用於**跌打損傷、噎膈反胃、腸炎、**、胸痛等症,但葉行散之力較強,以其汁液散淤血為好;根下行之力勝於葉,可用於治汗。韭菜籽有固精助陽、補腎、暖腰膝的作用,用於**陽痿、遺精、多尿等症。

韭菜食**:①韭菜粥:韭菜、蜆肉、粳米適量,共熬粥,有補腎壯陽、溫中下氣、開胃提神、散血解毒的功效,可用於**陽痿陰冷、腰膝痠痛、腸炎痢疾、淋巴結核、自汗盜汗等症。

②韭菜炒鮮蝦:韭菜、鮮蝦共炒,有健胃補虛、益精壯陽的作用,適用於腰膝無力、盜汗遺精、陽瘻遺尿的病人。③韭菜炒羊肝:

韭菜加羊肝、生薑烹製而成,有溫腎固精、補肝明目的作用,適用於陽痿遺精、月經不調、經漏帶下、夜盲、盜汗、食慾不振等症。若配伍其他藥物,療效更佳。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韭菜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有殺菌消炎,補腎壯陽的功效,不過多吃對胃腸功能弱的人不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俗稱「還陽草」。男女均可食用

泡菜有營養價值嗎?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吃泡菜的好處與壞處

5樓:有嗨咩

泡菜能夠促進食慾,並且可以起到營養神經的作用,能夠加速腸道內廢物的排除。但是需要注意吃得太多之後,有可能會導致礦物質在體內堆積過多,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不可以吃的特別多。

臘肉的營養價值,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臘肉有營養價值嗎 首先,臘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從重量上看,100克臘肉中脂肪含量高達50 不僅如此,臘肉還含有相當數量的膽固醇 每100克含膽固醇123毫克,比豬肉要高50 很多證據表明,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正是導致高血脂的 危險因素 其次,臘肉營養損失多。在製作過程中,肉中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幾乎喪...

豆豉有營養價值嗎,豆豉有什麼營養價值?

豆豉營養極其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 脂肪及鈣 磷 鐵 鈷 硒 鉬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等微量元素。由於豆豉中含有多種營養素,可以改善胃腸道菌群,常吃豆豉還可幫助消化 降低血壓 增強腦力 提高肝臟解毒功能,並有極強的抗癌作用。豆豉食品為黃豆或黑豆泡透蒸熟或煮熟而成,有鹹淡兩種,都可放菜裡調味。川粵湘菜...

長毛雞蛋的營養價值?毛雞蛋有營養價值嗎

長毛雞蛋是指小雞未出殼的帶毛小雞。這個應該不可以吃了吧。毛雞蛋有營養價值嗎 毛雞蛋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它只是一種沒有孵化成小雞的壞蛋,沒有任何營養價值。當然是有一些營養價值的,其實雞蛋裡面的營養最重要的就是蛋白質,所以這個其實也是為了補充很多蛋白質,包括很多微量元素,所以平時吃毛雞蛋對我們的身體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