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是怎麼看待因果迴圈的,佛教裡的因果迴圈是怎麼開始的

2021-05-29 23:02:22 字數 1205 閱讀 2574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因果只通du三世zhi嗎?

那你要曉得三世dao的意義,三世是過去回、現在答、未來,過去還有過去,未來還有未來,所謂"過去無始,未來無終"。所以三世因果是貫徹的,徹始徹終,就是無始無終,這個道理不可以不懂。絕對不是說只有過去一世,只有未來一世,不是這個**。

我們也跟諸位報告,美國魏斯醫生他臨床的實驗報告,用催眠術你看居然他一個病人能夠回到過去八十六世,時間差不多是四千年。一世一世在催眠當中都能夠說得出來,既有過去,決定就有未來。做這個實驗的人是一個平民,一生沒有什麼大惡,也沒有大善,來到人間次數很多。

魏斯醫生說得也很好,他在人間的功課沒有學得好,老留級!像唸書留級留了八十六次。真正學得好了,就往上升,做得實在不好就往下降,老到人間來,沒學好,這個道理要懂。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前世因,今生受的事,要知來世果,今生做的事。

3樓:*****分享

因果迴圈是這世界的不變法則

佛教裡的因果迴圈是怎麼開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說無始。佛經上常可看到「無始以來」的說法。

有始則無因。如果存在一個第一因的話,這個第一因必然破壞因果律:第一因可以不依賴原因存在,那別的事物的存在又何必要依賴第一因哪?故而佛教說第一因為子虛烏有。

因果相續是不常不斷,不一不異的。要找它的零點,就像要在一個圓上找個起點,你能找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創造世界,是萬物的主,他就立命立,從無中創造了有。所以上帝是第一因,作為第一因是不可能產生出來的,因為一切事物的產生都必須源於第一因,而第一因本身則不可能源於其他任何事物,如果第一因也有產生,那麼他就不是第一因了,進一步說,由於第一因不是產生出來的,因此他就一定是不可朽的,因為如果說第一因被摧毀,那麼肯定就不會有任何東西從中產生出來,假定第一因的產生需要其他事物,那麼也就不會有任何東西能使第一因本身重新存在。

6樓:離欲阿羅漢

無始,一切世間如眾生、諸法等皆無有始,如今生乃從前世之因緣而有,前世亦從前世而有,如是輾轉推究,故眾生及諸法之原始皆不可得。

7樓:

從無始開始也沒有結束。故說:緣起,生滅,輪迴。

8樓:童話小魚

應該是和**教一樣的吧?女媧創造了人類

如何看待佛教,請大師回答,怎麼看待佛教

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我們修學也一樣,先從基礎做起,從根本做起,以後再學習深一層的部分,才能正確理解。等於我們先要從小學畢業,再學中學課程,才能理解,不會誤會,不會覺得荒謬。佛法的基礎是五戒十善,不是聽聽覺得好就算畢業,是在生活上,實實在在能做到,才真正得利益。您說的對於邪淫的部分...

佛教如何看待預言,占卜,法術,求助 佛教怎麼看待占卜

俗世的一切預言copy,在佛教徒看來均可以改變 小至一個人的命運,大至全人類的共業。人通過修證達到佛陀絕對的一真法界的悟性,是人類最大的神通,超過外道一切法術。佛教徒在佛陀教導下,一點點放下貪嗔痴,一步步走向戒定慧,明心見性覺悟成佛陀。修行人哪怕已經開五眼出六通,不昧因果 亦借債還錢,殺人償命,不求...

怎麼看待失眠,佛教如何看待失眠?

針對失眠,可以嘗試找中醫內科或其它有 失眠經驗的中醫醫生調理,一般都能得到解決。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氣功調息 檢視相關方面的書,練靜功,通過一定方法進行冥想,讓自己的思維不再繁亂。2 推拿按摩 睡前全身的按摩 足底按摩 頭部按摩可以讓你充分放鬆3 晚上飯後運動1小時,然後泡個熱水澡,或中藥泡足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