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磨成粉用來做什麼

2021-05-26 23:20:46 字數 1093 閱讀 8056

1樓:向無名者致敬

最常見的做法是大米發糕,在湖北還有米粑粑,在廣式點心上用得更多,比如經典的點心:腸粉、蘿蔔糕、芋頭、倫教糕、豬腸粉等都是用它做的,還有風味獨特的小吃米餃子等等。

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含豐富澱粉、易吸收利用,為人體補充能量。

粘米粉主要用途就是食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一切體虛之人、高熱之人、久病初愈、婦女產後、老年人、嬰幼兒消化力減弱者,煮成稀粥調養食用。要食用功效: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等。

粘米粉是多種食品的原料,是各種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種,有著糯米粉不可代替的作用。選購粘米粉時要注意:真正純正的粘米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

粘米粉是比較細滑、柔弱的,摩擦不會感到有顆粒狀。所以人們常用來製作小吃,例如蘿蔔糕、芋頭糕、餈粑等。

選購粘米粉時要注意:真正純正的粘米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許多商家為了謀利,將粉新增其他材料增白。

所以在選購時候,拿起一點粉,用拇指和食指擠壓磨擦,純正粘米粉是完全感覺不到顆粒狀的,細滑、柔弱。粘米粉

2樓:美好時光海苔

可以做成麵條、年糕、牛肉粥、米麵、米丸、缽仔糕、白糖糕、蘿蔔糕,還可以做成餈粑、豆包。

米粉餈粑的做法:主料,米麵粉少許、紅糖少許;倒上少許的糯米麵粉在碗上,稍微加點溫水攪拌均勻;揉至均勻光滑;分成4小部分壓扁,備用;我這裡是用了4小勺紅糖;加入半碗多水,進行攪拌,備用;平底鍋倒上少許的油,放進4小塊糯米小麵糰,進行煎制;煎制到兩面稍微有些金黃色就ok啦,然後盛盤備用;這時我們就可以把剛剛準備好的紅糖水倒進平底鍋內與小麵糰進行熬製;待到紅糖水全部被小麵糰吸收好就可以關火起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麵條 粘糕,牛肉粉 粥 米麵 米丸 缽仔糕 白糖糕 蘿蔔糕

4樓:匿名使用者

米糊,孩子老人可以食用!

5樓:

大米磨成粉就是面了,可以做很多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老人常說的破米粥!我吃過 的,味道跟整米做的粥不一樣的!!!

圭表的用途,圭用來做什麼,表用來做什麼

圭表是我國古代度量日影長度的一種天文儀器,由 圭 和 表 兩個部件組成。直立於平地上測日影的標杆和石柱,叫做表 正南正北方向平放的測定表影長度的刻板,叫做圭。圭表用來測一年24節氣365又1 4天 圭表是一個怎樣的儀器?用途是什麼?解答 定義 測量正午日影長度的天文儀器。由豎直安放的表及在表足南北方...

優樂美奶茶粉可以用來做什麼甜品,不要跟我說做奶茶什麼的

奶茶味chocolate 優樂美奶茶廣告的臺詞?段一 語晨 永遠有多遠?杰倫 只要心在跳,永遠就會很遠很遠 語晨 你心跳蠻快的嘛 回.杰倫 這是個答祕密.因為你是我的優樂美.段二 咖啡廳 語晨 我是你的什麼?杰倫 你是我的優樂美啊.語晨 原來我是奶茶啊.杰倫 這樣,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了.段三 學校...

地瓜粉可以做什麼,地瓜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你好,地瓜粉是屬於配料中的一種,它主要採用地瓜為原料製作出來的,其實它與其他的粉類配料有著相同的作用和做法。所以掌握住它可以用在什麼樣的食物裡作為配料也是非常關鍵的。這樣就可以做出更多含有地瓜營養的食物,食用地瓜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補充蛋白質的營養成分還有助於我們的消化。不過只有正確的掌握它的做法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