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

2023-03-06 18:40:06 字數 4826 閱讀 6827

1樓:帳號已登出

慢性膽囊炎或炎症比較輕時,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重症或抗感染**後不好轉,請儘早去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究竟吃何種藥物**效果最快,主要取決於其機械性炎症或者細菌性炎症。如果是因為膽囊結石或者息肉磨損膽囊粘膜所形成的機械性炎症,一般表現為右上腹隱痛不適,此時通常只需要口服消炎利膽片,或者是熊脫氧膽酸以增加膽汁酸的排洩與分泌,短時間內就可以獲得症狀的緩解。如果繼發了細菌感染,從而引起的細菌性炎症,通常除了需要口服消炎利膽片或者是熊脫氧膽酸以外,通常還需要加用頭孢類的抗生素以控制細菌感染。

必要時甚至需要靜脈或肌肉注射抗生素**,甚至需要急診手術**。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3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炎主要分急性和慢性的,不及時**都會有不良的後果,最常見的大多是膽囊穿孔,膽結石,膽囊癌變等。應重視抓緊**。

在藥物方面可以使用中藥德鋪利泹舒茶化解病症,這個具有保護膽囊,促進膽囊吸收的作用。另外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引起注意,比如高蛋白的東西膽囊炎就不能吃,如雞蛋,高脂肪肉類。事物要一清淡為主,再有保持良好心態。

人吃五穀雜糧哪能沒有病呢。這些還都是富貴病。所以戒菸、戒酒,對身體哪都好。

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膽囊炎的患者都有這樣的感受:當進食油膩食物,飽食或勞累後,都有右上腹飽滿、脹痛。右肩部束扎感等不適。

其原因是由於在這些情況下,需加強膽囊的收縮,已派出更多的膽汁來消化過多的油脂食物,這就會使因慢性炎症而失去正常功能的膽囊壁加重負擔,致使奧地氏括約肌痙攣,造成患者疼痛的突然發作。

為了緩解此症狀,西醫除了用抗菌素外,大多加用阿托品、顛茄之類放鬆平滑肌的藥物。這種處理方法雖然有時尚可見效,但常會引起口渴,心跳加速等***,對久病的患者來說有時也不一定見效。先介紹一種簡便易行、安全速效的止痛方法。

這種方法無口渴。心跳加速等***,對於一時缺少藥物的病人,更為適宜。

具體來說,就是由他人或自己用右手大拇指在右側背部「膽俞」穴(第。

十、十一胸椎棘突間外側二橫指)用力按摩,患者隨即感到右背部有酸,重的感覺,並向上、下方向放射。此時右上腹的脹滿,疼痛頓時可減輕。若能連續按摩十五分鐘以上,則上述症狀即使不能完全消失,大多也能減輕不少,並有松,適感覺,個別患者甚至在一小時後,可有飢餓感,欲進食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九味舒,又名胃泰散,不錯。

6樓:希文耀

一、膽囊炎吃西藥**。

1.解痙鎮痛藥物。

膽囊炎患者會伴隨有胸腹部疼痛的症狀,因此需要應用一定劑量的解痙止痛藥物,進行**。患者可服用布洛芬緩釋片和阿司匹林片、消炎痛等,必要時,可舌下含化硝酸甘油,但要注意不能使用嗎啡。

2.抗菌**。

膽囊炎是炎症感染所致,所以需要使用抗菌素來**,以達到消炎抗菌的療效。患者可服用氨苄青黴素、環丙沙星或者甲硝唑等藥物,還可選用頭孢菌素類以及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二、膽囊炎吃中藥**。

1.中成藥。

如果患者選擇服用中成製劑進行**,就需要以消炎利膽為主要原則,主要可服用消炎利膽片以及清肝利膽口服液等藥物,可以有效緩解自身病情,而在出現高燒症狀時,可加服安宮牛黃丸。

2.中藥方劑。

1)溼熱滯膽證。

中藥辨證**對於膽囊炎,有十分顯著的緩解作用,如果是屬於溼熱滯膽證,就需要以清熱利溼和理氣通下為**原則。患者可用水煎服由柴胡、黃芩、前仁、木通、半夏、鬱金、大黃組成的小柴胡湯。

2)熱毒內壅證。

如果是熱毒內壅所致的膽囊炎,就需要服用以清熱解毒和攻下退黃,為主要功效的中藥方劑幫助調理。患者可選擇使用大承氣湯,以及龍膽瀉肝湯加減,其中會用到的中草藥有大黃、梔子、膽草、生地、枳實、蒲公英、板藍根以及等中草藥。

7樓:花裡胡哨動漫

膽囊炎可以採用抗菌藥物來進行**,膽囊炎用藥一般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決定。一般膽囊炎患者會選擇解痙鎮痛的藥物,也可以選擇抗生素來進行**,如果症狀不嚴重或慢性膽囊炎,可以口服消炎、利膽類的藥物,在用藥前一定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具體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很難說吃什麼藥可以治好。因為你看你得的是急性膽囊炎或是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一般來說就是常規的用抗生素,假如病情不是很重,比較輕一些,服一些抗生素都可以**。

但是假如病情比較重,可能要住院,那**方案就不一樣了,所以不能說就是多長時間可以**。要是慢性膽囊炎,**反而不是最主要的,往往是怎麼樣飲食調控。

9樓:帳號已登出

服用解痙止痛藥物來**,同時需要加服頭孢菌素類以及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10樓:圈內早知道

你好,膽囊炎是指因各種原因長期反**作導致的膽囊壁炎症,膽囊炎藥物的選擇,是需要根據膽囊炎發病的急緩以及嚴重的程度來講。慢性膽囊炎的服藥包括:1.

消炎藥;2.利膽藥;3.解痙藥;4.

中藥、中成藥如:消炎利膽片、膽寧片等。平常注意規律作息,規律飲食,不可暴飲暴食,少油膩及高膽固醇的食物。

11樓:網友

輕度急性膽囊炎通常為單一的腸道致病菌感染,例如大腸埃希菌等,因此可以應用口服單一抗生素進行**。. 推薦藥物如表2。. 因為腸道微生物會產生β-內醯胺酶,因此推薦使用β-內醯胺酶抑制劑,例如哌拉西林/他唑巴坦、氨苄西林/舒巴坦等。.

輕度急性膽囊炎的患者,伴有輕度的腹部疼痛,實驗室檢查及影像學存在輕度的炎症反應,臨床症狀與膽絞痛類似,可以口服抗生素或無須使用抗生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

13樓:晨木穩趴

膽囊炎一般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對於急性發作的膽囊炎,一般會有腹痛,發熱,黃疸等,這些症狀嚴重的肯定需要進食和住院**,輕的則可以口服消炎利膽類的藥物,比如頭孢或者阿莫仙來進行消炎,熊去氧膽酸,膽維他消炎利膽片等,促進膽汁的分泌和排洩,而有肝功能異常的還要口服保肝類的藥物,例如甘草酸苷或者阿託莫蘭等等,而慢性膽囊炎一般炎症情況都還好,就口服消炎利膽片,膽維他清肝利膽膠囊就可以。

但同時還要注意飲食,必須合理的飲食,清淡飲食,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類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對於反**作的膽囊炎,建議進一步檢查,必要的時候還是要手術**。

14樓:為明天奮鬥

膽囊炎的**分兩大類,西藥及中藥。西藥主要以消炎利膽為主,在急性的膽囊炎發作期,可以建議患者口服喹諾酮類的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或頭孢類藥物,阿莫西林等;除此之外,可以建議患者口服利膽藥物,包括熊去氧膽酸或膽維他、茴三硫等,既可以促進患者膽汁的分泌,也可以解決患者急性炎症的症狀;還可以口服保肝的藥物,如甘草酸苷或阿託莫蘭等,除了有保肝的作用,也有利膽的作用。中藥可以用一些清肝利膽膠囊或消石利膽膠囊,根據患者具體的情況辨證施治,最終起到消炎、保肝、利膽的作用。

對於急性膽囊炎的患者,應用藥物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者的膽囊、膽脂分泌異常或者膽囊的炎症;對於慢性的膽囊炎患者,除藥物以外,建議患者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多餐,有時食療的效果比藥物還要好。

15樓:歷史故事匯哦

膽囊炎的**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診斷基礎上,亂用抗生素、消炎藥可能會導致原有的病情加重。**膽囊炎的常用藥物包括:1,解痙鎮痛藥:

可以採用肌注阿托品、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同時注射異丙嗪,來緩解膽囊炎急性發作時的膽絞痛。需要注意的是,此類藥物僅能緩解疼痛,並沒有**的效果,盲目的使用可能還會掩蓋病情。

16樓:帳號已登出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是因為膽囊結石引起的,急性結石性膽囊炎可以先採取非手術**方式,包括禁食、輸液、營養支援。

17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炎用什麼藥好要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常用藥物包括: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利膽素、顛茄片、中藥等。膽囊炎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

急性膽囊炎發作,使用的藥物主要為解痙、抗炎和止痛藥。急性期通常需要禁食。特別注意,如果既往有膽囊炎病史,有腹痛等表現,沒有明確診斷前避免使用阿片類及其衍生物藥物止痛,以免掩蓋病情。

膽囊炎常由大腸桿菌、克雷白氏菌和腸球菌等引發,因此需要選擇對這些病原菌進行有效**的抗菌藥。慢性膽囊炎的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口服利膽藥物,如消炎利膽片、熊膽膠囊、利膽素等。中藥有利膽化石的功效,常用中藥有十味蒂達膠囊、膽康膠囊等。

如果患有膽囊炎,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由醫生明確診斷,避免造成不良影響。

18樓:益漢堂

通用名稱: 消炎利膽片。

【成分】穿心蓮、溪黃草、苦木。

【性狀】本品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灰綠色至褐綠色;味苦。

【適應症】清熱,祛溼,利膽。用於肝膽溼熱引起的口苦、脅痛;急性膽囊炎,膽管炎。

【規格】薄膜衣小片( g,相當於飲片 g)【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 6 片,一日 3 次。

【不良反應】

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皮疹、頭暈、頭痛、乏力、過敏樣反應、過敏性休克、全身抽搐、失眠、心悸、呼吸困難等。

【禁忌】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非肝膽溼熱證患者,如脾胃虛寒證等不宜使用。

過敏體質者慎用。

肝腎功能不全者慎用,如使用應定期監測肝腎功能。

合併膽道梗阻時不宜使用。

使用過程中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如發熱、黃疸、上腹痛等症加重時應及 時請外科診治。

本品中苦木有小毒,不宜久服。

本品療程建議不超過 2 周。

服藥期間飲食宜清淡,忌食油膩及辛辣食物,並戒酒。

孕婦慎用。【貯藏】 密封。

【包裝】口服固體藥用高密度聚乙烯瓶,130 片/瓶 × 1 瓶/盒【有效期】 36個月。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夠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 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 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 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 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

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患者使用中藥比較好的,使用一些消炎藥配合中藥使用。膽囊炎患者平時注意低脂飲食 不要吃的過多 過飽。平時多做運動。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的情況,一般用硫酸鎂,消炎利膽片,疼痛用阿托品片口服 即可緩解。抗生素的選擇,一般用甲硝唑,菌必治,氧氟沙星聯合 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