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2021-06-28 19:06:51 字數 5132 閱讀 9485

1樓:奇女子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利旦舒搽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2樓:務遠祝煙

膽囊炎的**方法一般分為內科保守**和手術**。急性期吋,先採取內科保守**,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消炎、止痛、保肝、利膽等,緩解患者病情,減輕病人痛苦,待炎症消退後,再選擇膽囊切除術,這樣可以徹底**膽囊炎。如果不想手術的話或者還未到手術地步,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膽囊,使膽囊系統得到改善。

膽囊切除術目前臨床上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經腹行膽囊切除,另一種是腔鏡微創膽囊切除。內科保守**無效或者是膽囊炎反**作形成慢性膽囊炎,或者出現了膽囊穿孔,瀰漫性腹膜炎,膽囊石頭,通過膽囊管掉到膽管內,形成急性梗阻化膿性膽管炎,我們就需要立即進行手術來**,因為這些併發症都是比較凶險的。從**來講,主要還是靠手術**,特別是伴有膽囊結石或者伴有膽囊息肉的病人。

一般大型醫院都可以給予**,望早日**。

3樓:蕭聲巷陌

膽囊炎這種疾病沒有很好的**方式,只有依靠患者自身在日常生活中很好的護理。造成膽囊炎的原因很多,所以想要恢復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也很多,下面為您闡述膽囊炎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膽囊炎護理措施1、飲食護理

膽囊炎患者在發作的時候,在消除炎症的同時,應當採取禁食的措施。日常也是需要喝德鋪的栃柦舒茶長期調理的。當症狀有所緩解以後,可以吃點流食,比如豆漿、果子汁、素菜湯、濃米湯等。

慢性膽囊炎患者可以吃點瘦肉、雞肉、魚肉及蔬菜、水果泥等低脂肪、低膽固醇半流質食物。同時平時應當多喝白開水,促進膽汁的排出。

膽囊炎護理措施2、工作活動

急性膽囊炎患者在發病期間臥床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病情才會平穩,慢性膽囊炎患者在運動的時候也應當慢一點,不可以過度運動。因為大量活動是會造成疲勞的,這是臨床上面誘發膽囊炎的主要**,而且活動量比較大,消耗的熱量比較多,需要補充的能量就越多,這樣會大大降低膽囊的負擔。

膽囊炎護理措施3、一般護理

術後第1天:腸蠕動恢復後,可飲水,飲水後無腹脹不適,可進流食。忌牛奶、豆漿。

術後第2天:進流食後如無不適,可進清淡半流食兩天。

術後第4天:進清淡半流食後如無不適主訴,可進普食。

4樓:佟鈺塞職

**總則

1,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易合併膽結石、制膽囊炎,可能與糖尿病體內代謝紊亂、神經病變引起膽囊收縮功能減低,膽汁鬱滯及排洩障礙有關。糖尿病合併膽結石、膽囊炎時出現右上腹疼及背疼、嘔吐等可服用下列中藥,對緩解症狀有較好的作用。基本方:

柴胡、枳殼實各10g,赤白芍各15g,茵陳、金錢草各30g,鬱金、元胡、陳皮、半夏各10g,生大黃、甘草各8g。若膽結石發作頻繁,需外科手術**。每天兩杯櫪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6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7樓:祕金法平彤

我以前也吃過不少的**膽囊炎的藥,但是都沒效果,直到朋友介紹給我膽安茶,才叫我真正的召回**的信心,用了一個多療程就能明顯的感覺好不少啊。

8樓:賴賴爹

對青黴素不過敏,可以吃口服頭孢的抗生素,和一些消炎利膽的膽舒膠囊。僅供參考,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及**。

9樓:金牛我的名字

讓我們從膽囊炎的發病原因說起,膽囊就是我們常常提到的苦膽,形狀像梨,它是貯存和濃縮膽汁的臟器。

人們在吃進食物以後,通過神經反射,使膽囊收縮,使膽汁通過膽道流入十二指腸,促進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如果身體過於肥胖,或是有代謝紊亂、神經內分泌調節障礙。膽汁就不容易從膽囊流出而滯留在膽囊裡,膽汁裡的水分逐漸被吸收,使膽鹽濃度增高,而膽鹽會刺激膽囊黏膜發炎。

一開始還是無菌的,隨著細菌乘機侵入,便由無菌性膽囊炎開始轉變為感染性膽囊炎。

如果有膽囊炎,不妨喝一下德甫的脷泹舒茶,可以有效的防止膽囊炎的發生,有消炎,溫和養肝的作用。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急性發作期,忌食蛋類、肉湯及飲酒;進食應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2.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進大量飲料,以稀釋膽汁

3.在平時的生活中用利旦舒搽調理。吃過多油膩的食物如含有較多動物脂肪的豬肉以及炒菜油放得太多都可誘發膽囊炎。吃牛羊肉,只要不吃得太多是沒問題的。

4.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

膽囊炎忌吃: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

肉類:臘肉,火腿,香腸,鹹肉,豬皮,豬大腸,豬小排,豬裡脊肉

蛋奶:乳酪,黃油,奶油

蔬菜:韭菜,茼蒿,香菜,芥菜,洋蔥,韭黃,茴香,辣椒,蔥白

豆類:腐竹,白扁豆

藥食:魚腥草,桂皮,薄荷

調味:胡椒,花椒,豬油,孜然

乾果:杏仁,開心果

其他:巧克力

就如以上所說的,要**,最重要就是要忌食,而且還要少吃多餐,要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對人體才有幫助。另外,平時也要多增加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對病情**來說也是有好處的。

11樓:笑笑健

1、胡蘿蔔。茭白 能清熱利膽。 蘿蔔能消積滯、祛痰熱、下氣寬中,最適宜慢性膽囊炎和膽結石之人食用。

有醫學雜誌報道,用白蘿蔔洗淨後搗碎,榨取蘿蔔汁液服食,可防止膽石形成而應用於膽石症。

2、西瓜 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西瓜上市後,可每日吃西瓜1~2千克。也可留下西瓜皮,又名西瓜翠衣,晒乾後水煎代茶飲。

3、荸薺 適宜膽石症及膽囊炎者食用,有清熱、化痰、消積的功效,尤其是伴有黃疸時最為適宜。可用荸薺120克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煎水代茶飲用。也可以喝徳鋪的岦泹舒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

希望會幫到您。

●防治膽囊炎的辦法主要有:

1.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

2.要講究飲食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因為吃帶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反射性地使膽囊收縮,一旦收縮過於強烈便導致膽絞痛的急性發作。

3.秋涼以後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睡覺時要蓋好被,防止腹部受涼,因為肚子受涼以後會刺激迷走神經,使膽囊強烈收縮。

4.已經證明有膽結石或者腸寄生蟲病的人,要及時**,避免引起膽囊發炎。

5.如果發作比較頻繁,症狀比較重,明顯影響生活和工作,用利膽藥等保守**又不見效,就應該考慮用手術**。

12樓:巨蟹

當發現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我們要積極進行**,配合德浦de俐膽舒搽緩解炎症幫助改善膽囊。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調養食療方法:

玉米鬚粥 組成:玉米鬚30g(幹品15克),粳米30g。 製法:

將玉米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米加水適量,煮至米開花後,將玉米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溼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米100g。 製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米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製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夥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應該規律飲食的,需要注意按時吃早點,生活規律,定期超聲檢查就可以了。應該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飲食原則上應清淡、對胃黏膜刺激小的為主,但並非清淡飲食就能緩解病人的症狀。應以飲食規律,勿過飢過飽,少食多餐為原則。

飲食結構不合理,喜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經常熬夜等不良方式讓體內寒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增多,產生脹氣,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區域性不適,根在膽,抽空到田間郊野採摘些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不宜熬夜。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百藥:

急性膽囊炎的保守**主要是採取消炎利膽的藥品口服,比如可以口服金膽片,或者消炎利膽片來對症**,度必要時也可能需要門診留觀,輸抗生素抗感染**,具體要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用藥,用藥的前提是沒有藥品過敏史,用藥期間注意清淡飲食,避免油膩食物加重疾病發專作。平時也可以使用中藥徳屬烳的立膽舒茶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平時要注意作息要有規律,不要讓自己過度勞累。祝你好運.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夠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

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患者使用中藥比較好的,使用一些消炎藥配合中藥使用。膽囊炎患者平時注意低脂飲食 不要吃的過多 過飽。平時多做運動。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的情況,一般用硫酸鎂,消炎利膽片,疼痛用阿托品片口服 即可緩解。抗生素的選擇,一般用甲硝唑,菌必治,氧氟沙星聯合 比較好...

膽囊炎吃什麼藥

慢性膽囊炎或炎症比較輕時,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重症或抗感染 後不好轉,請儘早去醫院就診。膽囊炎究竟吃何種藥物 效果最快,主要取決於其機械性炎症或者細菌性炎症。如果是因為膽囊結石或者息肉磨損膽囊粘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