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不太懂

2021-05-26 17:19:13 字數 2674 閱讀 376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總結一下吧:

1、先學好c語言,這是做嵌入式很重要的基語言礎之一。

2、安個虛擬機器安裝執行linux,不停練習linux基本操作,命令和c開發。這是基本技能之一。

3、有點點基礎了,再買個2440或2410開發板,買的話會送很多學習資料,再學學。

4、有基礎了,再按實際情況選擇下方向。嵌入式開發的領域還是挺多的啊。

目前可以學習的機構也是不少的,比如說創業學院一直有著不錯的評價,因為它的認真負責受到了各界人士的讚揚。

最後想說的是,學任何東西,最終都是為了用出來。你先想好學完後,要做什麼。想好了。

就知道自己的學習重點。然後一邊學,一邊實踐。 這裡的實踐,主要是:

一定要動手寫程式,把硬體調通,就ok了。

2樓:

儘管絕大多數嵌入式系統是使用者針對特定任務而定製的,但它們一般都是由下面幾個模組組成的:一臺計算機或者微控制器,字長可能是可憐的4位或者8位、16位、32位甚至是64位。用以儲存韌體的rom(非揮發性只讀儲存器)。

用以存程式資料的ram(揮發性的隨機訪問儲存器)。連線微控制器和開關、按鈕、感測器、模數轉化器、控制器、led(發光二極體)和顯示器的i/o埠。一個輕量級的嵌入式作業系統,一般是自行編寫的。

專門的單片微控制器是大多數嵌入式系統的核心。通過把若干個關鍵的系統組成部分整合到單個晶片上,系統設計者就可以得到小而便宜、可以操作較少外圍電子裝置的計算機。嵌入式系統的一般模型並不足以定義嵌入式系統本身。

例如,某些嵌入式系統常常比標準pc機箱小不了多少。這類裝置有:資訊查詢以及銷售點終端。

某些工業控制系統。遊戲控制檯(例如基於x86和windows的xbox)。現在嵌入式開發主要是指用c#語言在微軟的.

netfreamwork環境中進行開發。

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創客學院為嵌入式技術與應用專業開設課程主要有大學英語、高等數學、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印刷電路板的設計與製作、嵌入式系統介面設計、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c++程式設計、嵌入式圖形介面設計等。

嵌入式技術及應用是計算機應用技術的新發展,具有廣泛的應用領域和發展前景,就業形勢看好。該專業畢業生適於it行業、資訊家電和機電類產品中的計算機應用設計開發崗位就業,擔任嵌入式產品及應用系統的設計與開發工程師,從事嵌入式技術的應用專案設計開發、產品維護與技術服務等工作。

嵌入式技術與應用是幹什麼的?不太懂

4樓:昝恨蕊鬱家

創客學院為嵌入式技術與應用專業開設課程主要有大學英語、高等數學、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結構、類比電子技術、數位電子技術、印刷電路板的設計與製作、嵌入式系統介面設計、嵌入式linux作業系統、c++程式設計、嵌入式圖形介面設計等。

嵌入式技術及應用是計算機應用技術的新發展,具有廣泛的應用領域和發展前景,就業形勢看好。該專業畢業生適於it行業、資訊家電和機電類產品中的計算機應用設計開發崗位就業,擔任嵌入式產品及應用系統的設計與開發工程師,從事嵌入式技術的應用專案設計開發、產品維護與技術服務等工作。

嵌入式技術與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

——資深it人對大學生們的學習建議 在it應用領域,嵌入式系統的火爆程度恐怕不低於當下的室外溫度,在工業、醫療、家電、通訊等行業中,無所不在的嵌入式系統顯現出巨大的發展潛力,然而,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匱乏,已成為限制這個行業進一步發展的主要瓶徑,無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還是內地,嵌入式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們最頭痛的就是沒有辦法為企業找到足夠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與每年幾十萬找不到工作的應屆大學生相比,成為了一個鮮明的差別。 那麼,是什麼阻礙了嵌入式系統人才的培養和出現呢?在長沙市首家專業嵌入式培訓基地——長沙英騰資訊科技****,筆者瞭解到,由於嵌入式系統屬於一門年輕的科學技術,在國內的高等教育機構,還沒有形成完善高效的培訓機構,很多優秀的理工科大學生雖然看好嵌入式系統,但由於找不到合適的學習途徑和學習方法,花費了不少時間,走了不少彎路,卻始終不能邁入嵌入式系統的門檻。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英騰技術的培訓老師建議,首先,要對c語言進行充分學習和全面瞭解,這是it系統開發的基礎,特別是要掌握規範的程式設計技巧和編擬軟體開發文件,從一入門就打好良好的程式設計習慣;再其次,對邏輯電路和類比電路,也要有足夠的瞭解,弄懂電路設計的來龍去脈,在這方面,並不需要去學習什麼高深的應用技術,但基本功一事實上要紮實,對基本原理和設計方法有充分的理解,也就是說,你不需要能夠設計出一塊電路板,但一定要熟悉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開發板;有了這些基礎,就可以涉及嵌入式作業系統的原理和程式設計了,雖然這方面,有很多的資料(其中絕大部份是英文的)可供參考,但在一個經驗豐富的老師指導下學習是最快的途徑,在 長沙英騰技術已畢業的近千名學員中,絕大部分都可以在授課老師的幫助下用2個半月的時間完成理論知識的掌握,如果是自學的話,時間則至少要在1年以上。 最後,大量的實踐操作是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嵌入式系統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科學,沒有足夠的系統開發實踐,無法將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際工作中,則不能稱之為合格,這種實踐並不是盲目的程式設計,在英騰技術,指導老師們會根據學習的不同階段和企業對嵌入式系統工程師的技能要求,有針對性的提出各種不同的實踐內容,指導學員們完成,這些實踐內容,大多來自企業中的嵌入式實戰專案,對於學員們而言,一旦順利完成這些專案,就意味著成為一名合格的嵌入式系統工程師和擁有進入嵌入式領域的『敲門磚』。

嵌入式技術需要學習什麼,到底什麼是嵌入式技術?

c語言開發,作業系統開發,介面開發,系統移植,驅動開發,瞭解硬體電路。嵌入式技術需要學習什麼 嵌入式系統作為除pc端外的另一種系統,應用領域極其廣泛,分為微控制器 內arm fpga dsp ic設計 微容處理器體系結構幾個方面。需要學習的東西有 linux系統 c 等。推薦華清星創客學院的教程,每...

嵌入式軟體的系統,嵌入式系統開發與軟體開發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指用於執行獨立功能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由包括微處理器 定時器 微控制器 儲存器 感測器等一系列微電子晶片與器件,和嵌入在儲存器中的微型作業系統 控制應用軟體組成,共同實現諸如實時控制 監視 管理 移動計算 資料處理等各種自動化處理任務。嵌入式系統以應用為中心,以微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 計算...

嵌入式硬體和軟體的區別是什麼,嵌入式硬體定義,它和嵌入式軟體的區別?

嵌入式系統是由軟體和硬體組成的整體。硬體部分可以分成嵌入式處 理器和外部裝置。處理器是整個系統的核心,負責處理所有的軟體程式以及外部裝置的訊號。外部裝置在不同的系統中有不同的選擇。比如在汽車上,外部裝置主要是感測器,用於採集資料 而在一部手機上,外部裝置可以是鍵盤 液晶螢幕等。軟體部分可以分成兩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