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小孩可以喂她蜂蜜嗎,一歲的小孩能吃榴蓮嗎

2021-05-27 06:08:59 字數 1051 閱讀 7362

1樓:六六一路

超過一週歲的孩子可以少量食用蜂蜜。

寶寶吃蜂蜜前,要先諮詢醫生。一歲以後寶寶可以吃一些含有蜂蜜的食物,媽媽製作時要控制好蜂蜜的用量,通常1/3茶匙就足夠了。而且這些蜂蜜食物不能給寶寶吃得過多。

蜂蜜中確實含有很多營養成分,但最好用溫開水沖服,以防止營養成分被破壞。

2樓:有譜爸媽

不可以!

蜂蜜中可能有肉毒桿菌,會引起肉毒桿菌中毒。肉毒桿菌中毒是一種罕見的、比較嚴重的、可以通過被肉毒桿菌汙染的食物傳播的疾病。

雖然肉毒桿菌孢子本身並無毒性,但是當進入體內後,它可以在腸胃裡生長併產生毒素,導致中毒。

嬰兒與年齡稍大的孩子和**不同,1歲以下的嬰兒體內還沒有形成完好的腸道微生態屏障,來抵抗肉毒桿菌芽孢的侵襲。寶寶吃了有汙染的蜂蜜後,就可能會引起中毒。

肉毒桿菌中毒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持續便祕,嚴重者出現神經麻痺、哭泣微弱、呼吸困難等症狀,非常危險。另外,蜂蜜太甜會破壞寶寶飲食習慣,使其不接受白開水,所以在嬰兒未滿1歲之前,不建議餵食蜂蜜。

一歲的小孩能吃榴蓮嗎

3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榴蓮性熱,大人吃榴蓮還容易上火,更何況腸胃功能還不健全的1歲寶寶。雖然說,人的胃喜歡溫熱的食物,但是如果熱性聚集過多,寶寶體內就容易造成溼熱淤積,對寶寶身體不利。另外,雖然榴蓮的營養很豐富,但是1歲寶寶對此的吸收還有限,如果吸收不了就容易造成寶寶上火。

4樓:陸玥徐孤風

您好最好寶寶不要吃,因為雖然榴蓮很有營養,但是重口味,不適合寶寶,覺得還是日常的一些水果汁或者水果糊糊比較好。祝寶寶健康成長,永遠快樂。

一歲半小孩能吃紅棗嗎

5樓:古方紅糖

如果健康的一歲多的寶寶食用紅棗都是問題不大的,食用的量也不要那麼大,一次只能吃五顆到八顆,越是貧血的時候的食用紅棗也不可以太多,最大限量一天吃八顆紅棗即可。把紅棗做為食材進行煲湯,也可以作為零食,偶爾吃幾顆就好。如果身體不大好的寶寶就 暫時不要食用,特別是在感冒咳嗽期間一定不能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米飯嗎,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一歲寶寶的 copy 飲食很重要,可以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的,也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量,但是寶寶的食量要控制好,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對身體很好,米飯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發育,還能強身健體,對寶寶的健康很好,還可以搭配各種蔬菜吃的。米飯作為主食在生活中最常食用,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

一歲小孩能不能吃蜂蜜,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適當的吃一點點應該是可以的吧,不要給孩子多吃,畢竟孩子還小呢,我覺得給吃一點點沒啥問題的!1歲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最好不要吃,蜂蜜含有激素,寶寶吃多了導致發育早熟,也易腹瀉。不建議給寶寶蜂蜜喝的。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蜂蜜嗎 教你簡單一招,鑑別蜂蜜好壞,一歲以下的寶寶不建議吃哦!可以吃了,但不要多吃。而...

一歲的小孩

你好。沒有吃母乳的孩子,在嬰兒期的確會有一些影響。現在孩子已經一歲了,只要營養均衡,不挑食 不偏食的話,生長髮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把預防寶寶生病,自己總結的幾點寫給你,或許對你有幫助。1.均衡飲食。寶寶不挑食不偏食,身體抵抗力強。2.保證睡眠。寶寶長身體大多在晚上,晚上寶寶深睡眠多,各種臟器細胞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