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糧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21-06-08 12:01:16 字數 1238 閱讀 9463

1樓:偏愛織音

貓糧的主要營養成分如下:

1、prote in (蛋 白 質) : 29.0 min 29/90 x100 (%) 32.22 %fat。

2、(脂 肪) : 13.0 min 13/90 x 100 (%) 14.44 %。

3、crude fiber (粗 纖 維) : 9.0 max 9/90 x 100 (%) 10 %。

4、calcium (鈣) : 0.75 min 0.75/90 x 100 (%) 0.83 %。

5、phosphrus (磷) : 0.05 min 0.05/90 x 100 (%) 0.06 %。

6、magnesium (鎂) : 0.08 max 0.08/90 x 100 (%) 0.09 %。

7、aurine (牛 磺 酸) : 0.05 min 0.05/90 x 100 (%) 0.06 %。

貓糧可鍛鍊並清潔貓咪牙齒,某種程度上具有口腔保健功效。優質貓糧一般注意營養均衡,能夠保證貓咪日常對高等蛋白質及微量元素的需求。

貓是絕對的肉食動物,必須獲取只有肉類才含有的營養成份。貓的食物中若缺乏足量的牛磺酸,會造成貓咪生長遲緩、失明、心臟病、繁殖障礙等問題。 幼貓和成貓必需隨時有大量新鮮清潔的飲水,同時也必需定時帶到獸醫院做定期檢查,以保持身心健康,維持最佳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

(一)貓糧特點

1、貓糧經濟而營養又相對全面,方便。貓糧大致可分為乾性、罐頭、半生熟三種。乾性食品,是含有必要營養的綜合食品。

**分為多種,天然糧的效果相對好些,且易於儲存。所以,有條件的話就儘量以這種食物為主。

2、蝦、魚等高階原料做成的罐頭,種類繁多,易於挑選,味道可口,所以比干性食品更受貓的歡迎。有的罐頭可以作為主食罐,有的罐頭例如大部分的日罐,屬於零食罐範疇,作為主食可能引起營養不均衡。罐頭最好不要與乾糧混合食用,對牙齒的損害較大,應分開食用。

3、半生熟的食品介於食品和罐頭食品之間,適合老貓食用。

4、一些好品質的貓糧會新增牛磺酸,貓咪體內不能合成牛磺酸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捕捉老鼠來獲取。把作為為伴侶寵物的貓咪,沒有捕捉老鼠的條件。而貓咪缺少這種氨基酸會影響夜視能力,所以使用好品質的貓糧是有必要的。

(二)餵食注意事項

1、常備清潔飲水,供貓咪隨時飲用。

2、幼貓從4周齡開始可以餵食幼貓貓糧。

3、4-9周的貓咪喂幼貓貓糧時,需用溫水浸泡後再喂。

4、10周以後的幼貓可逐漸減少浸泡貓糧的水量,直至完全過渡到幹食。

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石油主要成分是什麼

植物油和動物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的甘油酯,通常情況下不會揮發,所以總稱為固定油 fixedoi1 根據它們是否可供食用,又可分為食用油和非食用油。植物油是塗料工業的重要原料,用以製備各種油性漆 醇酸樹脂漆 改性合成樹脂漆 清漆和色漆等,以及作為增塑劑使用。礦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如石油 頁岩油...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

蜂膠的主要成分是什麼,蜂蜜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蜂膠是蜜蜂從植物的芽苞 樹皮或樹幹上採集來的樹脂,並混入其上顎腺分泌物 蜂蠟和少量花粉加工而成的一種具有芳香氣味的膠狀混合物。蜂膠含有多種化學成分,主要有黃酮化合物,酸類化合物,醇類化合物,酚 醛 酮 醚類化合物,烯 烴 萜類化合物以及脂肪酸 留類化合物 多種氨基酸 酶 多糖和維生素等。此外,還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