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的時候先放醋還是先放酒,燉魚時放醋和酒好嗎?

2021-05-25 19:03:06 字數 1043 閱讀 4957

1樓:小王子精選**

先放酒後放醋。可以做成醋溜魚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鱅魚 500g、茭白 2支、食鹽 適量、醋 少許、姜 少許、調和油 適量、黃酒 少許。

1、第一步魚去鱗去腸洗淨切片,放一旁備用。

2、茭白洗浄切片,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翻炒。

4、魚塊下鍋,翻炒幾下。

5、鍋內倒入黃酒,如下圖所示。

6、鍋內再放入茭白炒1分鐘。

7、放入適量的清水,如下圖所示。

8、放鹽煸炒,加蓋煮5分鐘。

9、5分鐘後放入醋和味精,翻炒均勻。

10、最後放入澱粉,如下圖所示。

11、翻炒幾下即可出鍋,這樣醋溜魚就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烹製動物內臟、海味類食物時,一般來說應放一些料酒和醋,但必須注意料酒和醋的投放順序。

料酒有很高的滲透性和揮發性,先放料酒可以滲透到菜餚原料的內部,受熱揮發後就能祛除原料中的腥臊氣味,增加食物的美味。

食醋含有大量的醋酸等有機物,但遇熱或與料酒中的醇類相結合,會產生揮發性的酯類物質,如果放醋過早,香味揮發,菜餚就會呈酸澀味,鮮味就會降低。

一般來說,料酒可先同原料浸漬片刻後烹製,或待食物快熟時放入,醋則應在食物烹熟起鍋前投入,拌炒數下即可。

燉魚時放醋和酒好嗎?

3樓:在海州灣拍電影的曹植

燉魚時放少量的醋和酒是可以提鮮味去腥味的。

最好是在醃魚的時候用酒抹在魚身上 醋在快出鍋前放少許.

都不適合放過量..量大了容易蓋住魚本身的味道, 湯也會難喝的

4樓:二安

你可以在做之前就用點料酒生薑大蒜食鹽什麼的先攪拌泡一下,可以入味,那樣會更好吃,然後加點醋的話可以去腥味 。

5樓:新爸媽時代

應該是要放的,可以去腥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醋可以令魚骨鬆軟 放酒可以去魚腥

怎樣炒醋溜白菜,醋溜白菜,先放醋還是先炒白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最家常的醋溜白菜。一起來學習最簡單的家常菜,醋溜白菜。夏天沒有胃口怎麼辦,醋溜白菜拯救你的胃口!醋溜白菜 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尤其秋冬季節 幾乎天天都在吃,以白菜為主要原料,配上辣椒 適機淋入香醋大火爆炒而成,口感酸爽香辣 成菜脆嫩 色澤鮮亮,搭配米飯饅頭都很合適,可口還下飯。1...

在煮方便麵的時候,究竟先放調料還是先放麵餅

雖然現在我們在吃的上面選擇越來越多了,但是有一種吃的應該是我們會從小吃到大的,這個吃的就是方便麵了。小時候吃方便麵的時候覺得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但是因為不健康所以爸媽都不讓多吃,每次吃都像是過年一樣。相信很多小夥伴小時候都跟我一樣,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長大以後天天吃方便麵。不過喜歡吃方便麵的還是有很多了...

請問我要做番茄炒蛋的時候,是先放豬肉還是先放牛肉啊

番茄炒蛋,只是放番茄和蛋 最好不用放肉!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番茄和雞蛋是最好搭配,炒過的番茄比沒炒過的更有營養!番茄炒蛋是先放雞蛋還是先放番茄?番茄炒蛋是先放雞蛋。雞蛋打碗裡 加點鹽和調料,不要太多 充分攪拌,雞蛋顏色會變深 先熱鍋,這樣不容易粘鍋 然後倒油,中火不要太大了 也不要等冒大煙 如果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