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歷史老師和高中歷史老師的區別

2021-06-04 11:00:03 字數 1724 閱讀 4530

1樓:郭歡

1、知識方面,初中主要從巨集觀角度入手,兼顧歷史知識的時序性和基礎性;高中則更強調歷史知識的專題性、綜合性。

2、能力方面,初中主要在於識記、理解,尤其是識記層面,屬於「記憶式歷史」;而高中要求則更在於理解和應用層面,主要強調掌握「分析」、「認識」、「**」的能力,屬於「分析式歷史」。

3、課程體系方面,初中採取了主題+時序的通史體例,主要以主題的形式,知識體系欠完整,知識結構較散落,通史不通,理論概念模糊。而高中歷史新課程採用了模組+專題的體例,雖有利於提高高中學生綜合分析問題的能力,但時序顛倒、跳躍性大,缺乏連續性和系統性,對學生的知識諸備也要求甚高。

4、在課程內容上,初中課程重中國史,輕世界史,重政治史,經濟史相對薄弱,而高中中外歷史權重大致相當,政治史、經濟史及思想文化史各佔一個模組,三足鼎立。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中歷史考試特點是史論結合、知識點多而交叉,這也使得高中歷史不光靠背一背就可以了。

高中歷史必須把掌握基礎知識放在第一位,必須在掌握史實基礎上思考和回答問題。聽課效率往往決定你對基礎知識掌握效果。

閱讀歷史資料方法歷史資料包括歷史教科書、歷史資料、歷史讀物等。閱讀歷史材料是學習歷史的有效方式之一。閱讀高中歷史書以外的課外閱讀書,也可以幫助學生提高學習興趣、加深知識印象。

建立知識系統方法每一學科都有自己的知識結構、線索,即基本框架。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歷史老師主要是偏重於講相關初中歷史課程的知識,高中歷史老師講授的知識側重於高考,畢竟高考比較重要,也會進行相關知識的延伸,只是側重的點不一樣而已。

3樓:坑了個妹紙

初中以建立框架為主,高中在此基礎上再加一些細緻點的東西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其實都差不多,因為課本內容就那些,只是要教的細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培養習慣,初中教方法,高中教知識

6樓:許你一世幸福

初中歷史就是上起耍的

初中歷史和高中歷史有何異同?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的內容和初中的差不多!只是高中歷史是初中歷史知識的加深,需要理解更深,聯絡的範圍更加廣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一個老師說過,初中的歷史主要考察who ,when ,where, what ,形象的說就是記住誰,在什麼時候,的什麼地方,做了一件什麼事,但高中要**深層次的東西,why ,即思考為什麼要發生這事,回答完畢,謝謝,

9樓:

初中歷史學習的是歷史的現象,是什麼的問題,問題問的也比較直白,比如南京條約的內容和意義,在回答問題上,學生做的題都比較直觀,書上大多都有答案,學生自主發揮較少

高中歷史重點學習為什麼?怎麼做的問題,比如說抗美援朝的必要性,和抗美援朝中國勝利說明了什麼,問題上強調學生運用所學知識來回答問題,強調學生運用知識的遷移能力

綜上,同樣是歷史,初中歷史和高中歷史有明顯的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比較有深度,學習的不單單是一個事件,而是有關於世界的原因、結果、性質、影響、利弊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深入多了,初中的歷史知識是一個很好的基礎。分值嘛,初中開卷是50分吧,閉卷100分

高中100分

歷史老師教高中好還是教初中好呢,歷史老師教高中好還是教初中好呢?

請了高中物理家教老師還是考不好?現在有很多的父母都不想讓自己的孩子在起跑線上就輸了,在孩子下課的時間裡會給孩子.參加.明明很多種輔導班,來給孩子進行補課.尤其是上了高中以後,很多父母都是花著.很多的金錢來請一個優秀的家,教給孩子進行輔導.讓孩子進行學習.但是請了高中物理,家教老師還是考不好,應該怎麼...

簡單的初中歷史,簡單的初三歷史,

額,要我說,猜也猜ab了。樓主顯然經驗不足,需要歷練啊 明顯不是cd嘛。太絕對了。既然是多選就只能是ab了。如果是不定項選擇還可以猶豫一下。ab.天吶這題有什麼難度呀 有點常識的人都應該知道了。五四運動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準備了三大基礎 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廣泛傳播成為其思想基礎,工人階級登上政治舞臺成...

高中歷史材料題的解題技巧有哪些,高中歷史材料題有什麼答題技巧?

找出明確的思想 把材料中心讀懂,理解材料想考什麼 注意 該分點就分點 高中歷史材料題有什麼答題技巧?組織答案六個注意1 注意分值 組織答案 2 注意審題 問什麼答什麼 3 注意簡潔 序號化 4 注意全面 不準照抄原文 5 注意用語 學科術語或書面語 6 注意書寫 字跡工整 方法上要注意 1 結合設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