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裡的七大惡,佛經裡常說 一切皆空。 如果一切皆空,善是空,惡是空。 因是空,果是空。佛魔都是空。

2021-06-01 07:05:48 字數 537 閱讀 8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說十惡

【十惡】

[出法界次第] 惡即乖理之行。謂眾生觸境顛倒。縱佌惑情。

於身口意。動與理乖。成此十惡也。

一殺生殺生者。謂自殺。亦教人殺。

斷害一切眾生之物命也。二偷盜偷盜者。謂竊取他人一切財物也。

三邪淫邪淫者。謂非己妻妾。而行欲事也。

四妄語妄語者。謂好造虛言。誑惑他人也。

五兩舌兩舌者。謂向此說是。向彼說非。

或向彼說此。向此說彼。而使彼此乖諍也。

六惡口惡口者。謂言語粗獷。毀辱他人。

令其受惱也。七綺語綺語者。謂乖背真實。

巧飾言辭。令人好樂也。八貪慾貪慾者。

謂於順情之境。貪著樂欲。心無厭足也。

九嗔恚嗔恚者。謂於違情之境。不順己意。

心生忿怒也。十邪見邪見者。謂撥無因果。

行邪見道。心無正信也。(撥者絕也。)

佛經裡常說:一切皆空。 如果一切皆空,善是空,惡是空。 因是空,果是空。佛魔都是空。

佛經裡的慈航是什么意思,佛經裡的慈航是什麼意思?

慈航普度 c h ng p d 仙佛以塵世為苦海,故以慈悲救度眾生,出離生死海,猶如以舟航渡人,故稱慈航 慈舟。萬善同歸集卷下 大四八 九八七中 駕大般若之慈航,越三有之苦津,入普賢之願海,渡法界之飄溺。今之俗語乃援引佛教 慈航普渡 一語,形容善心人士慈悲為懷,能普遍救助大眾 慈航,首先要知道慈的字...

佛經裡有治療眼睛的咒語嗎,佛經中有治眼睛的經嗎

佛經只有佛祖,不存在咒語,佛教是慈善的。一般佛語是 南無阿尼陀佛 佛經中有治眼睛的經嗎 佛經中有專門針對眼疾的陀羅尼經 歷史上也有很多祖師大德,示現疾病相。問題是我們應該從這些現像明白佛講的因果,叫我們要明白因果是真的,造業是要受果報的。念什麼佛經或佛教咒語能治近視眼?普門品中的四句偈語 無垢清淨光...

佛經中有說過世界是怎麼來的,佛經裡有沒有提到人是怎麼來的,基督教裡面說人都是上帝,神創造的?

佛經中有介紹這個世界的組成的經。有一部叫做 佛說起世經 佛經裡有沒有提到人是怎麼來的,教裡面說人都是上帝,神創造的?經裡面最重要的告訴我們,宇宙從 來的,萬法從 來的,生命從 來的。一般大乘經上也有說到,但是不詳細。大乘經裡面說的是一念不覺而有無明,無明不覺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 這是用這個方法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