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燒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2022-02-01 08:00:00 字數 6474 閱讀 1968

1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退燒方法有: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

若家有冷氣,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可將幼兒置於冷氣房中或以電扇繞轉著吹,使體溫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兒也會感覺舒適些。但如果其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的衣物: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3、溫水拭浴:

將寶寶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4、睡冰枕:

有助於散熱,但對較小的幼兒並不建議,因幼兒不易轉動身體,冰枕易造成區域性過冷或致體溫過低。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

根據孩子的情況溫度什麼的,自己決定,拿不準,最好去醫院看看!

3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4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家長應該帶寶寶到醫院給寶寶做一下血常規,確定寶寶反**燒的原因,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才能對症**。如果寶寶發燒不超過38.

5度儘量採取物理或酒精擦拭降溫法給寶寶降溫。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8.5度,一定帶寶寶到醫院給寶寶進行抗細菌或抗病毒**。

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

6樓:匿名使用者

b、換膚法:使用化學脫皮劑,多使用酸性物質或腐蝕性物質,但**厚度和個人反應程度不定,因此引發增殖疤痕的報到時有發生,大面積使用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發燒如果體溫不超過38.5度,可以採取物理降溫,貼退熱貼,用溫毛巾擦拭全身,特別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等易散熱部部,同時可以讓寶寶多喝白開水,多吃蔬菜及水果。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8.

5度,必須吃藥降溫,以免燒壞腦子,我們平時吃布洛芬。

8樓:王衝孜村

具體燒多少度啊,超過38.5度就要打退燒針,退燒快,低燒吃點消炎退燒藥就行了,

9樓:

物理降溫,洗澡、擦拭身體;藥物降溫,服用退燒藥!

小孩發燒怎麼辦 15

10樓:小米周啦

孩子發燒一般不會打一針就立馬見效的。

先別急。我孩子有高燒的歷史,抽搐過,我現在倒是總結出經驗了,首先,孩子體溫稍比平常偏高點不用太緊張著上醫院,退燒醫院也沒有特效藥,關鍵一條,控制體溫。我家孩子平常身體特棒,小小感冒我以前都不怎麼引起注意,直到那次發燒引起抽搐,當然之後也燒過幾次,我從第一次受驚嚇後準備了體溫計,生病時隨時測體溫,不要動不動吃藥,到38.

5度時按規格用點美林或者泰諾林之類的藥,更要配合物理降溫,比如,額頭敷冷毛巾,用溫水稀釋白酒間斷擦拭耳後,手腳心,腋窩處,再者,不要將衣物裹得太緊,還有,期間多喝溫開水,孩子發燒,水分流失,需要補充,不配合也得想法子哦,大人千萬要有耐心......

還有,即便這樣,孩子也不會一天就好了,通常要持續至少3到4天才能完好,別等不及就三天兩頭跑醫院,至於為何,開篇我就說了,呀!打得我肩膀都疼了。我的孩子馬上4歲,一年平均燒3次吧,可能還得過一兩年等小孩的神經系統發育好才能穩定,你們千萬小心不要讓他抽搐就好,有什麼問題就共同交流吧,祝好!

經驗與原創分享!

11樓:深港柳巷

回答孩子高燒,首先要監測孩子體溫,如果體溫一直在38.5℃以上,物理降溫無效的情況下,需要首先口服退熱藥物,可以吃的退熱藥物主要有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如果口服退燒藥之後半個小時左右,仍然沒有退燒,或者體溫仍然持續**,就需要及時領孩子到醫院就診,查血常規,明確導致發熱的原因。

同時需要肌注退熱藥物,因為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出現高熱驚厥。如果口服退熱藥半個小時左右,體溫逐漸開始下降,可以配合物理降溫,多喝溫水、貼退熱貼、溫水擦拭身體,或者用溫水泡澡。如果持續高熱三天以上,一定要領孩子到醫院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查明導致發熱的**。

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針對性選擇敏感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用抗病毒藥物。只有對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高燒的問題。

12樓:裴珉邸運恆

您好!孩子發燒是機體產生抗體過程,也是疾病的症狀之一。

一般寶寶6-8個月時,寶寶從母體中帶來的免疫力已經逐漸散去,抵抗力下降了,都會有1、2次發熱的,這是正常的。從某種角度說,發燒並不是一件壞事,專家認為發燒可以增強免疫力。所以家長不要因為孩子發燒太著急,只要控制孩子的體溫不要過高,引起高熱驚厥就不會有大問題。

物理降溫方法:在孩子的額頭,頸子兩側,腋下兩側,腹股溝兩側(這些部位有人體的大動脈,冷敷可以有效降溫),天涼用溫水擦拭,或者洗溫水澡,可以降溫0.5°或以上,孩子就會舒服的多。

藥物降溫用藥需要間隔6-8小時,不足6-8小時,體溫上升,可以用物理降溫。

多喂孩子白開水,補充水分,加快毒素從尿液排出。

美林、泰諾林退高燒比較好。如果孩子發燒達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熱比較快,如果38到38.

5之間用泰諾林比較好。如果是低燒這兩種都不要用,用一般的退燒藥就可以。像一般酚黃那敏等寶寶感冒藥也都有退熱效用的。

13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4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15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16樓:夷瀾明巧

可以用體溫計量一量到底有多高,家裡可有必備的那種小孩退燒的藥,可以喂半支

17樓:易令衡昊昊

首先就是要給寶寶退燒,可以吃美林,也可以貼冰冰貼

18樓:隋善洪代玉

小孩發燒,首先要量體溫並記錄給醫生提供病情依據,多喂溫開水,減少衣物,出汗多的小孩保持衣物的乾燥,也可以用物理方法降溫,就是給小朋友洗個溫水澡,也可以起到一個降溫的作用,低熱最好用物理降溫,正所謂是藥三分毒,高熱儘快送醫,防止高熱抽筋。

19樓:登佩波秋

38.5需服退燒藥

低於38.5可物理降溫

20樓:守俏歷採南

發燒是好事,不要緊張,說明他的身體好,體內正在「打架」,只要有精神,就沒事,多給他喝點白開水就好了

21樓:五知潮清涵

看兒科,檢查,有些小孩發燒不是發燒,是別的病的表現,要注意

22樓:德望汝爾芙

看先物理降溫行不,多用溫水洗手,腋下,還有腳。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發燒的

23樓:泉城媽媽

檢查了肺子氣管嗎,有沒有問題,如果只是單純的嗓子問題給孩子輸消炎藥,平時給孩子吃點清涼的,含熱量高的食物少給孩子吃點,這樣有助於孩子恢復。

24樓:斯璧完顏姿

可能是還在發炎所以就會這樣子,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沒消掉,我寶寶發燒時兒科醫院給配怕是健兒清解液你看看藥店裡有沒有,看成份,沒有糖精(類似代糖成份的),我這裡藥店裡有兩種,這個可以用於口腔潰瘍,便便硬,好幾種功效。你就按說明書上的量倒在水裡給寶寶喝。

26樓:弭基皋依雲

去醫院看醫生

發燒很容易把血項燒高,血項高容易得敗血症的,

27樓:融叡勾云溪

發燒多少度?可以多喝水,先物理降溫,如果超過38.5度,就得用退燒藥了,如美林,

28樓:扶路祭玉瑾

試試陳皮水,陳皮越久越好,還是不行就要去醫院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有濃點說明有炎症了,不能只打退燒針,要用消炎藥了。多給他喝水。

30樓:裔遊冒高

先吃點退燒的藥,不行在掛水,不能耽誤

孩子發燒怎麼辦

31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3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3樓:厙長順贏巳

方便簡單的方法:用酒精擦拭小孩子的腋窩、腹股溝、腳心,建議多喝水做做小兒推拿。

34樓:府玉蘭迮丙

發燒厲害,吃藥是解決不了的,必須要打點滴,消炎,多喝水,最好是溫開水。

35樓:中醫理論

香菜去葉子留莖和根3-4根 白蘿蔔2-3片 生薑1-2片 加冰糖加水煮15分鐘。煮好後在手背上試試不燙後給寶寶喝。寶寶會出汗退熱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低燒的話用下退燒貼,多喂溫開水,38.5以上的話,就用美林這些退燒藥

3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發燒的話 首先是要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的 這樣的話才能對症下藥的 並不能一味的去降溫的 這個也不能治本的。

38樓:豐格設計室

最好先採用物理降溫,比如溫水擦浴、額頭敷上冷水浸過的毛巾,多喝溫開水。體溫超過38.5攝氏度,適當用泰諾林類退熱劑。如果體溫超過39度及時去醫院找醫生診治。

39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吧,小孩發燒還是要注意,提高警惕,小心肺炎

40樓:我要扁刺客

要先確定一下原因,是受寒感冒。還是食燒?這樣才能對症下藥。

小孩發燒怎麼辦?

41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42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43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44樓:匿名使用者

小低熱可以用冰

敷,或用退熱帖,超38度要去打針

45樓:陽光芯兒

到醫院去看看吧,孩子的事是最大的事。

兒童發燒怎麼辦

46樓:正確處理問題

好多家長遇到孩子都特別緊張,我最初也是...我孩子有高燒的歷史,抽搐過,我現在倒是總結出經驗了,首先,孩子體溫稍比平常偏高點不用太緊張著上醫院,退燒,醫院也沒有特效藥,關鍵一條,控制體溫。我家孩子平常身體特棒,小小感冒我以前都不怎麼引起注意,直到那次發燒引起抽搐,當然之後也燒過幾次,我從第一次受驚嚇後準備了體溫計,生病時隨時測體溫,不要動不動吃藥,到38.

5度時按規格用點美林或者泰諾林之類的藥,更要配合物理降溫,比如,額頭敷冷毛巾,用溫水稀釋白酒間斷擦拭耳後,手腳心,腋窩處,再者,不要將衣物裹得太緊,還有,期間多喝溫開水,孩子發燒,水分流失,需要補充,不配合也得想法子哦,大人千萬要有耐心......

還有,即便這樣,孩子也不會一天就好了,通常要持續至少3到4天才能完好,別等不及就三天兩頭跑醫院,至於為何,開篇我就說了,呀!打得我肩膀都疼了。我的孩子已經您還得過一兩年等小孩的神經系統發育好才能穩定,你們千萬小心不要讓他抽搐就好,有什麼問題就共同交流吧,祝好!

跟睡涼蓆沒多大問題,記住,我的醫生說過,一切發燒沒有特效藥,除了喝水,這點,對於孩子,我們需要跟多的耐心!

47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48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49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50樓:侯潔玄棋

要注意觀察一下寶寶有沒有超過38.5度,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物理方法降溫的,像用退燒貼或者用白酒給寶寶擦手心,腳心,讓寶寶多是點溫開水的。

51樓:牟金蘭問鸞

給寶寶多喝點水把退熱貼用上如果38度5以上那麼就要吃退燒的藥了,看看寶寶發燒的喉嚨紅馬

52樓:公叔恭漫歌

多喝水,,脫掉過多衣服,用溫水擦拭身體可加點醫用酒精,並使用藥

53樓:上官淑珍靖溪

如果是低燒,可以物理降溫的,洗溫水澡、用冷毛巾敷額頭都可以幫助降溫的,如果是高燒,建議吃退燒藥哦。

54樓:佴廷謙禰嬋

是怎麼個燒法?超過38度5就喂點退燒藥咯,多喝水。

55樓:戶桂枝蔣詞

低燒的情況一般不需要去醫院打針,但是藥一定要吃,而且要對症下藥,不可亂吃,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早上洗溫水澡,用冷巾涼額頭等等.關於預防那就只能不讓他著涼了,四歲的兒童,活動量較大,出汗後家長應該及時的用棉布將汗吸乾,不要讓涼氣侵入,我知道的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小孩發燒怎麼辦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怎麼辦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發燒,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則需要喝退燒藥 如美林 如果沒有超過,則可以使用以下物理性的退燒方法 1.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2...

孩子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先吃退燒藥。然後天亮去醫院化驗支原體。衣服少穿點 在吃發燒藥 讓他身體冷氣可以散發掉。燒的厲害嗎?要是厲害建議趕快去醫院,家裡有高度白酒沒,拿棉球沾白酒擦。用毛巾把冰塊包好放在額頭。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

11歲小孩發燒39度怎麼辦,小孩發燒39度怎麼辦

有炎症才會發燒。兩種情況 一是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此病的第一個戰鬥堡壘是扁桃體,通常用手背去觸控脖頸會特別熱。二是腸胃細菌感染,大多數是吃了不潔淨的食物或者未知腐敗的蛋白質食物,如魚蝦蟹各種肉類,因為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在腸胃中會脫去氨基成為組胺導致急性腸胃炎,造成上吐下瀉。中毒性爆發性菌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