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種植方法,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2021-05-25 18:29:55 字數 2249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植後管理:茉莉喜溼潤,不耐旱,怕積水,喜透氣,因此要合理適時澆水。要根據植株生長需求適時施肥(包括根肥和葉面肥),當年不再換盆。

噴施新高脂膜,大大提高養肥的有效成分利用率,不怕太陽暴晒蒸發,能調節水肥的吸收量,促植株儘快發育成型。

成株管理:一般在移栽定植30天后就可進入正常生長期,以3-6年生苗開花最旺,須做好以下工作:

①整形促花。在春節發芽前可將去年生枝條適當剪短,保留基部10一15釐米。新枝長出後,要噴施促花王3號,能把植物營養生長轉化成生殖營養、抑制主梢瘋長,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

②.在每次花蕾期要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純淨、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③水肥充足。茉莉是一年多次抽梢、多次孕蕾、週年開花的植物,因而需肥量很大,保持盆土有充足的肥力,一般以有機肥和葉面肥為好,施肥時間,以盆土剛白皮、盆壁周圍土表剛出現小乾裂縫時追施最適宜。

④花後修剪。為使盆栽茉莉株形豐滿美觀,花謝後隨即剪去殘敗花枝,利於基部再萌發新技。

如果上述管理工作到位的話,每年從5月底到11月初可有三次花期,大大提高了觀賞效益。

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2樓:逗比耶魯

種植方法如下:

1.茉莉性喜炎熱、潮溼、通風透氣環境,需要充足的光照;相同的,茉莉畏寒,不能把茉莉放到相對寒冷的地方;

2.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積水,花盆裡面水多了葉片容易發黃,夏季炎熱記得每天要澆水;

3.此外,修剪很重要,茉莉花凋謝後的枝條需要剪下掉,以保證樹枝的養分,枯葉、枯枝也需要及時的修剪掉;

4.記得適當的給茉莉花施肥,營養成分也很關鍵,有利於花多枝茂,健康的生長;

拓展資料:

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又要有透水和通氣效能。要保水保肥又透水、透氣又富有有機質,那單一的種植料是不能達到要求的,所以盆栽配土要幾種植料配合而成。配合土:

將田園土、腐殖土、顆粒土按一定比例配合好就是上好的茉莉盆栽用土,我一般是田園土5份,腐殖土2份,顆粒土3份配合。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茉莉為半常綠灌木。頂生聚傘花序,花白色,有濃香,自夏至秋開花不斷。南方多植於庭院,北方宜盆栽賞花。

盆栽茉莉宜每年或隔一年於早春換一次盆。盆土可用腐葉土、沙壤土混合配製,並加入少量粉碎的餅肥、骨粉等作基肥。結合換盆進行修剪,一般枝條可保留15釐米左右長,其餘部分剪去;同時,剪除過密枝條、病蟲枝、枯枝,並摘除老葉,促使多萌發粗壯新枝、新葉,則可多著生花蕾。

北方春末出室後放避風向陽處。澆水要「見幹見溼」,切忌盆土過溼造成爛根。入夏後澆水量應逐步增多,夏季除每天澆1~2次透水外,還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2~3次,以增加空氣溼度。

若供水不足,加上空氣乾燥,會影響生長和開花。從9月下旬開始逐漸減少澆水量,使枝條充實老熟,以利越冬。冬季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略溼潤為宜。

生長期間10~14天澆一次0.2%硫酸亞鐵水溶液,以保持盆土呈酸性。可使枝葉生長茂盛,葉色純正,花香、朵大。

茉莉花喜肥,從春季萌芽抽枝開始,直至9月下旬為止,宜每7~14天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孕蕾期改施含磷素較多的液肥。一般從10月上旬開始停止施肥。

霜降前將花盆搬入室內向陽處,剛入室時要注意經常開窗通風,以免葉片變黃脫落。越冬期間室溫保持在10℃以上。因長時期10℃以下的溫度,會出現葉片脫落現象。

"role="figure茉莉

4樓:六經玩花

盆栽茉莉應該這樣種植,成活率提高10倍,想要不開花都不行

茉莉花的種植方法(家裡自己種的)?

5樓:江淮一楠

栽培要點:

(1)澆水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許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爛葉;在春夏季如遇連陰雨天,則將盆倒側過來,以免積水過多,引起根部腐爛。

(2)施肥

生長期間需每週施薄餅肥1次。

(3)溫度

冬季應做好防寒工作,家庭栽培可用塑料薄膜袋連盆套住,白天放到近窗(或陽臺)陽光充足處,晚上遠離視窗,只要盆土不凍結,便可安全越冬。中午氣溫高時,可解開塑料袋口,以交換氣體。春天搬出室外的時間不能過早,防止暗霜對茉莉花的危害。

(4)換盆及修剪

出房前要換盆,更換新土,並將老葉摘除,以利萌發新枝。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4、繁殖

茉莉多用扦插法繁殖,也可用壓條和分株法繁殖。

茉莉花如何種植,茉莉花種植方法

光照充足 合理的澆水施肥。茉莉花植物是屬於一種喜歡潮溼和炎熱的環境中成長,需要經常照射充足的陽光,才能生長健壯,花繁葉茂。若長期放置在過於廕庇處養護,光照不足,則易形成徒長,葉大而薄,不開花或很少開花。此時應將植株移放到陽光充足處,適當控制施氮肥,多施些磷鉀肥。如用碎骨渣 魚刺 淘米水等漚制的肥水以...

茉莉花有種子嗎,茉莉花種子種殖方法

茉莉花有種子。茉莉花原產印度及阿拉伯地區,由於栽培方式的改變和土壤酸鹼專度的不同,屬我國北方大多數栽植的茉莉花,不能產生種子。栽培品種的茉莉雄性不育,自然條件下已經不能結籽了。要讓它結籽,想辦法找到雄蕊發育正常的茉莉品種,用其花粉進行授粉試試。茉莉花種子種殖方法 1 選取質量上乘,顆粒飽滿的茉莉花種...

茉莉花盆栽可以嗎,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

茉莉花盆栽,當然可以的。不過盆栽的茉莉花,容易老化。三年以後就應該剪枝扦插,培養新的植株,老植株很快就不行了。還有需要重新換土,用腐葉土加一些 紅土,再加一些沙子,拌勻以後做盆土。茉莉花完全可以盆栽,尤其是一些矮小的品種,盆栽效果更好。即便是常規的品種,只要花盆大一些也是沒問題的。盆栽茉莉花怎麼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