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應該注意什麼,膽囊炎注意什麼好

2023-03-06 13:35:07 字數 890 閱讀 9824

1樓:滄璇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看你得的是急性還是慢性,慢性膽囊炎病人,注意以下三點。第一是飲食結構的調節,要清淡飲食,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吃一些清淡飲食,例如芹菜、菠菜,還有豆類的胡蘿蔔等等這一些,高纖維素,高維生素的食物比較好。另外第二點必須是,定時吃早餐,吃晚餐,早餐必須吃,這樣能促進膽囊蠕動,晚上一晚上的膽汁以後,通過吃飯把它排洩以後,不容易引起膽固醇的沉積,預防膽囊結石的發生,可以預防膽囊炎的加重。

第三點就是藥物**,膽囊炎,特別慢性膽囊炎病人,可以吃一些消炎利膽的中藥,或中成藥物和西藥,中藥有消炎利膽的這一些成方,或是請中醫開一些處方。中成藥有膽寧片,消炎利膽片,金膽片等等,西藥有熊去氧膽酸也叫優思弗,牛磺熊去氧膽酸也叫滔羅特,這些都是進口藥,效果都非常好。

膽囊炎注意什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天三餐要有規律,飲食儘量清淡,少吃油膩的食物,特別是含葷油多的諸如紅燒肉,豬腳等等,還有如油炸的或者油煎的也要少吃,呵呵,其實最好是不要吃。還要少吃多餐。生活也要有規律。

同時也要注意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

膽囊炎注意什麼

3樓:我心飛揚徐嘉陽

通常情況下,膽囊炎的病人是應該注意飲食的。患病期間,病人要避免進食雞蛋,肥肉等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

然後也要避免暴飲暴食的習慣,另外病人也要注意忌酒。既過度勞動,過度勞累。aqui te amo。

4樓:夢筱蝶飛

膽囊炎需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儘量清淡飲食,忌油膩及暴飲暴食,還要每日三餐定時定量,早餐一定要吃。

5樓:取你嗎的名字

高蛋白的少吃,注意飲食和作息規律。

膽囊炎的症狀 膽囊炎什麼症狀?

膽囊炎症狀較多,常見症狀包括右脅疼痛不適,消化不良,厭倦油膩,口苦,腹痛,腹瀉,背部放射痛,或間歇性腹痛。不同患者表現不同,有的患者只表現為食量減少,食不香 有的患者以疼痛為主 有的患者有大便異常。最典型的症狀是口苦,伴有厭食等胃腸症狀和腹痛或右脅脹痛。疼痛 右上腹劇痛或絞痛,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

膽囊炎發燒嗎,膽囊炎咋治?

膽囊炎的症狀 反 作性上腹部疼痛,多發生在右上腹或中上腹部,並向右肩胛下區放射。腹痛常發生於餐後,但亦可於飲食無關,疼痛常呈持續性。可伴有反射性惡心,少有嘔吐及發 熱 黃疸等症狀。可伴有反酸 噯氣等消化不良症狀,並於進油膩食物後加重。在急性發作或結石嵌頓在膽管時可有急性膽囊炎或膽絞痛的典型症狀。膽囊...

膽囊炎的飲食,膽囊炎吃什麼好?

膽囊炎容易誘發的原因就是吃的過於油膩。所以膽囊炎的患者要吃的清淡為主的低膽固醇飲食,儘量不吃海鮮,豆製品。動物內臟,絕對不能喝酒。膽囊炎吃什麼好?建議膽囊炎的患者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像米粥 麵條 果汁等,患者還可以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像草莓 香蕉 桔子 火龍果 白菜 西紅柿 茄子。患者的飲食要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