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佛教,請大師回答,怎麼看待佛教

2021-06-09 01:41:22 字數 3112 閱讀 7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我們修學也一樣,先從基礎做起,從根本做起,以後再學習深一層的部分,才能正確理解。

等於我們先要從小學畢業,再學中學課程,才能理解,不會誤會,不會覺得荒謬。

佛法的基礎是五戒十善,不是聽聽覺得好就算畢業,是在生活上,實實在在能做到,才真正得利益。

您說的對於邪淫的部分亦然,要知道淫是人糾結非常深的習氣,沒有淫慾就不會投生人道,要正確理解這部分,先要學好基礎的部分,有了的基礎,才不會理解錯。

至於現實的差異,那是視覺深淺廣狹的不同,看現在,短期可能看不到結果,所以覺得好像佛法說得不對,其實,看深、看遠的話,佛法說的,都是能證實的。

現代量子物理其實已經研究出和佛法很類似的宇宙觀,有興趣可以看看一部量子物理電影《我們懂個x》裡面有很多頂尖科學家的發言,這部科普電影的片段,又很多收錄在紀錄片《和諧拯救危機》裡面,這兩部**都非常值得一看。

《認識佛教》-幸福美滿的教育

淨空法師講述

「佛法非宗教、非哲學,而為今世所必需。」佛教不是宗教,而是佛陀教育,是現代人所必須要學習的人生教育。

正確的認識佛教,對於初機很重要!很多***對佛教的觀念是錯誤的,所以我們廣泛的印行、流通此書,幫助初學,把佛教的正確觀念樹立起來。

問:我對佛教還不認識,如何著手?

答:請先於**上收看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及「三皈傳授」的講演,此能幫忙您先對佛教有正確的認識,以及明白學佛之目的與意義,以提高學佛之興趣與信心,進而能深入學習。

問:初學要如何修學?

答:淨宗修學是以「淨業三福」為基礎。

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如何落實?我們採取儒家的《**規》。《**規》的內容,就是在家做一個孝順的兒女,在學校做一個好學生,真正將這兩句話落實在生活當中。

「慈心不殺,修十善業」,則落實在《十善業道經》,一定要認真努力學習。

第二福、「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在家同學至少要學習《五戒相經箋要》和三皈傳授。三皈傳授有錄相帶,也有文字教材。

出家的同學一定要學《沙彌律儀要略》,最低的水平是沙彌十戒、二十四門威儀。「具足眾戒」,就是十條戒圓圓滿滿。「不犯威儀」,是二十四門威儀落實在日常生活、處事待人接物中。

第三福、「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落實在《地藏菩薩本願經》。「地」是心地,「藏」是心地的寶藏。這一條就是《地藏經》的宗旨,我們要從學習《地藏經》來開發心地寶藏。

這是前兩年的基礎課程。

佛言:「淨業三福是三世諸佛淨業正因。」這句話說得多重!

多麼重要!三世是過去、現在、未來,我們從凡夫修行作菩薩,將來成佛,真正根本的因就是這三條。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皆以此三條為基礎。

若無此基礎,就不能成就;猶如蓋房打地基一樣,無論蓋什麼房子,地基一定要堅固,有了堅固的基礎,才能學法門。

怎麼看待佛教

2樓:**雪藏

1 佛教以佛陀所說為教,以佛**所說為宗,宗為教的分派,合稱宗教,意指佛教的教理

版。天台宗,華嚴權宗,淨土宗,臨濟宗……都是較為熟知的宗派。

2 在罷黜百家,獨尊唯物的和.諧社會裡,「被迷信」並不奇怪,要記得統治階級的意識形態要佔統治地位。

3樓:情判

佛教是其他宗教無法比擬的。佛教是大智慧,神奇而偉大的。特別是佛經,只要你虔誠的讀抄,它能使人浮躁的很快平靜下來。所以說以虔誠心認真學佛,等於你拾到了一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乃是悟道之人對世人的教義,乃精神文明之一。

5樓:慈悲圓滿

現代人的主流人群都喜歡,瞭解之前先下結論;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他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

十年的訓練,足以令一個人的思維習慣非常牢固了。

6樓:英國的夏天

真心念佛 虔誠敬佛

佛教大師回答 佛從何來? 20

7樓:南無佛陀耶

佛從copy人中來。佛是人經過不斷修bai正自己的行為,斷除妄想執du著後覺悟宇宙人生真相的zhi人。

因果律是宇宙dao

本有的法則不是誰設立的。樓主的思維停留在神道設教的階段,非得給宇宙安一個主宰的人格的神。以為必須有個神來安排這些。真是可憐!

緣是成就事物的條件。說一切法是因緣生,意思是一切現象事物都是要條件具備才能產生。

比如天冷了是因,你要穿棉襖,得有布料、剪刀、棉花、針線、裁縫師傅。這布料、剪刀、棉花、針線、裁縫師傅就是各種緣。有因緣具備才會有棉襖穿。

你說這個緣得是佛安的,佛管得了呀?

佛告訴你事物的真相而已。條件得你自己創造。

你以為你很聰明,連點常識都沒有還來質問佛,真是笑死個人兒!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萬有 性空緣起 !

悟性……本無一法可悟……!

一切法 無所有 畢竟空 不可得內 **來容

的什麼宇宙的奧祕?

如來者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是名如來 ,好像來過,實際上沒有來去的,沒有來去的,**有什麼第二,連二都沒有,**又來的「一」呢?

您好像是沒弄清八識,第六意識第七末那識第八阿賴耶識,您聰明才智逃不出意識的範圍啊,很多超越意識的成就者能證明

您要是修行啊有機緣見性了可能就明白了,加油!

9樓:煙癮惹人憶

佛只不過是一種信仰罷了 你 想要權威的回答 我估計誰也答不上來. 那些有信仰的專

人是有奴性的 大多數人屬心裡都很空虛 甚至有很多人空的很害怕 。像一些當官啊 病人啊 很多很多.... 他們拜佛都是為自己的私慾而來 正因為如此 他們才會這麼深信不疑.

還有那些大師 他們說出來的話都tm得特別圓滑. 前後都給你堵上。被問的無話可說的時候就說:

"相信你頓悟了以後 一切都會明白的".

呵呵(ni ma b) 二樓說的很好 順便鄙視下一樓

10樓:唐山

緣從**來?緣起性空,性空緣起。

終極的東西從**來?從真空妙有中來。

佛的智慧從**來?從非想非非想中來。

不要著急,一個臺階一個臺階的走上來,

要實修實證,不是玩文字,搞邏輯推理。

怎麼看待失眠,佛教如何看待失眠?

針對失眠,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 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氣功調息 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2 推拿按摩 睡前全身的按摩 足底按摩 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3 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

佛教如何看待預言,占卜,法術,求助 佛教怎麼看待占卜

俗世的一切預言copy,在佛教徒看來均可以改變 小至一個人的命運,大至全人類的共業。人通過修證達到佛陀絕對的一真法界的悟性,是人類最大的神通,超過外道一切法術。佛教徒在佛陀教導下,一點點放下貪嗔痴,一步步走向戒定慧,明心見性覺悟成佛陀。修行人哪怕已經開五眼出六通,不昧因果 亦借債還錢,殺人償命,不求...

請問 佛教如何看待恐龍的,佛教怎麼看恐龍之謎的問題?

佛教看待恐龍也是後來的事,開始佛教都不知道有恐龍。好多佛經也是跟隨科學發現逐步出來的。科學的真理本身存在不斷在否定中前進,經典物理學,天文的認知都是不斷否定之前的。開始認為太陽圍著地球轉,地球自轉還有月輪和均輪,後來光學更加發達,望遠鏡更厲害了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這就是科學,所以在科學麵前,其實宗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