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2023-03-20 11:00:08 字數 5776 閱讀 7597

1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樓:無節操智者

先吃退燒藥。然後天亮去醫院化驗支原體。

4樓:受駿燕

衣服少穿點 在吃發燒藥 讓他身體冷氣可以散發掉。

5樓:大傻

燒的厲害嗎?要是厲害建議趕快去醫院,家裡有高度白酒沒,拿棉球沾白酒擦。

6樓:刀明志

用毛巾把冰塊包好放在額頭。

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7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8樓:裴合英釋妍

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沒什麼關係,如果精神萎靡的話還是要再去醫院就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兒童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非常多的原因可以導致發熱。當體溫過高時,由於幼兒自身調節體溫的功能很差,如果不及時降溫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傷,年齡小的幼兒可能出現熱性抽搐,如果伴有包裹過嚴等甚至可能威脅到生命。

所以說兒童發熱是需要及時處理的。

至於美國**寶寶發熱是不是不用藥。當然不是的。

10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1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12樓:厙長順贏巳

方便簡單的方法:用酒精擦拭小孩子的腋窩、腹股溝、腳心,建議多喝水做做小兒推拿。

13樓:府玉蘭迮丙

發燒厲害,吃藥是解決不了的,必須要打點滴,消炎,多喝水,最好是溫開水。

14樓:中醫理論

香菜去葉子留莖和根3-4根 白蘿蔔2-3片 生薑1-2片 加冰糖加水煮15分鐘。煮好後在手背上試試不燙後給寶寶喝。寶寶會出汗退熱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燒的話用下退燒貼,多喂溫開水,以上的話,就用美林這些退燒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發燒的話 首先是要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的 這樣的話才能對症下藥的 並不能一味的去降溫的 這個也不能治本的。

17樓:豐格設計室

最好先採用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擦浴、額頭敷上冷水浸過的毛巾,多喝溫開水。體溫超過攝氏度,適當用泰諾林類退熱劑。如果體溫超過39度及時去醫院找醫生診治。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吧,小孩發燒還是要注意,提高警惕,小心肺炎。

19樓:我要扁刺客

要先確定一下原因,是受寒感冒。還是食燒?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小孩發燒怎麼辦?

20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21樓:守衛健康工作室

找到小朋友發燒的原因,發熱是疾病反應的過程。

22樓:網友

關於這個問題,因為我是兒科醫生。所以給大家說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大家要好好看,很有用的。

只要孩子發熱時精神不是很差,溫度沒超過,家長也可以自己處理。孩子發燒有個規律:

如果發燒時手腳冰冷、面色蒼白,則說明孩子的體溫還會上升;而如果孩子手腳變暖,出汗了,就說明體溫不會再上升。

家長遇到孩子發熱時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

1.一歲半以內的嬰幼兒,前囟門還未完全閉合,家長可以在孩子睡著後,用手心捂住孩子的前囟門,一直捂到孩子的頭微微出汗,這時再看小嬰兒,鼻子通了,呼吸平穩了,溫度也降下來了。這時,家長再把寶寶叫醒,多給喂一些溫開水或紅糖水,寶寶很快就能恢復如初。我兒子一歲前有幾次感冒發燒都是用這種方法治好的,最短的一次只用了15分鐘,最長的一次捂了一個半小時,我的手都麻了,才見兒子頭上冒汗。

所以在給寶寶用手心捂前囟門時,家長千萬不要著急,最好是由孩子爸爸來操作,男士的熱量大,寶寶容易出汗。

2.多數孩子還是受涼感冒引起的發熱,發熱時手腳發冷、舌苔發白、面色蒼白、小便顏色清淡,家長可以用生薑紅糖水給孩子祛寒,效果是不錯的,如果生薑紅糖水裡再加上2~3段切成一寸長的蔥白,效果會更好。若孩子怕辣,可以在給孩子煮的稀飯裡面加上兩片生薑、兩段蔥、幾滴醋,煮好後,去掉姜、蔥,餵給孩子吃,能祛寒、發汗,退熱的效果不錯,孩子也願意吃。

家長可以一天給孩子喂2~3次,孩子退熱後就不要加蔥了,舌苔不再發白時,姜也可以不放。

23樓:菁媽育兒

嬰兒一般指的是一歲之前的孩子,六個月之後的嬰兒發燒的話就比較正常,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因為六個月孩子各系統發育相對成熟而且從母體中帶來的免疫活性物質也消耗完了,所以平均兩個月左右感冒一次是很正常的。或者是有些孩子長牙,打預防針發燒也比較正常。

而六個月之前的嬰兒如果發燒的話我們就要注意了,首先六個月前的嬰兒所有的用藥都是非常慎重的。三個月到六個月的嬰兒發燒超過度喝水不退,要儘快送醫**。

一個月到三個月的嬰兒發燒超過38度,喝水不退,建議送醫院**,這個時間段的孩子退燒藥使用也是非常慎重的。

而沒滿月的新生兒發燒更是大事,只要超過,而且不是因為穿太多導致的,就要馬上送醫,因為新生兒的發燒常常是找不到感染部位,而且常常發展非常快,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腦膜炎,敗血症等併發症。

而嬰兒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弱,加上各系統發育還沒有完成成熟,所以需要家長更加細心的護理,比較家庭的消毒,還有如果家庭成分感冒的話要注意隔離,儘量母乳餵養,注意環境的溫度,及時加減衣服。

關注麗波育兒,不要坑娃的媽。

24樓:山東小兒推拿

發熱,家庭中經常稱之為發燒,是體溫異常升高的一種病症。很多家長以為發熱就是感冒引起的,實際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中醫兒科認為外感發熱僅僅是寶寶發熱**病機中的一種,並且感冒發熱又分為風寒感冒、風熱感冒與暑溼感冒,發熱還包括陰虛內熱和食積發熱,所以很多家長看見寶寶體溫升高了就給孩子吃一些退燒藥、消炎藥等抗生素類藥物,這種做法實際上是更加傷害了孩子的身體,應該搞清楚孩子的發病原因在去選擇退燒的方法。

下面我來說說很多家長在家經常做的一些錯誤的處理方法:

1,用酒精擦拭3週歲以下孩子的**來進行物理降溫,這樣會導致孩子酒精中毒。

2,用冷水擦拭前胸後背,前胸後背有大血管分佈,會導致血管收縮,是孩子產生痙攣,發生危險。

3,用藿香正氣水貼敷肚臍,這種做法是用於暑溼感冒的,其他發熱都是無用的,所以家長們要對症下藥。

4,用抗生素給孩子當做預防藥來服用。比如孩子幼兒園班裡有小朋友發燒了,家長們就會緊張自己孩子千萬別被傳染了,就吃藥來預防,但是抗生素是抗細菌生長激素,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千萬別用來當做預防藥。

那麼,什麼方法才是家長們可以相信又對寶寶身體無害的退燒方法呢?我建議還是用小兒推拿這種即方便又有效的中醫**方法。那麼我推薦一些退燒穴位和手法吧。

首先選擇用溫水來作為推拿介質進行以下操作。

1,感冒頭面部四大手法。

開天門、推坎宮、運太陽、揉耳後高骨。每穴位3分鐘左右。

2,平肝清肺3分鐘。

3,清天河水5分鐘。

4,掐揉二扇門30次。

5,揉大椎穴3分鐘。

6,推脊300次。

3週歲以上的寶寶可以配合刮痧來促進退熱。

發熱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長們沒有用正確的方法對寶寶進行處理。如果處理不當寶寶的身體會受到很大的傷害,所以發熱以後儘量找專業的醫生給寶寶進行診斷和**,如果需要物理降溫的話建議用溫水操作,比如用溫水給孩子擦擦手和腳,或用熱水給孩子泡泡腳,使手腳保溫,併發汗散熱。如果當孩子的手腳發涼、精神發蔫時,往往處於高熱狀態大約在39℃以上,甚至驚厥,一定提前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25樓:記16752趾汲

根據發燒的程度,可將發燒分為四種:

低燒:指體溫在;

中等度發燒:體溫在;

高燒:指體溫在;

超高燒:體溫在以上。

寶寶的正常體溫是度和度之間,如果覺得寶寶發燒了,首先要趕緊給寶寶量體溫,確定寶寶發燒了,我們可先自行幫寶寶退燒,使用以下溫和(物理性)的退燒方法可幫寶寶退燒。

冷敷法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

全身溫水拭浴。

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溫酒精拭浴。

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或75%酒精兌水1/2,放在一個小碗中。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前胸和大腿根部。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再擦拭四肢及背部;若直接用酒精擦拭,會讓小朋友覺得很冷,很不舒服,甚至抽搐。

敷額頭用稍涼的毛巾(約25度)敷在額頭。

多喝水有助發汗,排尿,降低體溫,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不要給寶寶喝冷的水,因為寶寶發燒時經常伴隨有胃腸道症狀和咳嗽,喝冷水會加重這些伴隨症狀。要給寶寶喝溫水。

使用冷水枕。

體溫38℃以上可使用冷水枕,乃利用較低的溫度作區域性散熱。現在市面上的軟冷水枕甚為方便,冷度也不會太冷,較大幼兒及兒童可用。

但是不建議用於6個月以下的嬰兒,因為嬰兒不易轉動身體,會造成區域性過冷而凍傷或導致體溫過低。

低溫室法。將病兒置於室溫約為24攝氏度的環境中,使體溫緩慢下降。為使其**與外界空氣接觸,以利降溫,需少穿衣服。有條件者,可採用空調降低室溫。

這種方法適用於1個月以下的小嬰兒,特別是夏天,只要把嬰兒的衣服敞開,放在陰涼的地方,他的體溫就會慢慢下降。如果寶寶發燒時伴隨有畏寒、寒戰,就不能使用低溫室法。

end對體溫心中要有數,體溫高或久不退過燒就去醫院要看。

醫生任何操作要明白如何做為何做,看懂說明。細心呵護,給寶寶愛的鼓勵戰勝疾病。

26樓:老陳三點零

瞭解寶寶是否發燒,第一步就是要給寶寶測量體溫,不過給小寶寶測量體溫並非一件容易的事,若想成功完成任務,選對測量工具很重要,常用的水銀體溫計需要夾在腋下5分鐘,寶寶大多不會配合;非接觸式體溫計雖然使用方便,但計量會有誤差;推薦媽媽使用耳溫測溫計,也被稱為耳溫槍,使用感受較好而且測量比較準確。一旦測得的體溫超過了有熱性驚厥史的寶寶體溫超過38,都需在諮詢醫生後口服退燒藥。

體溫尚未超過時,媽媽可以加強護理幫助寶寶退燒。

減少寶寶穿蓋。

寶寶發燒時需要散熱,**便是散熱的主要途徑之一。媽媽可以適當提高室溫,減少寶寶的穿蓋,通過**散熱。

多喂水或液體。

多飲水可以讓增加寶寶排汗、排尿量,也可以糾正體內水分不足。可能有些寶寶發燒時不愛喝水,媽媽可少量多次的給寶寶喂水,但不要因為讓寶寶多喝水就喂果汁。

讓寶寶排便。

生病期間的寶寶會食慾下降,飲食不足可能會造成排便減少。但腸胃本身也具有分泌功能,寶寶體內的代謝廢物會因為不排便而積攢在腸道里,若寶寶超過48小時未排便,可以使用開塞露。

洗溫水澡或溫水擦身。

保證室溫的情況下,媽媽可以給發燒的寶寶洗個溫水澡,能夠加速**散熱。即便是寶寶口服了退燒藥也可以洗澡。洗澡或擦身屬於物理降溫方式,不會有***。

需要注意的是,寶寶發熱時不建議用酒精擦身,特別是不能擦頭、前胸和後背,酒精擦身會使**收縮出現寒戰反應,更不利於體內熱量散發。如果有需要,應該注意擦拭大血管流經部位,比如:腋窩、頸部側面、腹股溝等處。

決定是否需要帶就醫時,除了可以參考寶寶的體溫,還要結合寶寶的情況進行判斷。如果寶寶看上去特別難受,出現、嗜睡、拒絕飲食、嚴重咳嗽、呼吸不暢、嚴重腹瀉、劇烈嘔吐等症狀,媽媽最好及時帶寶寶去醫院請醫生診治。

寶寶發燒時,你會怎麼幫助寶寶降溫?物理降溫有哪些具體方法和技巧呢?提供你的小妙招給媽媽們一起來參考吧。

小孩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一般退燒方法有 1 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 27 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2 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

11歲小孩發燒39度怎麼辦,小孩發燒39度怎麼辦

有炎症才會發燒。兩種情況 一是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此病的第一個戰鬥堡壘是扁桃體,通常用手背去觸控脖頸會特別熱。二是腸胃細菌感染,大多數是吃了不潔淨的食物或者未知腐敗的蛋白質食物,如魚蝦蟹各種肉類,因為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在腸胃中會脫去氨基成為組胺導致急性腸胃炎,造成上吐下瀉。中毒性爆發性菌痢...

孩子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38 5度怎麼辦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儘量先別吃藥,低燒的話就大量喝水,再去買點姜紅糖泡一杯就行了。高燒就先吃一些雙黃連,再喝薑糖水,蓋上被子發發汗再量體溫,要是還沒退燒,就送醫院輸液。最好去兒童醫院,發燒拖不得,容易引起很多病,肺炎啊,心肌炎什麼的,我就是發燒引起肺炎了,肺炎輸液藥物過敏又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