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發燒了怎麼辦,狗狗發燒怎麼辦?

2021-06-03 10:56:40 字數 2415 閱讀 9763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發燒的症狀:  狗狗體溫高肯定是發燒的最主要的症狀,狗狗通常的體溫成犬在37.5-38.

5度之間,幼犬會更高一些。如果給狗狗量體溫超過了39.5度,那可以認為狗狗是發高燒了。

狗狗發燒時的症狀最明顯的就是狗狗打蔫了,不愛動,嗜睡,即使是出去玩也沒有精神。狗發燒的症狀還有就是呼吸會非常急促,如果能看到肚皮你會發現肚皮的顏色也比平時要紅,還有眼睛的白眼球也會發紅。特別要提醒的是,有可能狗狗的鼻頭仍然是溼的,至少我家當當在發燒期間鼻頭一直是溼的,所以說狗狗鼻頭幹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說明狗狗生病了。

狗狗發燒的家庭處理方法:  首先必須說的是,如果發現狗狗體溫高,打蔫,而且又試了表發現狗狗發燒了,一定要儘快去醫院,讓醫生認真的診斷來到發燒的真正原因,再對症**才是最佳的方法。下面說的家庭處理僅限於一時間沒有條件去醫院的情況。

發燒症狀之一眼睛紅

狗狗發燒的家庭處理方法:

比較容易找到的人吃的退燒藥:我家狗狗發燒的時候因為已經去醫院了,所以當狗狗發高燒的時候,我的處理辦法是給狗狗打退燒針。後來我查了一下農大出的《犬貓用藥速查手冊》找到兩種很容易找到的也是人常用的退燒藥,你可以參照下面的用量給狗狗先吃點藥退燒:

①阿司匹林:10mg/kg體重,每日兩次;②泰諾:10mg/kg體重,每日兩次。

給發燒的狗狗物理降溫:在發現狗狗發高燒了以後,儘量讓狗狗降低體溫,以免高溫傷害臟器,這和人發生的時候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可以用酒精擦拭狗狗的肚皮、腳掌、腋窩來幫助狗狗降低體溫。

如果家裡沒有酒精就用自來水也可以。狗狗比較麻煩就是全身都是毛毛,這個時候不要怕打溼狗狗的毛毛,用溫度低一些的水給它儘量擦到**就可以了,但也不要把狗狗全身都打溼了啊。另外你也可以用毛巾包著冰袋輪流給狗狗夾在四條腿的腿窩裡,老放在一個腿窩,狗狗也受不了啊。

除了上面說的方法,對於狗狗發燒也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了。而且狗狗發燒也有許多原因,也許只是簡單的感冒引起的發燒,也有可能是可怕的犬瘟,或是身體某處有炎症引起的,最後還是那句話,上面說的方法只能是一時的辦法,最根本辦法還是去醫院看醫生。

2樓:annaa怡

當狗狗感冒發燒後,會出現流鼻水、發寒、乾咳等明顯症狀,鏟屎官若採取正確的措施進行**,對**狗狗會有很大的幫助。若沒有給狗狗及時的進行退燒處理,導致發燒加劇或者引發別的疾病,就比較嚴重了。

狗狗發燒措施:①保暖為重。給狗狗營造一個溫暖的犬舍,鋪上毛毯或者多穿件衣服,狗狗常呆的地方也可以鋪上毛毯,以免讓狗狗趴在冰冷的地板上,若是炎熱的夏日,也不必讓狗狗進空調房或者對著風扇直吹。

②降溫。可以使用物理的辦法給狗狗散熱,例如蘸少量的酒精擦拭在狗狗的肚子上或者腳墊。還有就是給狗狗餵食溫諾安退燒藥。

給狗狗多喝乾淨溫開水。③營養補充。做一些發燒感冒期內可以吃的,又可以非常好給它補充維生素的食材,例如小米湯、肉粥、大骨頭湯等,或是狗狗喜歡吃的肉和蔬菜水果混和,煮熟給它吃。

3樓:萌寵拉拉日記

養狗需必備的兩個技能,簡單實用好上手,再也不用三天兩頭上醫院

4樓:桑綠凝善槐

你量量它的體溫?正常體溫是38.5到39度如果發現體溫異常安狗的體積喂退燒和消炎的藥!讓它空,肚子一天!還有你的狗狗便便有什麼異常麼?

5樓:扶睿敏香惜

家附近有沒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藥店,買兒童退燒的美林,喂三分之一瓶蓋,多給狗狗喝溫點水

6樓:尋絲微孛彩

狗狗發燒感冒了不要擔心、、也不要去寵物醫院、太昂貴了、最好是吃感康、頭包、阿莫西林、就好了、多和點水、狗一個星期不吃東西可以、、但是不能不和水、但是喝的水一定要是涼開水、、、

狗狗發燒怎麼辦?

7樓:呵呵呵呵

你的狗狗是不是晚上發燒?我那隻就是。你必須要隨時注意它的體溫,保證它的溫度在38-39度之間。

你可以到藥店買小孩子的降燒藥,我買的是從**放入的那種栓劑,藥效很好也很便宜。把藥放進去後再用酒精不斷地擦拭它的肚子、耳朵、四肢腋下幫助它退燒,實在不行就用礦泉水瓶子裝水凍成冰塊,把狗肚子朝上抱好,再讓它把瓶子給抱著降燒。需要注意的是要隨時注意它的體溫是不是已經降下來了(最好兩個小時測一次體溫),千萬別再因為冰塊給弄感冒了。

除此之外,如果不想在醫院治的話,你可以到醫院或上**網上去買「單克隆抗體」然後回家自己給狗打針,這樣相對來說要便宜一些,再堅持喂「頭胞克洛」等抗菌藥和「鮮竹瀝口服液」等宣肺止咳的中成藥,再者就是把它的水換成用板藍根水給它喝。看你說的情況,這兩天應該是你的狗狗最危險的時候,所以藥千萬不能停,至於藥的用量要根據狗的年齡和體重來定,可以聽聽醫生的意見,但如果狗太小建議別輸液,它會受不了的。單克隆至少要打4天左右,如果見效了我再教你吧。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的狗狗還能吃,這是能活下去的關鍵。如果再過兩天它不吃東西了,就去買「媽咪愛」一天3次,一次一包給它補充體力,也能止吐。調藥的時候可以用葡萄糖液體來調,如果不吃就用針管強灌。

忘記提醒你,餵它東西的時候注意選擇清淡些的食物,並且少吃多餐。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我發燒該怎麼辦,我發燒了怎麼辦?

發熱的原因多是感染引起,感染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以及以及支原體,衣原體,真菌感染等,也可以是體溫中樞異常,散熱異常,無菌壞死物質的吸收等.可以先用對乙醯氨基酚口服,多喝水,口服大青葉口服液,如有不適隨時複查,必要時住院 多喝水,用稀釋的酒精擦拭身體,尤其是腋窩。你多大啊 什麼都不說明白怎麼幫你啊 ...

貓咪發燒了怎麼處理,貓咪發燒怎麼辦?

貓咪一般不會單純的發燒,很有可能是體內的炎症引起的體溫上升,這個就必須去醫院驗個便和血了,兩樣加一起也就120元,如果醫生開的藥比較貴,就直接掛消炎的點滴即可,藥就不要餵了,如果實在不方便去醫院,自己來的話,也不是不行,就是對貓咪不是很負責,兒童形的阿莫西林消炎沖劑,用針管喂上半袋,再平時喂些葡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