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煮肉怎麼做,粉熬肉怎麼做

2023-01-29 18:25:09 字數 3934 閱讀 4497

1樓:帳號已登出

粉蒸肉。用料:五花肉一塊調料:八角一顆,蔥少許,姜若干片,料酒少許,辣椒,花椒若干,大米,紫米若干,老抽,生抽,雞精,糖,豆瓣醬。

做法:1、五花肉切片。

2、把肉用料酒,蔥,姜,八角醃上。

3、醃上肉以後,準備辣椒,花椒,大米,紫米。

4、把準備好的3放鍋裡炒。

5、把3放鍋裡用中火把大米抄香且變得微黃。

6、用攪拌機把炒好的3打碎。不要攪得太碎。顆粒大些易可。

7、把6倒入醃好的肉裡。加入老抽,生抽,糖,雞精,少許麻油。拌勻。

8、最後加入一大勺豆瓣醬。再加少許水,使粉溼潤。

2樓:淨淨心靈

粉蒸肉做好了可是很好吃的呢,方法:

1.首先將準備好的土豆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將豬肉洗淨。切成薄片,準備一個空碗,放入切好的豬肉片。

2.加入蒜末、薑末、豆瓣醬、甜麵醬、料酒、生抽、老抽各一勺、少許白糖。和適量鹽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分鐘,醃製好後。

3.在豬肉片中倒入適量蒸肉米粉,再次攪拌均勻,準備一個空盤。在盤底鋪上一層切好的土豆片,放上攪拌好的豬肉片,放入蒸鍋中蒸熟即可。

3樓:生活**解惑

粉煮肉的話,做起來也是非常簡單的,首先要把入侵你趕緊以後放一些調料醃製一下,然後放一些粉,然後給它混合在一起,以後放在鍋裡面直接煮就可以了。

4樓:牆頭草

你說的應該是粉蒸肉吧,這是我們湖北人比較喜歡做的一道家常菜,主要是五花肉,加米粉,再加上佐料,醃製二小時,再上鍋蒸至軟爛,就可以開吃了。

5樓:來自洞賓亭暖洋洋 的黑翅鳶

先把肉用酒泡一下,或者用鹽,白酒,然後去除腥味,之後放在盆米粉裡面煮。

6樓:超級挺你繼續那些年想你

飯煮肉如果想做的話會非常簡單 而且這些東西會非常的美好。

如何做蒸粉肉

7樓:釣魚鷹

粉蒸肉的做法步驟。

1. 蒸肉的米粉自制起來挺麻煩的,超市有這種現成的。方便。

2. 五花肉洗淨切成片。

3. 加入料酒。

4. 放入腐乳抓勻。

5. 用蒸肉米粉把肉拌均勻,醃製20分鐘。

6. 土豆去皮切片。

7. 取一個碗,將肉碼在碗中,將土豆片碼在肉片上8. 蒸鍋中加入,等水開放入碗,中火蒸60分鐘9. 蒸好後取中倒扣在盤中,即可。

粉熬肉怎麼做

8樓:年憶之

五花肉一塊調料:八角一顆,蔥少許,姜若干片,料酒少許,辣椒,花椒若干,大米,紫米若干,老抽,生抽,雞精,糖,豆瓣醬。

做法:1、五花肉切片。

2、把肉用料酒,蔥,姜,八角醃上。

3、醃上肉以後,準備辣椒,花椒,大米,紫米。

4、把準備好的3放鍋裡炒。

5、把3放鍋裡用中火把大米抄香且變得微黃。

6、用攪拌機把炒好的3打碎。不要攪得太碎。顆粒大些易可。

7、把6倒入醃好的肉裡。加入老抽,生抽,糖,雞精,少許麻油。拌勻。

8、最後加入一大勺豆瓣醬。再加少許水,使粉溼潤。

上海菜]--原籠粉蒸牛肉。

【原料】淨牛肉250克,炒米粉40克,青菜葉100克,蔥花、薑末各3克,甜麵醬50克,郫縣豆瓣醬10克。

【製作過程】

1、牛肉剔去筋膜,橫切薄片,加甜麵醬,郫縣豆瓣料酒,醬油,白糖,花椒粉,辣椒粉和炒米粉拌勻;

2、用青菜葉墊在籠底,倒入拌好的牛肉,用大火蒸熟;

3、用香油,蔥花調成蔥花油,淋在牛肉上,原籠上桌即成。

粉條燉肉的做法

9樓:微言悚聽

【食材準備】

五花肉1斤、粉條1把、豆角、蔥、姜、蒜、生抽、幹辣椒、香葉、花椒、八角、小茴香、冰糖、食用油。

【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和香料,粉條提前泡軟,豆角掰成小段,五花肉焯水後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肉塊備用。

2、我們先來炒糖色,起鍋放入適量的食用油,而後再放入冰糖,使用小火進行熬製,等待冰糖融化之後,糖漿會起泡,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把五花肉放入翻炒了,炒制肉塊均勻的沾上糖色之後,我們再放入蔥薑蒜、辣椒、香葉,一同繼續翻炒個2分鐘左右。

3、我鍋中加水,水量可以稍微的多一些,大概是比肉多3倍左右,而後放入花椒、八角、小茴香,先跳到大火煮開,而後再使用小火進行慢燉,燉煮時長在一個1個半小時左右,燉至軟爛。嫌時間太長的也可以轉入高壓鍋中燉煮,這樣就可以節省下很多的時間。

4、紅燒肉燉的軟爛之後,把豆角放入,再加適量的食鹽、2勺生抽,稍微的翻炒幾下,再燜煮個3分鐘後,我們就可以放入泡軟的粉條了,之後再把粉條燜煮熟透之後,加入適量雞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肉粉怎麼煮

10樓:枚樂悅

牛肉1小塊、粉絲。調料:豆豉、幹辣椒、蒜、姜、蔥、油、鹽。

做法:處理牛肉,使其滑嫩的辦法:1、首先是切法,切牛肉要遵循一點,切條順紋,切片逆紋,今天的菜是要切片,要逆紋來切。

片要稍微薄一些 其次是松肉,用刀背反覆把牛肉片頓鬆散,要有耐心哦~ 童鞋們有松肉錘就更好啦。這樣可以把肉的纖維開啟,遇熱牛肉才不會收緊發硬 接下來是上漿,生抽,鹽,胡椒,糖和半個雞蛋清(必要),拌一拌抓一抓混合好 關鍵食材,加入一小勺小蘇打,繼續抓拌一會兒,醃製15分鐘。沒有小蘇打,用嫩肉粉也可以 關鍵一步,放置15分鐘後的牛肉已經把調料漿都吸收了,肉也膨脹了一點。

加一勺水,抓拌一會兒,再放置一會兒,吸收後加一勺水重複1-2次這個操作。這樣調料和水分都充分吸收到牛肉內部,肉質也鬆軟了 粉絲用冷水泡軟備用 幹辣椒斜切,蒜,薑切片 豆豉牛肉粉絲煲的做法: 最後一步,簡單說就是熱鍋涼油,把鍋燒熱,倒入油馬上就放牛肉翻炒,變色後出鍋 鍋中留底油,放姜,蒜炒香,再放入幹辣椒翻炒幾下 放入適量豆豉翻炒出香味 下炒好的牛肉翻幾下,倒熱水沒過肉,大火燒開 一起倒入砂鍋煮開轉小火 下粉絲,開蓋煮到粉絲熟即可關火 1、要趁熱馬上就吃哦,時間長粉絲會爛掉的,所以要快做快吃哈。

2、這道豆豉牛肉粉絲讓牛肉滑嫩的小竅門,適用於快炒牛肉,火鍋牛肉。不適合滷製和燉煮做法的牛肉。 3、雖然今天的菜是煲類,但是因為食材都不宜久煮,所以做法很快手,時間也很短。

用煲主要是為了保溫。

11樓:夕萊

肉粉怎麼煮,我覺得這個應該就是溫度不要太高,然後這個要保持一個合適的火候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比較細膩,而且它也是比較qq談的,所以這樣做出來的特別的好吃,火候是非常重要的。

12樓:生活**解惑

肉粉的話,你可以直接給他淹著好了,以後放一些調料,然後放在鍋裡煮就可以了,這樣的話也是非常方便,而且簡單的走出來的口感也非常美味。

13樓:歐朗寧

漏粉怎麼蒸先拿肉切小來跟豆粉攪拌,然後加入他的調料,放到飯上去蒸就可以呀,會用電飯煲都可以。

14樓:網友

這肉粉衝的喝好喝,燒開了水,發肉粉膏裡頭嗯,多衝上點水,當湯喝的時候非常的好喝。

粉條燉肉怎麼做才好吃

15樓:初味派

豬肉粉條的具體做法和教程!

16樓:林夕的微笑

1、把所有材料準備好。

2、粉條提前用溫水泡軟。

3、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回塊。

答4、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倒入切成塊的五花肉,氽燙至水開,取出,瀝乾水分備用。

5、京蔥洗乾淨,切片。

6、八角、桂皮用清水泡洗乾淨。

7、蒜瓣去衣備用。

8、鍋洗淨燒熱,下小許油,放入冰糖,小火炒成焦糖色。

9、倒入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快手翻炒。10、加入1勺老抽給肉上色11、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出水分。

12、可適量加入水放入鹽八角老抽,蓋上鍋蓋13、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0分鐘。

14、加入泡好的粉條再燉5分鐘。

15、加入味精等調料,出鍋。

癢癢粉怎麼做,癢癢粉怎麼做的?

1 用皁角樹,會結皁角 以前沒有洗衣粉就是用皁角洗衣服 長長的,扁扁的,形狀像四季豆的放大版,裡面有棗核大的籽,籽的周圍都是毛絮絮,這些絮絮弄到 上後奇癢無比,但又不會出現嚴重狀況,是整蠱的好東西。2 麥灰,就是小麥晒乾後收了之後地上留下的細細的灰塵,這灰塵沾到 上後也是奇癢無比,同樣不會出現嚴重狀...

自己怎麼做地瓜粉,地瓜粉怎麼做?

想要正宗紅薯粉,不如自己做,做法簡單,百分百純正。俊寶美食。02 12 優質美食領域創作者。紅薯澱粉的用途多種多樣。可做涼粉可做菜,很多食材配料也都需要。但是現在市場上絕大部分都是摻假的,就算到了農村,想要買到正宗紅薯粉,也要托熟人找關係。如果你們那兒的紅薯 便宜,家裡有正好料理機的話,還不如自己動...

渣粉肉怎麼做,怎麼炒渣肉的渣粉

蒸渣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300克,甘薯500克 輔料 秈米粉 排 回米粉 150克,豆瓣30克,調料 江米酒答30克,甜麵醬25克,花椒2克,鹽15克,赤砂糖5克,姜15克,大蔥15克 蒸渣肉的做法 1.五花肉 紅苕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 2.五花肉塊中加入醪糟汁 甜醬 鹽 花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