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的主要成分是什麼,陽光含有什麼成分

2023-04-17 16:45:05 字數 1653 閱讀 9037

1樓:文化廣場的過客

陽光的主要成分是可見光和不可見光。

可見光如太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絢麗的七色彩虹光;不可見光是指肉眼看不到的,如紫外線、紅外線等。

光源色是影響,決定物體色彩的重要因素。2023年,英國的科學家薩克 ·牛頓做了人類首次用三稜鏡分離太陽光束的實驗,並由此證明,太陽的白光是由各種色光組合而成。

太陽光是最重要的自然光源,它普照大地,使整個世界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當光線隨時間的推移以及天氣發生變化時,都會直接影響物象的色彩。除了太陽光之外,還有其他各種光源,例如我們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燈 光,它是人工光源,比陽光弱得多, 而且所含的可見光比例也和陽光不同。

一般白熾燈發出的光常偏紅,黃色 光,而日光燈發出的光則偏藍色光。

太陽光是一種電磁波,分為可見光和不可見光。可見光是指肉眼看到的,如太陽光中的紅、橙、黃、綠、藍、靛、紫絢麗的七色彩虹光;不可見光是指肉眼看不到的,如紫外線、紅外線等。

紅外線的波長是微米,分近紅外、中紅外、遠紅外線等,其中遠紅外線波長為微米,佔紅外線光波的20%左右,經過光的透射、折射、反射及物體的吸收,僅剩很少的一部分還維繫著地球上一切生物的生存,包括人類的成長和生命的延續,因此遠紅外線被稱為「生育光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是由於太陽發生熱核聚變反應產生的強烈光輻射或電磁輻射。其中99.9%的能量集中在紅外區、可見光區和紫外區。在全部輻射能中,波長在0.

15~4μm之間的佔99%以上,且主要分佈在可見光區和紅外區,前者佔太陽輻射總能量的約50%,後者佔約43%,紫外區的太陽輻射能很少,只佔總量的約7%。所以陽光的主要成分就是可見光和近紅外光。

3樓:金銀多多來

陽光的主要成分是七色光。

陽光含有什麼成分

4樓:天頂星

先來一個容易的問題,陽光中含有紫外線。但是在大氣層中會被強烈吸收,所以能夠達到地表的只是極少數。

至於陽光是什麼,樓主是徹底的文科生吧。大學就接一個學期的內容,憑藉我的水平不一定能解釋清楚,樓主就將就著聽聽吧,也希望各位朋友斧正。

光不是一種特定的物質構成的,光是粒子,同時也是波,樓主可能聽過這個名詞,波粒二相性。

說光是一種波,或許還好理解一些,就是我們天天都要碰到的聲音麼,聲音並不是一個實體,只是空氣分子按照一定頻率有序震動罷了。光的干涉、衍射等等證明了波的性質。

說光是一種粒子,也不難理解,就好比一個個乒乓球麼,撞到牆會反射,要是能量大了能把「牆「裡打出一些碎片。光電效應證明了光的粒子性。

但樓主可能會奇怪,你說了半天,光到底是波還是例子,答案都是。德布羅意的物質波解釋了這個問題,物質的波長和物體的質量是有關的,說白了,我們人也可以說成是波!不過在日常生活中,巨集觀物體的波動性也可以直接忽略(即使到一個原子的級別也是如此),但是到了電子、光子的級別,就不可以了。

巨集觀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在微觀世界卻完全不成立,這就是這個世界的奇妙之處。

說了老半天,還沒問題。太陽光中包括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以及能量更低的光。如果樓主有興趣查查」太陽光譜「的話,會發現太陽光是連續背景上的吸收光譜。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樓主理解了多少,總之,光不是一種特定的物質,這點應該都少有些印象了吧~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我的就沒有白打~^_

5樓:網友

看這個**,裡面介紹很全。

石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石油中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石油中碳氫兩種元素所組成的化合物,成分很複雜,並且隨產地不同而異。按其結構又分為烷烴 包括直鏈和支鏈烷烴 環烷烴 多數是烷基環戊烷 烷基環己烷 和芳香烴 多數是烷基苯 一般石油中不含有烯烴。石油中含硫化合物主要有硫醇 rsh 硫醚 rsr 二硫化物 rssr 和噻吩等。在石油的某些加工產物中還含有硫...

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石油主要成分是什麼

植物油和動物油的主要成分是脂肪酸的甘油酯,通常情況下不會揮發,所以總稱為固定油 fixedoi1 根據它們是否可供食用,又可分為食用油和非食用油。植物油是塗料工業的重要原料,用以製備各種油性漆 醇酸樹脂漆 改性合成樹脂漆 清漆和色漆等,以及作為增塑劑使用。礦物油的主要成分是碳氫化合物,如石油 頁岩油...

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來自 雪花多彩扎啤銷售 純生啤酒的主要成分 普通啤酒與純生啤酒的根本區別在於普通啤酒是經過高溫滅菌處理的熟啤酒,減少了啤酒原有的香醇 新鮮味,存在口味上的不穩定性 純生啤酒則未經高溫殺菌,其口感新鮮,酒香清醇,口味柔和。但純生啤酒與一般的生啤酒又有所區別,純生啤酒是採用無菌膜過濾技術,濾除了酵母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