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碰撞責任怎麼劃分?環島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判定?

2023-01-05 22:50:11 字數 2657 閱讀 4387

1樓:南溪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對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機動車一方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1)機動車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

(2)機動車一方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

(3)機動車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

(4)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

(5)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在禁止非機動車和行人通過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5%;

(6)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7)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與處於靜止狀態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交通事故責任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未參加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的,由機動車方在該車應當投保的最低保險責任限額內予以全部賠償,對超過保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當前規定賠償。

根據你的描述,電動車是在你右側,有優先行駛權,不過當時道路的具體情況怎麼樣,不清楚。這種情況,機動車一方要麼就是全責要麼就是主要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故b車全責(a車未有超出分道線部分)。

原因:變道必須確認安全,不得干擾直行車正常通行;並非進出環島過程。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判定?

3樓:啊紅啊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確定。

第五十一條: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一)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第五十二條: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二、關於環島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在環島上行駛,出現交通事故後認定責任原則如下: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劃分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判定?

4樓:易書科技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可以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確定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準備進入環形路口的讓已在路口內的機動車先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_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5樓:捷環節卓

你的責任,換到是這樣規定的,進入環島的要避讓出環島的,就是說先出後進,人家出環島,你入環島,必須等出環島的過去你才能進入。否則粉色和那個事故就是進入環島車輛的責任。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求助高手

6樓:紅色的雨

對方沒有開啟右轉燈,撞到你車尾部,對方負主要責任,你負次要責任。不過不嚴重的情況下就別報警了,出下險互賠一下就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全責啊!進環島的車輛應當讓環島內的正常行駛的車輛。同時,進環島的車輛應當讓出環島的車輛。不論怎麼說,都是你全責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駛出環島時,要打右轉向燈。環島外側的車輛要讓行環島內側的車輛。

如果人家打轉向了,你的責任大,如果沒有,他的責任應該大點。

我個人認為是這樣。

環島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9樓:交通事故達人

你的責任,環島是這樣規定的,進入環島的要避讓出環島的,就是說先出後進,人家出環島,你入環島,必須等出環島的過去你才能進入。否則粉色和那個事故就是進入環島車輛的責任。

10樓:你做嗎

請問大家,直行的車在有環島出口時被環島駛出的車追尾,是直行車的責任還是駛出環島車責任。

11樓:康賈

不存在先進先出 ,都在安全島內,誰變道壓線與對方發生刮擦誰負全責。

12樓:崽崽

和我今天的一樣 我出 的責任。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賠償是按責任認定比例賠償嗎

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 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交通事故認定,是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交通事故現場勘驗 檢查 調查情況和有關檢驗 鑑定結論,對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成因和當事人的責任作出的具體認定。公安機關在處理道路交通事故糾紛方面有人力 有經驗,由公安機關現場處理糾紛,有利於及...

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責任應該如何劃分

新的事故處理程式09年4月1日開始實行借給別人由當事人承擔責任車主不再承擔責任。最好不要借給別人。借朋友可以,但要借給靠普兒的朋友,不是關係特好的朋友最好不借,新手或不常開車的最好也不借,因為找不到駕駛人,車主要負一定責任 最好不要借。一旦發生事故,駕駛人不願或不能負擔,那就由車主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責任有哪些分類,交通事故責任劃分有幾種型別

責任劃分,要看駕駛員是否飲酒 是否有駕照 車輛檢驗是否合格 是否超速等。每個省還有一些具體的規定,就拿雲南的來說明下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92條,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45條 46條,雲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條例 第64條。因此,責任是根據雙方的過錯來劃分的,有違法行為即有過錯。道路交通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