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書籤字後反悔怎麼辦,簽訂交通事故責任書後,對方反悔怎麼辦?

2021-06-05 22:13:56 字數 1978 閱讀 1166

1樓:波羅密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五十一條,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對複議結果還是不滿意的,還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劃分責任,最後以法院的判決為準。

2樓:孔雀翎

如果對事故認定書有異議的話,可以再簽收事故認定書之日起三日內申請複核。

3樓:不忘初心更美好

交通事故責任的認定是交警部門依據有關規定條教並經過調查及事實論證得出的,籤責任書只是一個手續,不是說你反梅了就不成存責任了。

4樓:愛喝粥

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不履行調解書,或者反悔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應當予以受理,但是調解協議具有民事合同性質,可以作為人民法院裁判的根據,請求變更、撤銷或者宣告無效調解協議,需要當事人能夠證明調解協議具有可變更、撤銷情形或者無效情形或者受害人以保險公司未參加調解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未作釋明為由提出反悔,要求保險公司和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不能了,簽了字就代表你已經同意了所有內容,具備法律效力了,這個反悔也沒有意義了,不是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簽字只是個告知手續,你籤不籤的都不影響認定。

有後悔藥,要買嗎?

7樓:永雁戎

交通事故責任書籤字之後的話,您只能去申訴或者去協商

8樓:遊騎兵_打先鋒

即使複核,很大概率也是不會成功的,簽字代表著你已經同意了

簽訂交通事故責任書後,對方反悔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不履行調解書,或者反悔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應當予以受理,但是調解協議具有民事合同性質,可以作為人民法院裁判的根據,請求變更、撤銷或者宣告無效調解協議,需要當事人能夠證明調解協議具有可變更、撤銷情形或者無效情形或者受害人以保險公司未參加調解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未作釋明為由提出反悔,要求保險公司和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四條 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任何一方不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調解,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福建省高階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一庭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疑難問題的解答

4、問:當事人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的有關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調解協議,是否具有約束力?

答:當事人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的調解協議不具有強制執行力,但具有民事合同的性質,除調解協議存在無效或者可撤銷的情形外,可以作為人民法院裁判的根據。

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醫療糾紛、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案件法律適用研討會紀要29、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雙方當事人自行和解或經公安部門調解達成協議後尚未實際履行的,一方當事人反悔並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人民法院應予以受理。

2010 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有關問題的指導意見12、當事人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主持下達成調解協議後,一方當事人反悔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變更、撤銷或者宣告無效的,一般不予支援,但以下兩種情形除外:

(1)當事人能夠證明調解協議具有可變更、撤銷情形或者無效情形的;

(2)受害人以保險公司未參加調解且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未作釋明為由提出反悔,要求保險公司和機動車方承擔賠償責任的。

2、交通事故受害人與機動車方當事人已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達成協議,且機動車方當事人根據調解協議又向受害人出具欠條或還款計劃的,受害人以該欠條或還款計劃向人民法院起訴的,應作為債務糾紛案件受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處理大隊有處理認定書了嗎?是通過調解處理的嗎?如果是,那就沒什麼可擔心的.上法院也不怕.

11樓:正能共享

你說的應該不是責任書雙方簽字,而是賠償協議簽字吧。

協議簽了,也履行了,協議生效了,不用管他。

交通事故責任書有效期限是多久,交通事故責任書最長期限多少天出

交通事故責任書沒有有效期限的規定。在交通事故維權中主要涉及的是訴訟時效問題。訴訟時效是2年內,當事人不起訴,喪失勝訴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七章 訴訟時效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

交通事故責任書下來,雙方都簽字了,協議不成功,對方不簽字,我的車能提出來嗎,對方有權扣押我車嗎

事故認定書都做出來了,在此之前就該放車了。協議賠償是事故雙方的問題,協商不成,受害方可以向法院起訴,但無權扣留你的車輛。想扣留你的車,他應該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協議不成功,交警不會放車的 無限期扣押 收天價保管費 責任書都下來了,說明事故調查結束了,可以提車。協議涉及的是民事賠償,不影響。對方沒有權...

發生交通事故事故責任書已經出了,對方已提了車我的交警為什麼不給我

交通事故根據責任劃分的,如果責任在駕駛人那麼駕駛證扣分車輛暫扣,很正常的必須要駕駛人處理駕駛證違章或者罰款以後才可以領取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1,主要責任,因駕駛人違章發生交通事故或重大交通事故使人死亡或者受傷的應負全部責任,駕駛證吊銷二年 2,同等責任是駕駛人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