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佛教如何看待恐龍的,佛教怎麼看恐龍之謎的問題?

2021-05-01 12:22:14 字數 752 閱讀 5978

1樓:然行天下

佛教看待恐龍也是後來的事,開始佛教都不知道有恐龍。好多佛經也是跟隨科學發現逐步出來的。

科學的真理本身存在不斷在否定中前進,經典物理學,天文的認知都是不斷否定之前的。開始認為太陽圍著地球轉,地球自轉還有月輪和均輪,後來光學更加發達,望遠鏡更厲害了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這就是科學,所以在科學麵前,其實宗教也在不斷完善他們的經典,但是,宗教的消失隨著科學發展有必然性。

關於人類的起源,你可以看現在最新的人類起源科教片,人類如何一步步進化來的,已經研究的比較透徹了。宗教混淆年代其實是可笑的,現在基因,粒子技術對年代的鑑定偏差基本不大。恐龍時代白堊紀,更早的二疊紀大滅絕,根本沒有人類的,連人類的祖先都沒有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人類的腳印,而且是和恐龍的腳印在一塊化石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拙見:

每一種生物都有在不同空間的顯現形式,恐龍形象也許在另外空間就是一個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沒緣聽經聞法的!

佛教怎麼看恐龍之謎的問題?

5樓:佛學資料大全

佛看來沒有什麼是祕密的

真正的祕密是自己

恐龍也好什麼未解之謎也好 都是真心本體功能的變現 沒啥神祕啊樓主可以看下楞嚴經講義呢 就啥都懂了

可以看印廣法師版本的 宣化上人版本的 如果覺得長可以看第四卷 世界的形成

如何看待佛教,請大師回答,怎麼看待佛教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我們修學也一樣,先從基礎做起,從根本做起,以後再學習深一層的部分,才能正確理解。等於我們先要從小學畢業,再學中學課程,才能理解,不會誤會,不會覺得荒謬。佛法的基礎是五戒十善,不是聽聽覺得好就算畢業,是在生活上,實實在在能做到,才真正得利益。您說的對於邪淫的部分...

佛教如何看待愛情,佛教是如何看待愛情的?

愛情 即是 愛 與 情 一切眾生皆為 愛 與 情 所困。對於世間一切事物的喜好 厭惡 不捨等等,皆為對該事物的 愛 與 情 愛別離 求不得 怨憎會 乃人世間三大痛苦之事,愛別離 排第一位。愛 與 情 的實質乃是 掛礙 掛念 牽掛 心經 雲,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1 諸...

如何看待佛教和其他宗教的差異,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

佛教的學術性最強。文化氣息濃厚。宗派多。其它宗教相對比較淺顯。所有宗教都有一個神或者造物主,唯除佛教。佛教是教育不是宗教。佛教是教育。佛教如何看待其他宗教?佛教認為其它角閥都是外道。佛教把佛陀所說的教法,符合因果實相正理的實證法道,佛 依之而修能成就無上正等正覺,故稱為內道。因此之故,佛教也稱為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