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肉熬粥,一歲多的小孩可以吃嗎

2022-06-03 17:40:13 字數 1212 閱讀 9052

1樓:北極雪

兔肉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兔肉肌纖維鮮嫩細膩、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複合物,以及鐵、磷、鉀、鈉、鈷、鋅、銅等。可以少量的給寶寶吃一點,但要注意的是要做的軟爛一些,容易消化。

2樓:情感兔星

有營養的可以吃,弄碎做成末

小米與南瓜可以一起熬粥嗎小孩吃的

3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可以。8個月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嘗試小米粥了,1歲以後就可以喝稠的小米粥,也可以喝小米南瓜粥等特色小米粥。

寶寶是可以食用小米的。小米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澱粉,水分,寶寶吃小米,可以補充營養元素,促進身體健康發育。南瓜中富含維生素和果膠,能有效清除身體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與小米搭配起來食用營養更均衡。

擴充套件資料

南瓜的營養價值

1、多糖類

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2、類胡蘿蔔素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3、礦質元素

南瓜中高鈣、高鉀、低鈉,特別適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有利於預防骨質疏鬆和高血壓。此外,還含有磷、鎂、鐵、銅、錳、鉻、硼等元素。

4、氨基酸和活性蛋白

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4樓:

南瓜小米粥是將小米熬成粥,再加入適量的南瓜,煮成粥狀,小米粥可以說是很健康的養生食品,有養胃的功效,還能夠補氣補虛。南瓜營養豐富,其中富含維生素c和鈣還有鐵等稀有元素,而南瓜小米粥可以說是集合了他們二者的所有優點。

5樓:

可以的小米南瓜粥(寶寶輔食)的做法步驟:

1.南瓜洗淨對半切開,去掉瓜子,上鍋蒸10來分鐘,直至軟爛即可。(根據瓜的大小調節時間)

2.小米洗淨放入開水鍋中。

3.用小勺將南瓜刮成泥。

4.將南瓜泥放入小米鍋中一起煮。

5.煮至粘稠即可。大人喝可以加些糖,不過給寶寶當輔食就不要加了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米飯嗎,關於一歲左右的小孩子能不能吃米飯

一歲寶寶的 copy 飲食很重要,可以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的,也可以鍛鍊寶寶的咀嚼能量,但是寶寶的食量要控制好,適量給寶寶吃些米飯對身體很好,米飯含有多種的營養物質,可以幫助寶寶大腦發育,還能強身健體,對寶寶的健康很好,還可以搭配各種蔬菜吃的。米飯作為主食在生活中最常食用,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

寶寶可以吃海苔嗎,一歲多,一歲多的寶寶能吃海苔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海苔碎輔食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海苔餅 一個 白芝麻 5克 黑芝麻 5克 鹽 2核 桃油 五滴 芝麻油 五滴。1 第一步把海苔餅剪成小碎片。2 拌入五滴核桃油,和均勻,放在一邊。3 把黑芝麻和白芝麻放入鍋中炒熟。4 撒入海苔碎中,拌勻,這樣就完成了。一 因...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紅棗枸杞湯嗎,寶寶一歲多可以吃淮山紅棗枸杞嗎

可以喝。紅棗 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 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 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枸杞功效 性味 枸杞子 甘,平。功能 枸杞子 養肝,滋腎,潤肺。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