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2022-01-22 17:41:54 字數 5436 閱讀 3373

1樓:仍海菡

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可能會出現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時,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疼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熱等等。

常用的中藥配方有:

魚腥草、梔子、玉米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利旦舒搽,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逐步清除息肉。

通過上面介紹,我們知道膽囊息肉疼痛的藥物。那麼,怎樣**膽囊息肉?

手術**膽囊息肉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其安全性不高一直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患者心存恐懼。雖說對疾病的**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傳統方法造成的大創口會導致術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

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低膽固醇飲食: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為如果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這對於膽息肉的**有重要的作用: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息肉患者極其重要。

2樓:義書文

**膽囊炎的藥物分西藥源和中藥。

1.西藥主要以消炎利膽為主,如急性膽囊炎發作期,可建議患者口服喹諾酮類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或頭孢類及阿莫西林,除此之外建議患者可口服熊去氧膽酸或膽維他、茴三硫等利膽藥物,膽維他、茴三硫等同時口服甘草酸苷或阿拓莫蘭等保肝藥物均可緩解急性膽囊炎的症狀。

2.中藥可給予利旦舒搽或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給予口服湯藥,均可起到消炎保肝利膽的作用。慢性膽囊炎患者除藥物**外,其清淡、規律飲食、少食多餐的生活方式效果相比藥物**效果更佳。

3樓:

九味舒不錯呀,畲族人的特產,就是服用方法麻煩一點。

4樓:不寧腿綜合徵

建議聽從醫生的話,根據個人病情進行服藥

5樓:

如果想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溶石化石,結石逐漸減小,促進結石的排除,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當然,這樣大小的結石,如果在**期間,結石梗阻在膽囊頸部或者膽總管,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儘量避免手術**,因為結石術後**率也是相對較高的。

一般膽囊炎建議德埔的利柦舒茶**來疏肝利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消炎利膽片,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建議可以喝利柦舒搽調節,每天堅持哦!

舉措建議

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服用金膽片,清肝利膽口服液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

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防止病情加重。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早餐一定要吃好:長期不吃早餐是導致膽囊疾病的重要原因。不吃早餐導致空腹時間過長,而空腹時膽汁分泌減少,膽汁中膽酸的含量隨之減少,膽汁中的膽固醇就會處於飽和狀態,使膽固醇在膽囊中沉積.

形成結晶.使膽固醇結石越結越大。如果堅持吃早餐,可促進膽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貯存膽汁的黏滯度,降低患膽石症的危險性。

每天兩杯櫪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二、少吃多餐不過飽:膽囊炎、膽石症患者不宜飲食過飽。尤其不可暴飲暴食,因為飽餐和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

膽囊強烈收縮,可誘發炎症和絞痛。最好的辦法是每2―3小時進食1次,量不宜多,關鍵是少量多次,以促進膽汁分泌。尤其是晚餐宜七分飽.

就是離開餐桌時還有食慾。

三、飲食清淡易消化:過食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增加膽汁中膽固醇的飽和度,使膽固醇沉澱而形成結石。還有.

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改變膽汁成分,使膽固醇與膽色素含量增加,脂肪代謝也易發生紊亂,膽汁濃縮,膽囊收縮功能降低,更容易形成結石。所以.

飲食宜以清淡為主。

四、油膩食物要控制:高脂飲食會引起膽囊收縮,使膽囊結石更易嵌頓。必須嚴格控制食用動物腦、內臟、蛋黃、鹹鴨蛋、松花蛋、魷魚、沙丁魚、蟹黃等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以及肥肉、豬油等高動物脂肪食物。

含脂肪量高的堅果類食物也要少吃如花生、瓜子、核桃、杏仁、開心果等。食物脂肪應該分在各餐之中,不要集中在一餐內。

五、大量飲水助排洩:每天應保證飲水量達到1500―2000毫升{約7―8杯),以稀釋膽汁。飲水以白開水為好,還可適量吃一些米湯、稀粥、藕粉、豆漿等清淡的飲料和食品,以降低膽汁的黏滯度,促進膽汁分泌和順利排洩。

尤其要注意少喝濃咖啡、濃茶和含糖飲料。

六、愛吃甜食不過量:糖攝入過量,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加速膽固醇的積累.造成膽汁內膽固醇、膽汁酸、卵磷脂三者之間的比例失調。

還有,糖過多還會自行轉化為脂肪.促進人體發胖,進而引起膽固醇分泌增加,促使膽結石的發生。所以,吃甜食一定要注意不要過量。

七、辛辣食物有危害:刺激性食物、濃烈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咖哩、芥末等,均可促進膽囊收縮,使膽道括約肌不能及時鬆弛,造成膽汁流出不暢,從而誘發膽囊炎急性發作。因此,平時要少食辛辣之品。

八、過酸食物要少吃:膽囊炎、膽石症患者應少吃楊梅、葡萄、蘋果、山楂、話梅、醋及其他過酸食物.因酸性食物可刺激十二指腸分泌膽囊收縮素,引起膽囊收縮而致膽絞痛發作。

九、保「膽」食物可多吃:魚類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中性類固醇和膽汁酸的排出,膳食中應增加魚類的攝入;豆腐及少油的豆製品中含有大豆磷脂,具有很好的消石作用;蘿蔔有利膽作用,並能幫助脂肪的消化吸收;含膳食纖維多的食物.

包括玉米、小米、甘薯、燕麥、蕎麥等,都可以促進膽汁排洩;綠葉蔬菜可提供必要的維生素和適量纖維。此外,還應補充一些水果、果汁等,以彌補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維生素損失。

十、完全素食沒必要:許多膽石症及慢性膽囊炎患者因為疾病發作而拒絕一切油脂和葷食,完全以素食為主。但是,長期只吃素食容易造成膽囊內膽汁排洩減少.

膽汁過分濃縮淤積,有利於細菌的生長繁殖.破壞了膽汁的穩定性,從而導致和加速膽石的形成.

十一、烹飪菜餚有講究:儘量少用油煎、炸、炒等烹製方法,因為高溫油脂中含有丙烯醛等裂解產物.可引起反射性的膽道痙攣,引起疼痛。

宜採用煮、滷、蒸、燴、燉、燜、氽、微波爐烹調等方式,這些方式不但用油少,對食物營養成分的破壞也比較小。食物溫度要適當,過冷過熱食,都不利於膽汁排出。

十二、飲食清潔要做到:很多膽結石都是以蛔蟲卵和蛔蟲殘體為核心的,導致這類結石的主要原因是飲食不潔。預防寄生蟲感染,飯前、便前、便後應洗手,不吃生冷和不乾淨的食物,這一點也很重要。

十三、菸酒嗜好要戒掉:吸菸、酗酒都可引發膽囊強烈收縮而致膽絞痛,因此膽囊炎、膽石症患者最好戒菸酒。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急性發作期,忌食蛋類、肉湯及飲酒;進食應限於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

2.慢性膽囊炎患者,平日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進大量飲料,以稀釋膽汁

3.在平時的生活中用利旦舒搽調理。吃過多油膩的食物如含有較多動物脂肪的豬肉以及炒菜油放得太多都可誘發膽囊炎。吃牛羊肉,只要不吃得太多是沒問題的。

4.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在飲食規律方面,宜定時定量,少吃多餐,不宜過飽。

膽囊炎忌吃: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2.忌食油膩、高脂肪食物。

肉類:臘肉,火腿,香腸,鹹肉,豬皮,豬大腸,豬小排,豬裡脊肉

蛋奶:乳酪,黃油,奶油

蔬菜:韭菜,茼蒿,香菜,芥菜,洋蔥,韭黃,茴香,辣椒,蔥白

豆類:腐竹,白扁豆

藥食:魚腥草,桂皮,薄荷

調味:胡椒,花椒,豬油,孜然

乾果:杏仁,開心果

其他:巧克力

就如以上所說的,要**,最重要就是要忌食,而且還要少吃多餐,要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對人體才有幫助。另外,平時也要多增加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對病情**來說也是有好處的。

10樓:笑笑健

1、胡蘿蔔。茭白 能清熱利膽。 蘿蔔能消積滯、祛痰熱、下氣寬中,最適宜慢性膽囊炎和膽結石之人食用。

有醫學雜誌報道,用白蘿蔔洗淨後搗碎,榨取蘿蔔汁液服食,可防止膽石形成而應用於膽石症。

2、西瓜 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西瓜上市後,可每日吃西瓜1~2千克。也可留下西瓜皮,又名西瓜翠衣,晒乾後水煎代茶飲。

3、荸薺 適宜膽石症及膽囊炎者食用,有清熱、化痰、消積的功效,尤其是伴有黃疸時最為適宜。可用荸薺120克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煎水代茶飲用。也可以喝徳鋪的岦泹舒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

希望會幫到您。

●防治膽囊炎的辦法主要有:

1.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

2.要講究飲食衛生,切忌暴飲暴食,適當節制脂肪食物。因為吃帶脂肪的食物以後,會反射性地使膽囊收縮,一旦收縮過於強烈便導致膽絞痛的急性發作。

3.秋涼以後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睡覺時要蓋好被,防止腹部受涼,因為肚子受涼以後會刺激迷走神經,使膽囊強烈收縮。

4.已經證明有膽結石或者腸寄生蟲病的人,要及時**,避免引起膽囊發炎。

5.如果發作比較頻繁,症狀比較重,明顯影響生活和工作,用利膽藥等保守**又不見效,就應該考慮用手術**。

11樓:巨蟹

當發現患有膽囊炎的時候,我們要積極進行**,配合德浦de俐膽舒搽緩解炎症幫助改善膽囊。下面為大家介紹幾個調養食療方法:

玉米鬚粥 組成:玉米鬚30g(幹品15克),粳米30g。 製法:

將玉米鬚洗淨切斷,用剛燒沸的水沖泡,加蓋燜10分鐘後過濾取汁,再用開水沖泡1次,兩次汁合併。粳米加水適量,煮至米開花後,將玉米鬚汁兌入粥內,稍煮片刻即成。 服法:

日服2次,趁熱食用 功效:理氣止痛,清熱利溼 調治:急性膽囊炎,症肩右脅下隱痛、噯氣者。

梔子粥 組成:梔子仁5g,粳米100g。 製法:

將梔子仁碾成細末。同時粳米為稀粥。待粥將成時,調入梔子末稍煮即成。

服法:每日2次。2-3天為一療程。

功效:清熱瀉火。 調治:

適用於急性膽囊炎,症見發熱、脅脹脘悶、目赤腫痛、尿黃、大便幹潔者。 蘑菇銀耳豆腐 組成:鮮蘑菇250g,銀耳20g,豆腐2塊,調味品適量。

製法:蘑菇洗淨,銀耳用水泡發,豆腐切成小塊。待油燒熱時,放入豆腐塊煎至微黃,加少許清水,再放入蘑菇、銀耳,用小夥慢燉至熟。

加入鹽、味精調味即成。 服法: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利膽,益氣補中。 調治:

慢性膽囊炎,肝脾功能較弱者。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 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 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膽囊炎可以吃消炎利膽類藥物,去氫膽酸片或是50 硫酸鎂。疼痛的時候可以服用解痙止痛的藥物如山莨菪鹼片。中成藥金膽片 急性膽囊炎。膽囊炎患者飲食易低鹽低脂 易消化,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忌食辛辣 生冷的食物。膽囊炎包括急性膽囊炎以及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膽囊炎,患者常表現為腹痛,腹脹,噁...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 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 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 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 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