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患者吃什麼好,膽囊炎患者應該吃什麼好

2021-05-25 22:08:29 字數 2491 閱讀 4076

1樓:跔q薇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忌油炸、煎、辛辣食物、高脂肪食物、忌酒;食物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蔔、青菜、豆類、豆漿等副食。再就是通過力柦舒茶利膽調節,**的同時保持心情舒暢也很重要。

飲食護理要點

飲食清淡、易消化、低鹽低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少食高膽固醇食物,忌食生冷、辛辣、厚膩之品。

1.肝都氣滯

宜食疏肝解鬱之品,如蘿蔔、金橘、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

食療方:胡椒、砂仁肚(胡椒、砂仁、生薑、大棗、豬肚)。

2.肝膽溼熱

宜食清膽利溼之品,如李子肉、茯苓、蓮子、紫菜、海帶等。

食療方:金錢竹葉粥。

3.肝膽膿毒

宜食清熱利溼解毒之品,如綠豆、薺菜、高粱、芹菜、莧菜等。

食療方:清煮或炒蜆肉。

4.蛔蟲上擾

宜進食烏梅以助安蛔止痛,或生食南瓜。

2樓:變啦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水果。

二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茶慢慢喝)。

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

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祕。

七要**。

3樓:

多吃核桃,堅果一類都有好處,堅持每天最少吃兩個核桃,對對患者有一定的好處,能痊癒也說不定哦

試試嘛說真的,我也有膽囊炎

膽囊炎患者應該吃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結構不合理,多飲多食,生活差,經常性的熬夜,會增加體內寒溼之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能力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胃脹,返酸,根之於膽,抽空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燒湯,輔之以紅糖,原產地蘇北連雲港、灌南等地,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些辛辣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膽囊炎該吃什麼食物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經常性的熬夜,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也會較多,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氣往上行,出現如題所述,根之本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鄉郊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去除枯葉,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晚上早點休息。

膽囊炎吃什麼好調理?

6樓:火鍋王金明

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宜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綠色蔬菜、番茄、白菜等。早餐一定要吃,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

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可以喝櫪柦舒茶幫助膽囊的吸收,化解膽囊炎病症。

7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於膽囊炎的飲食我們要注意儘量不要吃太多高脂肪 高膽固醇的東西。少吃內臟,多吃魚肉 瘦豬肉等食物。忌食油炸,煎的食物,忌食蛋類,肉湯及飲酒;進食應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隨著病症的消退可逐漸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魚,蛋,奶和水果及鮮菜等。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不規律,無節制,讓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膽及腸的不適,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挖些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平時飲食宜清淡,忌辛辣油炸之物,晚上不要熬夜。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調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少食多飲多食,不要熬夜。飲食生活的無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食物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葉子背面白色絨毛狀,花冠紫色,產地連雲港,少吃多餐,煮水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膽囊炎和胃炎吃什麼藥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多休息,高營養飲食,調整飲食、生活作息方式,規律飲食。飲食日常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體內寒氣增多,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其根在膽,膽往往是忽視的地方,抽時間到田間郊外刨些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多餐,晚上不要熬夜。

膽囊炎的飲食,膽囊炎吃什麼好?

膽囊炎容易誘發的原因就是吃的過於油膩。所以膽囊炎的患者要吃的清淡為主的低膽固醇飲食,儘量不吃海鮮,豆製品。動物內臟,絕對不能喝酒。膽囊炎吃什麼好?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粥 麵條 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草莓 香蕉 桔子 火龍果 白菜 西紅柿 茄子。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

膽囊炎適合吃什麼水果,膽囊炎吃什麼水果好

富含維生素c b族 a的水果如西瓜 橙子 金桔等等。水果中的獼猴桃,鮮棗 草莓 枇杷等同樣可以起到預防膽結石的作用。此外,降低膽固醇的水果還有蘋果 葡萄 葡萄乾 紅棗 香蕉 枸杞 芒果 山楂 橘子 核桃 柚子等。不過果類中的蘋果 葡萄 香蕉 瓜類 如西瓜香瓜 柚子等也易產氣,不可多吃。多吃維生素c和...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夠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