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發燒怎麼辦?感冒發燒怎麼辦啊?

2023-07-05 15:00:04 字數 2379 閱讀 3071

1樓:姚哥說營養

發燒了怎麼辦呢?可以吃一些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或者是營養素,和補充一些含有豐富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果蔬汁,比單一的等身體自愈更好,而且恢復的時間更快。發燒儘量不要吃藥降燒,因為用藥物來降燒就是直接降低身體的免疫力,除非出現重症才考慮用藥物來降燒。

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用藥降燒,只有體溫升高到度以上才能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也才能好得快,即使體溫升高超過39度,如果沒有出現重症,都可以自己處理。

只有出現重症才去找白大褂。沒有重症就可以吃以下的食物,有助於免疫力的提升。

1、吃一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高蛋白質食物,像酸牛奶,鮮牛奶,雞蛋等等。蛋白質是製造抗體的主要成分,只有身體有充足的蛋白質,免疫力才提升得快。對於發燒後身體很虛弱的人,就要吃那種含有50多種營養成分的代餐奶昔,才能快速補充能量,恢復得也會更快。

2、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比如獼猴桃,鮮棗,山楂,櫻桃,草莓等。維生素c能夠啟用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免疫水平。如果身體的反應比較大,就要想辦法額外的做維生素c的營養補充,每次3000毫克,兩個小時用一次,我們已經運用了十多年了,效果很不錯。

同時也可以用蔬菜水果榨汁喝補充水分和礦物質,可以用胡蘿蔔,萵筍,檸檬,青瓜組合榨汁喝,每一個小時榨一杯喝。

3、用一些生薑,大蒜,蔥頭來煮水喝,也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因為這些食物當中也含有很多提升免疫力的植物因子。也可以用這些食材加上雞蛋做成蛋花湯來喝,有增加能量,祛寒散熱的作用。

如果想做得更好一點,就直接全部補充能夠快速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素,我們經常用到的就是蛋白質粉,多種營養素片,維生素c,松果菊。

感冒發燒怎麼辦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是感冒的一個常見症狀,也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性的反應,其實如果出現感冒發燒的情況,大家都是非常擔心。那麼,感冒發燒怎麼辦的呢?

1)如果是發低燒,首先要多喝水,喝白開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為止,多上幾次廁所,體力的病毒就已經排出體外一部分了。

2)煮薑糖水喝,把薑切片或者切碎後加紅糖大煮,趁熱喝下去,然後睡覺出出汗,在剛開始發燒並不嚴重時,這個方法很不效。大。

3)可以用物理降溫法,倒溫水,拿毛巾浸泡溫水,擦拭身體,特別是額頭、腋下、手心腳心。

4)如果發燒不到度,但也燒了一段時間了,可以到醫院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吃醫院給開的藥,一般感冒分風寒和風熱,吃不同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點兒抗生素,這個要看醫生做的判斷來決定。治好了感冒發炎,燒自然就退了。

如果成年人只是出現了感冒,並沒有伴隨著發燒的症狀時,可以通過多喝水和多吃飯來調節自己身體的免疫能力,增強自己的抗病能力,飲食當中的營養成分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殺滅身體當中的細菌,也能夠幫我們對病毒進行免疫。

另外,多喝一些水也能夠為我們的身體補充足夠的水分,幫助我們身體進行代謝,也能夠幫助藥物加速的吸收,使藥效進行發揮,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起到**感冒的作用。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冒發燒要根據病情,發燒的輕重來決定。如果是低燒,可以多飲用溫開水,來排除身體內的毒素,還要保持屋內空氣的流通,也可以用溫水擦拭身體來降溫,如果體溫過高,超過度以上,可以遵醫囑使用口服退燒藥。

4樓:貧笑

感冒發燒**方法要根據感冒的病原體以及發熱的程度來制定,感冒就是常說的上呼吸道感染,其主要病原體以病毒**染多見,病人的表現。

5樓:阿平的故事

發燒怎麼辦呢?如果你感冒發燒了,恩,你就應該到醫院去進行**,或者你可以買仁和可立克或者阿莫西林之類的藥品進行**。

6樓:羋月

只要不是高燒一般沒什麼大礙,說明身體在跟病毒做抗爭呢。如果發燒嚴重就要及時去醫院了。你自己可以在家買些感康吃,感康可以緩解感冒發燒等症狀,見效比較快。

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7樓:步玉枝程戊

發燒不到度可以不用管。多喝水,感冒發燒體溫很高,喝水可以降低體溫,另外,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排毒,有助於新陳代謝;

多休息,充足的睡眠可以確保你精神和體力的恢復,同時保證你免疫力的提高。人在發燒時能量消耗比較大,抵抗力也較弱,更需要補充一些營養,只是儘量不要吃辛辣、油脂含量高、難消化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給胃腸道消化功能增加負擔,不利於患者儘快**。對於沒有伴隨發燒的病毒**冒,患者應該儘量多休息,多喝開水,保持室內通風,吃一些緩解症狀的感冒藥就可以了,在飲食方面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不存在儘量多吃食物一說,保持足夠的能量即可。

即便感冒同時伴隨有發燒症狀時,在飲食上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一般以清淡食物為主,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沒有必要在食物的量上做過多計較。但需要注意的是,感冒發燒時應儘量少喝濃茶,不要抽菸、喝酒。

感冒不發燒如何辦,感冒總是不發燒怎麼回事

不發燒說明沒有炎症,要是不嚴重就先不要吃藥,多喝水 注意休息和增減衣服,要是有點嚴重就對症味點中藥製劑或顆粒。說明沒有炎症 吃點抗病毒的口服液就可以了 最好不用抗生素。喝點利巴韋林口服液,再多喝些溫開水,如有咳嗽流鼻涕可以喝點護彤。感冒再嚴重也從來不發燒,該怎麼辦 感冒再嚴重也不發燒。有兩種情況。一...

病毒性感冒發燒怎麼辦,病毒性感冒,發燒,頭痛,怎麼辦

你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發熱,咽痛等症狀,受涼後容易誘發。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加重症狀,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喝熱水,可口服蓮花清瘟膠囊等藥物 遊客企業醫務室或者醫院診所打點滴 您好,運動會屬於人多嘈雜的地方,這個時候比較容易傳染感冒病毒。根據您的症狀,建議您及時服用藥物對感冒進行 可以服用抗病毒藥物...

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首先一般寶寶發燒在38.5 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 38.5 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 腋窩 大腿根部擦拭5 10分鐘。建議您讓寶寶多喝溫白開水,排尿也能幫助降溫的。注意發熱期間要讓寶寶好好臥床休息,切不可熱剛剛退就讓寶寶起床活動。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