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公攤面積的法律規定

2023-01-09 08:20:06 字數 920 閱讀 8783

1樓:賈寶驊律師

關於房屋公攤面積政策的法律依據為:《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一般7層以下的公攤率是7%至12%,高樓層的一般為14%至24%

【法律依據】

《商品房銷售面積計算及公用建築面積分攤規則(試行)》第十條將整棟建築物的公用建築面積除以整棟建築物的各套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得到建築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第十一條各套(單元)的套內建築面積乘以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得到購房者應合理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好學者百科

多層的公攤面積一般在12%-18%;小高層的公攤面積在18%-24%左右;高層的公攤面積一般在25%-30%。公攤面積就是主體中減去套內面積的部分,包括:門斗、門廳、大堂、過道、走廊、前室、樓梯、電梯、屋面間、電梯機房、真不用房、外牆、保溫等。

公攤面積對於房子的居住舒適度會產生影響,這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地方,公攤面積高的房屋居住起來會比較舒適,因為公攤面積大的小區大多都是高品質的樓盤,還配有挑高的大堂,寬敞電梯、小區內整體設施配套齊全,公共活動區域廣,整個小區會顯得十分有檔次,帶給人的是一種寬敞明亮的視覺生活體驗,適合為改善居住條件而追求住宅品質的人群。

法律規定辭職後多久可以離職,法律規定辭職提前多久才能走?

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即書面告知後即可離職走人。若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定過錯,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30日 試用期提前3日 書面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除。即提交書面告知後30日 試用期提前3...

法律規定的債權轉讓的範本如何寫,法律規定可以抵消的債權

題目寫明債權轉讓協議,協議中寫明雙方的基本身份資訊 轉讓標的 雙方的權利義務 生效條件等,具體內容根據實際情況填寫,最後雙方簽字捺手印即可。法律規定可以抵消的債權 所謂約bai定抵消就是當事人du互負債務,但標的物種zhi類 品質甚至數量均不相同dao的,經雙方協商一回致,答進行的抵銷。債務抵銷一方...

釆光權的法律規定,採光權的法律規定是什麼?

採光權就是指的房屋權利人所獲得這種自然光線的權利,採光權和日照權屬於物權相鄰關係,是公民享有的合法權利。以下為參考 物權法第八十九條規定 建造建築物,不得違反國家有關工程建設標準,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 採光和日照。還有 全國民事審判工作座談會紀要 中對於違章建築引起的糾紛規定 因違章建築妨礙他人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