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組織領導和積極參加恐怖活動的處多少年

2021-06-02 23:06:22 字數 1722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領導恐怖活動組織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犯前款罪並實施殺人、**、綁架等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2樓:紫冰雨的季節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三)》

第一百二十條

組織、領導恐怖活動組織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積極參加恐怖活動組織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

指組織、領導、積極參加和參加恐怖組織活動的行為。

根據刑法第120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三)》的規定,對組織、領導、參加恐怖活動組織,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下列人員,應當立案追究:

(1)恐怖活動組織的組織領導者;

(2)積極參加的;

(3)其他參加的。

3樓:王律師專業法律文書

《刑法》

第一百二十條【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罪、資助恐怖活動罪】組織、領導恐怖活動組織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犯前款罪並實施殺人、**、綁架等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資助恐怖活動組織或者實施恐怖活動的個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案件具體情況研判

法律規定「組織,領導和積極參加恐怖組織活動的」,處多少年徒刑

5樓:你讚我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第一百二十條對本罪規定如下:組織、領導恐怖活動組織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犯前款罪並實施殺人、**、綁架等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

第一百二十條 組織、領導恐怖活動組織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積極參加恐怖活動組織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其他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剝奪政治權利。犯前款罪並實施殺人、**、綁架等犯罪的,依照數罪併罰的規定處罰。資助恐怖活動組織或者實施恐怖活動的個人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相關說明

一、恐怖活動組織是專門從事以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的恐怖活動為主,且有侵犯公民人身及財產權利,妨害社會及經濟管理秩序的活動及行為的犯罪組織。不論恐怖組織的形式如何,只要有組織、領導、參加恐怖組織及恐怖活動的行為,即構成本罪。不論恐怖組織形成後,是否實施了危害公共安全及其他犯罪行為。

二、本罪侵犯的客體主要是社會的公共安全。採取的犯罪手段主要為殺人、綁架人質、劫持公共運輸工具、**、在公共場所製造事件等國際上公認的造成公眾恐慌的行為。其目的有的是政治性的,有的是經濟性的。

三、注意本罪中「積極參加者」和「其他參加者」量刑上的區別。兩者的特徵區分,主要看其在組織中的地位、時間、作案次數、參與深度、具體罪行嚴重程度、危害後果等,綜合分析。

(注:本人複製的)

法律規定辭職後多久可以離職,法律規定辭職提前多久才能走?

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書面告知後即可離職走人。若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定過錯,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30日 試用期提前3日 書面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除。即提交書面告知後30日 試用期提前3...

法律規定的債權轉讓的範本如何寫,法律規定可以抵消的債權

題目寫明債權轉讓協議,協議中寫明雙方的基本身份資訊 轉讓標的 雙方的權利義務 生效條件等,具體內容根據實際情況填寫,最後雙方簽字捺手印即可。法律規定可以抵消的債權 所謂約bai定抵消就是當事人du互負債務,但標的物種zhi類 品質甚至數量均不相同dao的,經雙方協商一回致,答進行的抵銷。債務抵銷一方...

法律規定蜜蜂離人群多遠才合理,法律規定一般工廠要距離居民住宅多遠

沒有具體規定,只bai是原du則性規定要與居民區 zhi道路等保持適當dao距離。但從 養蜂管理辦版法 來看,應權在1000米左右。養蜂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 養蜂者到達蜜粉源植物種植區放蜂時,應當告知周邊3000米以內的村級組織或管理單位。接到放蜂通知的組織和單位應當以適當方式及時公告。第十五條 養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