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元粉怎麼做麵筋

2021-05-28 10:50:31 字數 2789 閱讀 2315

1樓:巴山夜雨

做法如下:

一、用料

清水    隨意

谷元粉    看你想做多少

二、做法

1、主角就是谷元粉,俗稱麵筋粉,用量隨意,看想出多少東西了

2、水就不用亮相了吧,多點少點無所謂的,但是重點是:往水裡倒粉,不是往粉裡倒水。

3、一開始麵筋在麵筋成型前,採用「撈」的方式和水拌勻,之後用?️按壓,一方面擠出多餘水分,一方面把水面融合緊密一些,

4、多了水也沒關係,倒了就是了,不然加粉也可以,就是掌握不好的話容易吸水不勻,剩的水不多的話還是倒了吧!然後切成一頭大一頭小的塊狀。

5、用切面在外,兩根筷子把麵筋纏起來,目的是拉薄拉緊,纏好了抽一根筷子出來,過程琢磨一下應該就會了。

6、纏好了在放好料的鍋裡,水溫六十左右,慢慢發一下,十幾分鍾後調大一點火煮到麵筋飄起來就可以了。

7、煮好的麵筋放水裡晾一下,就著筷子切好擼下來就可以去做烤麵筋了。不切直接擼也許,切片炒炸就隨便了。

拓展資料

麵筋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

油麵筋用手團成球形,投入熱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即成;將洗好的麵筋投入沸水鍋內煮80分鐘至熟,即是「水面筋」。據史料記載,麵筋始創於我國南北朝時期,是素齋園中的奇葩,尤其是以麵筋為主料的素仿葷菜餚,堪稱中華美食一絕,歷來深受人們的喜愛。到元代已有大量生產麵筋,在明代方以智的《物理小識》上就詳細介紹了洗面筋的方法。

清代麵筋菜餚增多,花樣不斷翻新。

2樓:瑞麥嘉禾麵筋粉

谷朊粉怎麼做水面筋也是麵筋串的和麵步驟

首先準備好的材料盆具:不鏽鋼盆子一個,優昂谷朊粉10斤,水17斤,食用鹽2.5兩,雞精0.3兩。

需要說明一下的是,做麵筋串的麵粉不是普通麵粉,而是普通麵粉裡面提煉出來小麥澱粉以後的小麥純蛋白粉,也叫谷朊粉俗稱麵筋粉。正常的谷朊粉顏色是淡黃色的,營養價值很高的,沒有什麼脂肪,胖子也可以敞開肚皮吃美味的麵筋串啦!

所需的東西一切準備就緒後,就開始和麵啦!千萬注意的是一定要先放水,再放面(和麵前把雞精和食用鹽化開到水裡),和麵對水溫也有一定的要求,夏天的時候和麵用常溫水(自來水)就行,但是到冬天氣溫下降了以後,就要用30----40度的溫水了。

把水兌好以後,倒在不鏽鋼盆子裡面,慢慢往水裡撒優昂麵筋粉,而另一隻手慢慢攪動(攪動是為了讓谷朊粉吃水均勻一些)如下圖

在攪動的同時麵筋粉一直在慢慢的新增中,這時麵筋粉就變成小小的疙瘩形狀了。

千萬記住活好麵筋粉後別有乾麵存在,在麵筋粉都變成變成小疙瘩狀態時後,用手往一起攥一攥。攥在一起的麵筋粉,就變成了成塊的麵筋團了,用手擠壓幾次,多餘的水分就出來了。

這時候麵筋團基本就算和好了,活好麵筋團以後表面並不光滑,也不怎麼勁道。這時可以放在盆裡面醒之大約一個多小時以後,再拿出來用,麵筋團就比剛和好麵糰時,勁道柔和有韌性了很多很多

需要注意的幾點是:

第一;先放水,再放面。

第二:和麵後千萬不能有乾麵筋粉存在,萬一麵筋粉太多,水不夠時,可以再次加水的。

第三:和好的麵筋團不要馬上就用,千萬要放置有一個多小時以後再使用啊!這樣麵糰會很筋度,很柔和。有什麼不懂可以找瑞麥嘉禾諮詢的。

3樓:麵筋粉姐姐

谷朊粉做麵筋串的作法;用具最好是不鏽鋼盆,水溫掌握40--50度,手試一下不燙手為宜,水要少半盆即可,把麵筋粉也叫谷朊粉邊撒邊攪動,讓麵筋粉慢慢融入水中形成活成麵糰(切記不可有活不開的乾麵筋粉),把活好的麵糰醒發一個小時左右反過來再醒發一個小時(也可用方便袋覆蓋上,免得起幹皮),更多的資訊諮詢北京瑞麥嘉禾即可。這時的麵糰即可使用,把麵糰排成麵筋餅,從餅的邊緣撕下大約4公分寬,30公分長的面片,用一次性的筷子(最好是竹製為宜)掰開浸水泡一下,這樣麵筋坯子就不沾筷子了,取麵筋一頭加在兩隻筷子的三分之一處,一手拉伸面片,一手抓住筷子沿著中心向筷子上纏繞,纏到大小合適為宜,用抓筷子得手的大拇指。將面片的另一頭沿著筷子纏面的方向將面片的尾端塞入兩隻筷子中間後,用另一隻手抓住麵筋胚子上下滑動(線向下滑動,這樣可以保證放在裡面的尾端脫落)將麵筋胚子整理均勻即可,稅後抽出其中一根筷子,將麵筋胚子放在鍋中煮(十分鐘左右胚子就基本定型了,可講所有的筷子慢慢抽出來,讓麵筋在鍋中繼續煮大約一個小時即可出鍋)切記;煮麵筋胚子時的水溫不可沸騰,有大約100度的似開非開的水即可,水沸騰了,就會把麵筋胚子煮廢了。

煮鍋最好用平常蒸東西的鍋。

麵筋串出花;用筷子將麵筋穿好後,將胚子一頭擔在以固定物體上或者放在案板上,用西瓜刀沿著麵筋胚子頂端,將麵筋胚子和刀的夾角為30度滾動切削,一直到胚子的尾端,切成螺旋狀就是成功了。

烤制方法;將切成花的麵筋串穿到竹籤上拉開就可烤制了,最好以木炭烤製為宜,能夠比較好的體現出麵筋的香味來,烤制時預先刷上燒烤時的燒烤醬料紅油再烤,這樣烤出來的麵筋色澤紅潤,麵筋清香,烤制的時間2-3分鐘為宜,烤好後撒上孜然,撒完反面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了。

4樓:76ju遊戲中心

往水裡倒粉攪拌,然後切成一頭大一頭小的塊狀,用筷子纏上面筋,在放好料的鍋裡,水溫六十左右,慢慢發一下,十幾分鍾後調大一點火煮到麵筋飄起來就可以了,煮好的麵筋放水裡晾一下就可以了。

5樓:桓夏析天真

五把生粉三把麵粉加個蛋一點鹽,加水乾點。然後柔把面柔到就像你按的不是面而是像焉了的氣球時就可以切條下開水鍋了。飯店一般有飄挖。家裡就切小條吧!

6樓:問艾留月明

麵粉加5%左右的谷元粉 就可以提高麵粉的麵筋筋度 如果筋度還達不到理想 可以繼續新增

7樓:邱宣釁夜蓉

麵粉加水加少量鹽,揉陳麵糰放一個晚上,就成為麵筋

用谷元粉製作烤麵筋,纏好的麵筋需要煮多久

我用優昂谷朊粉製作的烤麵筋煮大約30分鐘左右就熟了,只要麵筋串飄起來就是煮熟了,個頭大的多煮一會,個頭小的可以30分鐘左右 我要做烤麵筋,用谷元粉做出的麵筋,應該蒸熟還是煮熟呢?用水煮熟,再放在木炭上烤就行了,青島佳欣食品 谷元粉怎麼做麵筋 做法如下 一 用料 清水 隨意 谷元粉 看你想做多少 二 ...

麵筋怎麼做才能好吃,麵筋要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主料 麵筋200克 黃瓜1根 輔料 八角2粒 甜麵醬適量 紅燒醬油適量 白糖適量 蔥末適量 花椒油適量 1.食材 天津麵筋 黃瓜 紅燒醬油 甜麵醬 白糖 八角 蔥末等2.麵筋撕成小塊,黃瓜切成菱形片。3.切好的麵粉放入沸水中煮兩三分鐘。4.焯過水的麵筋控幹水份備用。5.鍋中放少許底油,放入八角小...

燙麵筋餅怎麼做

原料 21張薄餅 中筋麵粉300克,沸水250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 1 麵粉先放盆內,衝入沸水。2 邊衝沸水,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3 揉成麵糰,蓋保鮮膜或者蓋子,餳發20分鐘。4 將餳好的麵糰取出,案板撒乾粉,揉成光滑的麵糰,滾圓。5 將麵糰壓扁,中間掏洞,搓條。6 揪斷圓形條,搓成合適的粗細。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