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38 5度怎麼辦

2022-03-08 02:51:40 字數 6295 閱讀 1979

1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擦脖子,液下,胯,物理作用起降溫,多吃白菜.多喝水

還不行就去醫院

4樓:環鶯

醫院啊,是媽媽 嗎真是的 去大醫院看,還等什麼啊

5樓:

發燒生病當然去醫院啦,怎麼可以上網等答案呢?普通人怎麼可能代替醫生呢!

孩子發燒38.5度怎麼辦

6樓:六良龐昭

38.5以上才需要用藥,像你這種多洗溫水澡,退燒藥不能多吃,小孩子在發燒說明在和病毒做鬥爭,觀察觀察,不要太緊張。如果溫度繼續上升就要注意了。

7樓:那拉向露蠻立

寶寶發燒在38.5度以下,採取物理降溫,用溫水擦洗寶寶的身體,給寶寶多喂水。寶寶發燒在28.5以上要吃退燒藥,親的這個情況建議先採取物理降溫,看看情況

8樓:藺玉枝簡胭

寶寶發燒就用物理降溫吧,用溫水擦寶寶的手心腳心,還有脖子跟大腿的動脈處,也可配合貼上退熱貼,多喂寶寶喝水,不要捂的太多了,穿少點還有利於散熱.寶寶是第一次發燒的話可能得的是幼兒急疹啊,我寶寶在六個月不到也得過,不明原因的發燒,先是高燒兩三天,退燒後就出紅疹的,紅疹也是兩天左右就會散去的,可以用金銀花水煲來洗澡,寶寶發燒就用物理降溫吧,超過38.5度就滴點美林,如果是幼兒急疹很快就會好的,不用太擔心...

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9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0樓:裴合英釋妍

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沒什麼關係,如果精神萎靡的話還是要再去醫院就醫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兒童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非常多的原因可以導致發熱。當體溫過高時,由於幼兒自身調節體溫的功能很差,如果不及時降溫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傷,年齡小的幼兒可能出現熱性抽搐,如果伴有包裹過嚴等甚至可能威脅到生命。

所以說兒童發熱是需要及時處理的。

至於美國**寶寶發熱是不是不用藥。當然不是的。

孩子發燒39度怎麼辦?還能用物理降溫嗎?

12樓:科學小智囊

孩子發燒39度屬於高燒要去醫院就醫,吃退燒藥或者打退燒針。通常情況下孩子發燒體溫38.5度下使用物理降溫。

小孩發燒怎麼辦:

1、維持家中的空氣流通,維持房間溫度於25--27℃之間。如幼兒四肢冰涼又猛打寒顫,則表示需要溫熱,所以要外加毛毯覆蓋。

2、脫掉過多的衣物,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3、溫水拭浴,將身上衣物解開,用溫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

4、用退熱貼,有助於散熱,不適合較小的幼兒,使用退熱貼也可以,退熱貼的膠狀物質中的水份汽化時可以將熱量帶走,不會出現過分冷卻的情況。

5、多喝水,以助發汗,並防脫水。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失水。

6、使用退燒藥,超過38.5℃時,可以適度的使用退燒藥水或栓劑。

小兒發燒是很常見的,一般情況下在38.5℃以下可不上醫院,家庭護理即可。當小孩發燒體溫並在39度以上時,此時屬於高燒,家長應立刻帶孩子去看醫生,並須及時進行退燒處理。

發燒39度時屬於高燒,孩子面色如常或者潮紅,可以安心在家中護理;若面色暗淡、發黃、發青、發紫,眼神發呆,則說明病情嚴重。孩子發燒時家長不能盲目退燒,應到醫院查明發燒的原因,根據結果做出相應**。

發燒是一種身體的正常防禦反應,感冒、白血病、乃至其他疾病都會表現出發燒的症。

39度高燒的確嚴重,一般人都誤以為高燒不退會燒壞頭腦。其實高溫燒壞頭腦是和溫度高低和持續時間長短的關。只有在體溫超過42度,並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後,人體的蛋白質才會開始變性,對腦部才會造成直接的傷害。

大多數會影響智力和腦部發育的是腦膜炎,或是抽痙不停引起的缺氧性腦病變。這都是疾病本身病程,而不是溫度所造成;而這些疾病大都會有高燒不退的症狀,形成了一般人見到的高燒會燒壞頭腦的錯誤推斷。

13樓:小痞楠子

用酒精擦拭孩子身體或者用溫水給孩子洗澡去體溫;安全有效兒童退燒藥比較靠譜孩子體溫退38.5度下繼續用冰袋敷額頭直恢復正常體溫止

14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在就醫前,粑粑麻麻一般都會先給寶寶做物理降溫,但對寶寶這樣特殊的個體,做物理降溫的時候,有3個注意事項需要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孩子發燒體溫在38.5度以下使用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用酒精擦拭孩子身體,用溫水給孩子洗澡等等;體溫在38.5度以上服用安全有效的退燒藥。

據我所知,目前市面上兒童退燒藥比較靠譜的有美林、迪爾諾等等。等你孩子的體溫退到38.5度以下後,繼續用冰袋敷額頭,直到恢復正常體溫為止。

16樓:鳳波府夜梅

如果孩子沒有高熱驚厥等症狀,高燒到39度多是沒什麼問題的。可以給孩子用涼一點的溼毛巾敷在頭上物理降溫。如果孩子有抽搐等症狀,就要及時帶孩子去看,大致退燒後兩週作個腦電圖,就行了。

39度多的高燒對於小孩子來說是很常見的,不要太過慮,好好放下心來,認真照顧孩子吧。

17樓:柏暢茹絹子

孩子發高燒了,用物理降溫的方法已經不好用了,要吃退燒藥了。

18樓:來自延福寺歡喜的鯨鯊

不能再用物理降溫了,應該馬上送孩子去醫院就診,讓醫生查詢**,對症下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應該及時給孩子服用退燒藥才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高燒啦!趕緊送醫院才是王道啊~

21樓:張慶圓

儘早去看看,不能輕視

小孩發燒怎麼辦 15

22樓:小米周啦

孩子發燒一般不會打一針就立馬見效的。

先別急。我孩子有高燒的歷史,抽搐過,我現在倒是總結出經驗了,首先,孩子體溫稍比平常偏高點不用太緊張著上醫院,退燒醫院也沒有特效藥,關鍵一條,控制體溫。我家孩子平常身體特棒,小小感冒我以前都不怎麼引起注意,直到那次發燒引起抽搐,當然之後也燒過幾次,我從第一次受驚嚇後準備了體溫計,生病時隨時測體溫,不要動不動吃藥,到38.

5度時按規格用點美林或者泰諾林之類的藥,更要配合物理降溫,比如,額頭敷冷毛巾,用溫水稀釋白酒間斷擦拭耳後,手腳心,腋窩處,再者,不要將衣物裹得太緊,還有,期間多喝溫開水,孩子發燒,水分流失,需要補充,不配合也得想法子哦,大人千萬要有耐心......

還有,即便這樣,孩子也不會一天就好了,通常要持續至少3到4天才能完好,別等不及就三天兩頭跑醫院,至於為何,開篇我就說了,呀!打得我肩膀都疼了。我的孩子馬上4歲,一年平均燒3次吧,可能還得過一兩年等小孩的神經系統發育好才能穩定,你們千萬小心不要讓他抽搐就好,有什麼問題就共同交流吧,祝好!

經驗與原創分享!

23樓:深港柳巷

回答孩子高燒,首先要監測孩子體溫,如果體溫一直在38.5℃以上,物理降溫無效的情況下,需要首先口服退熱藥物,可以吃的退熱藥物主要有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如果口服退燒藥之後半個小時左右,仍然沒有退燒,或者體溫仍然持續**,就需要及時領孩子到醫院就診,查血常規,明確導致發熱的原因。

同時需要肌注退熱藥物,因為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出現高熱驚厥。如果口服退熱藥半個小時左右,體溫逐漸開始下降,可以配合物理降溫,多喝溫水、貼退熱貼、溫水擦拭身體,或者用溫水泡澡。如果持續高熱三天以上,一定要領孩子到醫院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查明導致發熱的**。

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針對性選擇敏感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用抗病毒藥物。只有對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高燒的問題。

24樓:裴珉邸運恆

您好!孩子發燒是機體產生抗體過程,也是疾病的症狀之一。

一般寶寶6-8個月時,寶寶從母體中帶來的免疫力已經逐漸散去,抵抗力下降了,都會有1、2次發熱的,這是正常的。從某種角度說,發燒並不是一件壞事,專家認為發燒可以增強免疫力。所以家長不要因為孩子發燒太著急,只要控制孩子的體溫不要過高,引起高熱驚厥就不會有大問題。

物理降溫方法:在孩子的額頭,頸子兩側,腋下兩側,腹股溝兩側(這些部位有人體的大動脈,冷敷可以有效降溫),天涼用溫水擦拭,或者洗溫水澡,可以降溫0.5°或以上,孩子就會舒服的多。

藥物降溫用藥需要間隔6-8小時,不足6-8小時,體溫上升,可以用物理降溫。

多喂孩子白開水,補充水分,加快毒素從尿液排出。

美林、泰諾林退高燒比較好。如果孩子發燒達38.5度以上用美林退熱比較快,如果38到38.

5之間用泰諾林比較好。如果是低燒這兩種都不要用,用一般的退燒藥就可以。像一般酚黃那敏等寶寶感冒藥也都有退熱效用的。

25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6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27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28樓:夷瀾明巧

可以用體溫計量一量到底有多高,家裡可有必備的那種小孩退燒的藥,可以喂半支

29樓:易令衡昊昊

首先就是要給寶寶退燒,可以吃美林,也可以貼冰冰貼

30樓:隋善洪代玉

小孩發燒,首先要量體溫並記錄給醫生提供病情依據,多喂溫開水,減少衣物,出汗多的小孩保持衣物的乾燥,也可以用物理方法降溫,就是給小朋友洗個溫水澡,也可以起到一個降溫的作用,低熱最好用物理降溫,正所謂是藥三分毒,高熱儘快送醫,防止高熱抽筋。

31樓:登佩波秋

38.5需服退燒藥

低於38.5可物理降溫

32樓:守俏歷採南

發燒是好事,不要緊張,說明他的身體好,體內正在「打架」,只要有精神,就沒事,多給他喝點白開水就好了

33樓:五知潮清涵

看兒科,檢查,有些小孩發燒不是發燒,是別的病的表現,要注意

34樓:德望汝爾芙

看先物理降溫行不,多用溫水洗手,腋下,還有腳。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發燒的

35樓:泉城媽媽

檢查了肺子氣管嗎,有沒有問題,如果只是單純的嗓子問題給孩子輸消炎藥,平時給孩子吃點清涼的,含熱量高的食物少給孩子吃點,這樣有助於孩子恢復。

36樓:斯璧完顏姿

可能是還在發炎所以就會這樣子,可以去醫院看一下,

37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沒消掉,我寶寶發燒時兒科醫院給配怕是健兒清解液你看看藥店裡有沒有,看成份,沒有糖精(類似代糖成份的),我這裡藥店裡有兩種,這個可以用於口腔潰瘍,便便硬,好幾種功效。你就按說明書上的量倒在水裡給寶寶喝。

38樓:弭基皋依雲

去醫院看醫生

發燒很容易把血項燒高,血項高容易得敗血症的,

39樓:融叡勾云溪

發燒多少度?可以多喝水,先物理降溫,如果超過38.5度,就得用退燒藥了,如美林,

40樓:扶路祭玉瑾

試試陳皮水,陳皮越久越好,還是不行就要去醫院看

41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有濃點說明有炎症了,不能只打退燒針,要用消炎藥了。多給他喝水。

42樓:裔遊冒高

先吃點退燒的藥,不行在掛水,不能耽誤

火車上孩子發燒怎麼辦

43樓:

可以向火車乘務員求助!火車上一般會有退燒藥等

小孩發燒怎麼辦??

44樓:小名會跨欄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能夠為你服務,你的問題這邊已經收到,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料,請您稍等片刻~

2、藥物降溫:最常用的藥物是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可以口服,也可以通過肛栓進行直腸用藥,通常直腸用藥的降溫速度會更快一些。但是對於退熱藥,大家要注意幾點,首先要按正規的劑量服用,不能夠過量服用,其次用藥之間要有間隔,最短不能短於四小時,而且用藥次數有嚴格限制,24小時不能超過四次用藥。

對於高熱不退,通常會先尋找**,不建議長期反覆使用退熱藥,因為退熱藥對肝功能或者腎功能會有一定的影響。

您好,如果這兩種方法試過之後效果不佳,建議您立刻送孩子去醫院進行**非常高興為您服務!您對我的回答滿意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滿意記得贊哦親~

更多2條

孩子發燒怎麼辦,孩子發燒38 5度怎麼辦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儘量先別吃藥,低燒的話就大量喝水,再去買點姜紅糖泡一杯就行了。高燒就先吃一些雙黃連,再喝薑糖水,蓋上被子發發汗再量體溫,要是還沒退燒,就送醫院輸液。最好去兒童醫院,發燒拖不得,容易引起很多病,肺炎啊,心肌炎什麼的,我就是發燒引起肺炎了,肺炎輸液藥物過敏又引起...

發燒385度,但手腳冰涼,怎麼辦

小孩發燒最初都會手腳冰涼,是因為熱沒有散出來,身上,背上肯定是燙的,你說的這個體溫該吃退燒藥了,泰諾等都可以的,再配合物理降溫 衣服可以敝開,用冷水毛巾敷,也可以用酒精度或白酒搽手心和腳板心,等會兒感覺到手心變燙了,說明在慢慢散熱了.當然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小孩發燒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可能是白天運動...

孩子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先吃退燒藥。然後天亮去醫院化驗支原體。衣服少穿點 在吃發燒藥 讓他身體冷氣可以散發掉。燒的厲害嗎?要是厲害建議趕快去醫院,家裡有高度白酒沒,拿棉球沾白酒擦。用毛巾把冰塊包好放在額頭。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