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丁粉做什麼好吃的,吉利丁粉是什麼呀?

2023-04-23 19:05:06 字數 1931 閱讀 7616

1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吉利丁又稱明膠或魚膠,由英文名 gelatin 譯音而來。它是從動物的骨頭(多為牛骨或魚骨)提煉出來的膠質,主要成分為蛋白質。吉利丁又分為片狀和粉狀兩種。

片狀的叫吉利丁片或魚膠片,粉狀的叫吉利丁粉或魚膠粉。

它被廣泛應用於家庭烘焙中,作用就是使食材凝固,加入吉利丁的食物口感黏軟有彈性,尤其多見於慕斯或布丁的製作中。吉利丁多半是以片狀**,片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片,半透明黃褐色,有腥臭味,需要泡水去腥,經脫色去腥精製的吉利丁片顏色較透明,**較高。吉利丁片須存放於乾燥處,否則受潮會粘結。

冰水泡軟後,直接加熱裝有吉利丁軟片的容器(微波幾秒即可)、攪拌一下,即可加入慕斯餡料中的液體材料部分(果泥) 然後和打發的鮮奶油混合; 如果等到吉利丁溶液稍微凝固就會出現混合不均勻 吃的時候會有透明小顆粒存在! 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也是港式食譜中的『(口者)哩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 吉利丁粉使用時,先倒入冰水中,使粉末吸收足夠的水份膨脹,不需攪拌否則會容易使粉末結塊,待粉末吸足水份後,再攪拌至融化。

使用吉利丁的時候,必須撒在至少五倍量的冰水中泡軟,再隔水加熱(溫度大概在55-65攝氏度)。加熱至吉利丁溶化後,加入其它材料攪拌,待成品冷卻後放入冷藏,食品就會凝固定型。 加入吉利丁的食物口感黏軟,有彈性,適合搭配起司蛋糕。

是製作蛋糕必不可少的基礎材料。

2樓:網友

吉利丁粉。粉狀的吉利丁就是吉利丁粉,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港式甜品裡的啫喱粉也是吉利丁粉,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吉利丁粉要密封儲存。

使用前用適量倍數的冷水泡發,泡發完全的吉利丁粉會變得像較堅硬的果凍狀。

1)吉利丁粉與吉利丁片替換時,可以採用1:1的比例進行替換,例如食譜中是5g的吉利丁粉,那麼同樣用吉利丁片代替的話,5g即可。

2)吉利丁所需的水量是5倍,有的配方中並未列出。

3)有的食譜步驟中提到「加入吉利丁片」,是指處理後的吉利丁片。配方中使用吉利丁片時,如果配方中未列出浸泡液體,也是需要提前浸泡的。一般情況下都不會直接加入吉利丁片和吉利丁粉,會導致顆粒狀,所以最好是處理後再加入到其他材料中。

4)無論何時,都要使用冷水浸泡吉利丁片;如果是使用溫水浸泡,部分吉利丁則會因溶解而損失因而影響吉利丁的凝固能力。

5)當把吉利丁泡好之後,因為製作或其他原因無法立即使用時,建議將它放入冰箱冷藏,需要使用的時候再拿出來。

吉利丁粉是什麼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吉利丁粉就是魚膠粉,又稱吉利丁粉、吉利t粉,是提取自動物的一種蛋白質凝膠。魚膠粉的用途非常廣泛,不但可以自制果凍,更是製作慕斯蛋糕等各種甜點不可或缺的原料。純蛋白質成份,不含澱粉,不含脂肪,不但是低熱量的健康低卡食品,更可以補充肌膚大量的膠原蛋白。

吉利丁粉用法

首先把吉利丁粉還原成膠狀的狀態,第一步要把吉利丁粉和水按照1:3倒在一起,粉會吸收水份成為膠狀,一步一定要看到粉末成為一種粘粘的膠狀吸收得差不多你可以用勺子攪拌均勻一下。

隔水加熱,開膠以後它就成了基本狀態,你發現就是一團膠,很難使用,所以為了方便製作食物,我們還得把它融化成液體狀。

這時候放一些食用水在開膠的吉利丁粉裡,水的份量稍微蓋過膠就ok,然後整碗混著食用水的膠,放在容器裡,隔水開最小火加熱,期間儘量多攪拌,儘快把膠狀融化成液體,絕對不能讓融化的液體冒煙甚至煮沸。

此時,吉利丁粉就成了吉利丁水了,這時候需要用的話可以用冰水,反正溫度低一點的水隔水泡在裡面放涼,在等待加入製作的食材裡。

吉利丁粉是什麼?

吉利鈍怎麼做果凍,吉利丁粉怎麼做果凍?

主料 吉利丁粉30克 細砂糖60克 牛奶150毫升 紅豆沙100克 輔料 蝶豆花6朵 1 蝶豆花放入杯 專子中,衝入純屬淨水成為藍色 2 將8g吉利丁粉和15g細砂糖放入碗中,準備兩份 3 將其中一份中倒入200ml深色蝶豆花水,另一份中倒入200ml淺色蝶豆花水,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至吉利丁粉全部...

用吉利丁粉做果凍需要冷藏多長時間

根據溫度的不同bai,如果使du用克數在5克,大約在半個zhi小時到一個小時之內。dao 吉利丁 釋義內 又稱明膠或容魚膠,它是從動物的骨頭 多為牛骨或魚骨 提煉出來的膠質,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是一種理想的蛋白源。作用 粉狀的吉利丁又叫吉利丁粉,也是港式食吉利丁粉譜中的 啫喱粉 功效和吉利丁片完全一樣...

為什麼吉利丁粉做的果凍不透明,不是水晶狀的!怎麼做才透明

吉利丁片 果凍粉都是魚膠,加工效能非常好。一般用來做蛋糕。可能會有些腥味。瓊脂是植物提取的,很高的溫度 四十度左右 就開始凝結,所以只能用來做布丁,果凍這類東西。口感差一些,缺少彈性。為什麼吉利丁粉做的果凍不透明,不是水晶透明狀的,10 吉利丁片 果凍粉都是魚膠,加工效能非常好。一般用來做蛋糕。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