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做地瓜粉,地瓜粉怎麼做?

2023-01-08 00:05:53 字數 5536 閱讀 5641

1樓:焦採杉

想要正宗紅薯粉,不如自己做,做法簡單,百分百純正。

俊寶美食。02-12 · 優質美食領域創作者。

紅薯澱粉的用途多種多樣。可做涼粉可做菜,很多食材配料也都需要。但是現在市場上絕大部分都是摻假的,就算到了農村,想要買到正宗紅薯粉,也要托熟人找關係。

如果你們那兒的紅薯**便宜,家裡有正好料理機的話,還不如自己動手做。做法其實很簡單哦!

① 將紅薯洗乾淨,削皮。最好是用白芯紅薯,出粉率比較高。

然後切成小塊,放入料理機。或者榨汁機、破壁機、豆漿機都可以。加適量的清水,沒過紅薯。然後啟動電源,打成泥。

② 盆子裡鋪上紗布,將紅薯泥倒進來。紗布口捏緊,擠幹多餘的水分。

擠出來的水不要倒,最後沉澱沉澱就是我們需要的紅薯澱粉。另外用個盆加入半盆清水。將紗布袋子放清水裡再清洗一遍,多用手揉搓,充分洗乾淨澱粉。

第二遍洗好以後,同樣的方法和步驟再洗第三遍。最少建議洗三遍,紅薯澱粉才會清洗比較充分。有耐心的話再多洗兩遍也無妨,洗到盆裡面的水清澈了為止。

最後將所有清洗出來的水倒入一個大的容器中,沉澱四五個小時,或者一晚上更好。

③ 沉澱好以後,不要去攪動它。輕輕地將上面的水全部倒掉,底下就會露出一層白色的膏體狀,就是我們需要的澱粉。

④ 用鏟子將澱粉全部剷出來,先放在紗布上。利用紗布將多餘的水分吸掉,減少晾曬的時間。

然後就可以一塊塊摳下來,放在盤子裡,拿到太陽底下去暴曬。

⑤ 曬到用手摸著像小石頭一樣硬了,就表明裡面全部曬乾了。如果摸著還像沙土一樣軟綿的話,就需要接著曬。沒曬乾的紅薯澱粉是不耐放的,容易發黴。

⑥ 最後用擀麵杖將紅薯澱粉滾成細膩的粉末狀,密封。

可儲存很長的時間。紅薯澱粉難得,但是做配料它的口感卻比其他澱粉要好。所以吃點好的很有必要!

2樓:長夜熒熒

地瓜粉又叫番薯粉,由地瓜提練出來的粉末,它可應用於各種食物的輔料,如糖醋排骨、海礪煎、瘦肉湯等。蒸、煮、煎、炸吃法眾多。

地瓜含豐富的澱粉及多種維生素(如纖維素、維生素a、b、c、e、鉀、鐵、鈣等),具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

食材。地瓜 50千克。

方法/步驟。

準備好新鮮地瓜。

end方法/步驟2

將地瓜帶皮洗淨。

將有駐蟲或者爛掉的地方切除乾淨。

經地瓜絞碎機絞碎,成渣狀。

end方法/步驟3

訂個木架,準備普通的塑料袋一個,將渣狀地瓜與水混合,倒入塑料袋,將水份擠出,500克地瓜約與1000-1500克水攪拌,水量會比較多所以需要多備些桶或大缸。

兌過水脫完澱粉的的地瓜渣,可曬乾後餵養雞鴨。

兌到水裡的澱粉。

待澱粉沉澱後將水倒掉。

放置兩到三天後將地瓜粉挖出,太陽暴曬數日,即可食用,完全曬乾的地瓜粉可密封底儲存數年。

3樓:一葉小船

先拿一個大的容器 ,然後往裡面加入適量的地瓜粉,一邊倒水一邊攪拌。注意加的水和粉,不能水太多也不能太少(千萬不能太稀薄)。攪拌好再往裡面打入雞蛋 ,繼續攪拌。

最後放入適量的鹽 味精 油(油不用太多 是為了防止粘鍋),接著攪拌。然後靜置30分鐘。

30分鐘後,攪拌片刻。開啟煤氣灶,把剛剛攪拌好的地瓜水倒入鍋子(不用很多)。然後把鍋子拿起了轉,讓地瓜粉附著在鍋子四周,變成圓形。

等鍋子裡的水都凝固了,變成一張圓圓的地瓜皮,就可以把它拿出來了。

放在一邊,涼了後。把它折起來,折成長長的。然後用刀切它的側面,一條條的切出來。

4樓:超超

起鍋燒油炒香蒜末加豆瓣醬、地瓜粉金針菇加水加料煮三分鐘出鍋。

地瓜粉怎麼做?

5樓:大大的

如下:以福建的耕種習慣來講解:一般是夏末(就是水稻收割後)栽地瓜藤,冬至前後收穫地瓜。有種在田野裡的,也有種在丘陵上面的。今年由於乾旱,地瓜普遍收穫不好。

從田裡把地瓜挖回家,將被蟲子咬的或者爛掉的挑出來,如果蟲孔沒有挑淨的會影響地瓜粉的質量。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準備好過濾網、過濾架以及裝過濾水的缸(桶),將絞碎的地瓜加水溶解。然後倒入過濾網,用手擠壓出水分,那些水就可以沉澱出地瓜粉咯!

(由於當時在忙,未來得及將所有工具拍照展示)

過濾網裡面會有這些地瓜渣渣,將這些曬乾,它可不是沒用的哦!。在那農村裡,這些地瓜屑(不知道專業名詞是什麼)可以用來煮給鴨子吃,或者喂牛餵豬用的哦!

經過差不多12個小時的沉澱,將缸裡面的水倒掉,把沉澱物挖出來放置另外的桶裡面,最上層需要放一點點水,用來浸泡的。作用是使這些沉澱物裡面的雜質能漂乾淨,出來的地瓜粉會白的。

每天換一次水,放置3~5天就可以挖出捏成小塊小塊曬太陽了。一定要選好天氣,一般曬一天就可以收藏起來了,地瓜粉也不適宜收起來再曬。最好的天氣是有太陽,沒有風,以免地瓜粉都被風吹跑。

(ps:記得小時候都要四五點起來曬地瓜粉,那時手腳都凍得木有知覺了。)

這就是農家自制地瓜粉的過程,不新增任何工業物品。

今年地瓜收成真的很慘淡,看著田裡,很心酸的做了一首《憫農之地瓜篇》:夏栽一棵藤,冬收一個瓜。藤枯薯蟲咬,虧本田照耕。

6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紅薯粉是這麼做的。

如何在家自制紅薯粉條

7樓:日用妙招

教你三個小方法,讓你輕鬆辨別優劣紅薯粉條。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水250克、油適量、地瓜粉250克。

1、水和地瓜粉按1:1調製(這種比例比較嫩,吃得筋道點可以多加點地瓜粉,但是不要太多,影響口感)

2、盤子用刷子刷上一層油,防止粘盤,沒有刷子,可以用洗淨的溼巾抹或者手抹也行。

3、用湯勺舀兩勺倒在盤子裡。

4、鍋中加水燒開後轉中火,然後放進去蒸。

5、火一定要小一點,要不然會像這一盤有氣泡。

6、蒸好的連盤子一起放冷水盆裡快速冷卻。

6、冷卻好了拿出來,用勺子輕輕刮邊,然後一撕就是一片完好的地瓜粉了。

7、所有鋪在一起,改刀成一指寬的條即完成製作。

9樓:妙招助手

你家有人愛吃紅薯粉條嗎?現在知道還不晚,快來看看。

10樓:耿鈮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1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地瓜粉適量。

輔料開水 冷水。

自制地瓜粉條的做法步驟。

1. 1.取適量的地瓜粉,加些冷水調成糊狀。 2.接著倒入開水,把地瓜粉糊燙成透明狀!

2. 3.待冷卻到40-50度加入地瓜粉揉到不張手就行!鍋裡放水燒開! 4.我是用壓面機壓入鍋中,沒有就用漏勺拿個東西敲打麵糰入鍋,煮開撈入冷水中就可以了!

3. 家裡沒材料就放了包酸菜!口感還不錯哦!要是弄成酸辣粉就美味了。

12樓:赴青山

1.製作紅薯粉條芡,用紅薯粉條澱粉量50%的熱水將澱粉調成稀糊狀,然後再用沸水向調好的澱粉稀糊中猛衝,迅速攪拌,約10分鐘後,粉糊即呈透明狀,成為粉芡。

2.製作紅薯粉條粉絲,漏勺距沸水,水面的距離可根據所需粉要細度而定,一般約55~65釐米,如果想讓紅薯粉條細就距離高一點,如果想讓紅薯粉條粗就距離低一點,這個根據你的習慣喜愛,選擇合適的距離,粉條落到鍋中待要浮起時,用竿挑起放入冷水缸中冷卻,冷後繞成捆再入酸漿中浸泡。3~4分鐘,撈起用清水漂洗。

酸漿浸泡可增加粉條的光滑度。

3.晾曬紅薯粉條,清洗後的粉條須在曬場掛繩晾曬,曬時要隨曬隨抖開,力求乾燥均勻,製作紅薯粉條一般在冬天,如果紅薯粉條冰凍這樣的效果最好。

用紅薯粉怎麼做涼皮,自己做著吃

13樓:

紅薯粉不能單獨用來做涼皮,一定要加入一半澄粉或粘米粉。水的比例是1:2 ,太稠口感不好,太稀提不起。

還要適量的家一點油,蒸熟的涼皮才不會粘在一起。專業用的都是四方蒸屜,將粉漿均勻的擀在蒸盤的白布上,蒸2分鐘,泡涼水,取出涼皮。將涼皮捲起來切絲,煮甜的、煮鹹的隨你心意,也可以整張切成四小片,用來包裹醬肉吃。

如何在家自制紅薯粉條

14樓:周小小小亞

自制紅薯粉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紅薯。

2、輔料:刮刀一個、紗布一張、刨絲刀一個。

第一步:先將紅薯洗乾淨,然後去皮。

第二步:然後紅薯用刨絲刀刨成絲。

第三步:刨絲好後,新增水漿紅薯澱粉揉出,此步驟反覆,水清後不再揉。

第四步:將揉好的水用紗布過濾,倒進桶裡靜止。

第五步:靜置半天或一天後,澱粉沉澱,桶上層是水,下層是澱粉,把水倒出。

第六步:然後將澱粉加水和稀。

第七步:蒸兩鍾,變色便可取出。

第八步:取出粉皮放進冷水裡面浸泡一下。

第九步:冷卻好後切粉。

第十步:切成粉就大功告成了。

15樓:網友

教你三個小方法,讓你輕鬆辨別優劣紅薯粉條。

16樓:南風知我意

將少許紅薯粉用水攪勻,倒入滾燙的熱水中,不斷攪拌,調整糊的粘稠度,將沏好的糊倒入鍋中降溫,在沏好的糊中倒入水和紅薯粉,攪拌均勻,靜置冒泡即可停止攪拌,下鍋前再次確認紅薯糊的粘稠度,準備一鍋熱水,用粉瓢將紅薯糊漏在沸水鍋中,煮熟後出鍋,放入冷水中冷卻即可。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17樓:妙招助手

你家有人愛吃紅薯粉條嗎?現在知道還不晚,快來看看。

18樓:牛肉包包

按下面的方法做即可:

1、冒尖的番薯粉三調羹;

2、清水 6調羹,攪拌均勻;

3、將麵糊過濾,去掉雜質;

4、取平底盤,二湯勺番薯粉糊,搖勻;

5、或飯勺一勺,剛好鋪平盤子;

6、煤氣灶**煮水,等水開了,關小火,將倒好麵糊的盤子輕輕的放在水面,蓋上鍋蓋繼續煮。這時可以準備第二盤面糊,還是二調羹;

7、看到盤子裡的麵糊起泡泡了,基本上是熟了;

8、開蓋,取出盤子,(小心燙手)馬上往盤子裡注入涼開水。馬上放入準備好的第二盤番薯麵糊,繼續煮,反覆輪迴幾次直到番薯麵糊做完;

9、注入涼水的盤子,可以看到了透明的粉皮,用手慢慢的在水中將粉皮沿著邊上扣下來;

10、平鋪在框架子上;

11、將做好番薯粉皮切條,放清水裡。晶瑩剔透的番薯粉條做好了,可以做煲湯,也可以做魚頭粉條等等。

19樓:耿鈮

純紅薯粉條 製作成品的基地。

20樓:謹洛

紅薯(英文: sweet potato)(學名:ipomoea batatas (l.

) lam.),又名山芋、紅玉、甘薯、番薯、番芋、山藥(河北)、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萌番薯[1] 等。

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米,寬3-13釐米,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鍾狀或漏斗狀,長3-4釐米,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地瓜粉餃子怎麼做,地瓜粉餃子怎麼做好吃

地瓜粉餃copy子食品原料 紅薯 澱bai粉 芋頭 食鹽 餃子du陷 肉 蔥和蘿蔔等zhi 地瓜粉餃子製作 方法1.備好一定dao量的紅薯和澱粉,如果有塊頭的要磨成粉末 2.加入蒸煮熟的芋頭 或香芋 打爛成泥漿狀 生鮮芋頭 或香芋 清洗 瀝水 去皮 打爛成泥漿狀 3.加入食鹽和水 熱水,並且最好少放...

地瓜粉攤餅的做法步驟圖,地瓜粉攤餅怎麼做

用料地瓜粉 適量 鹽 味精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地瓜粉攤餅的做法 取適量地瓜粉,加清水溶解,水的量要把握好,不能多,正好把粉溶解了,無顆粒,形成糊狀即可。熱鍋涼油,油溫7層時,將粉糊緩緩倒入鍋中,用鍋鏟將粉糊攤平,攤勻。地瓜粉很容易就熟了,兩面煎制變色,就可以了,出鍋後,可直接吃,或者淋上喜歡的醬料...

做土豆餅用地瓜粉可以嗎,土豆地瓜粉怎麼做好吃

做土豆餅的話是不好用地瓜粉的呢,因為土豆和地瓜是有差別的,你那樣做出來的話就是是地瓜餅就不是土豆餅了的 土豆餅你要怎麼做這吃 土豆地瓜粉怎麼做好吃 主料紅薯粉隨抄意 土豆一個 肉絲隨意 辣椒 姜蒜蔥或香菜一點 肉湯兩碗 土豆紅薯粉的做法步驟 1.紅薯粉提前半小時左右溫水泡好,在這過程中準備好配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