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附近還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旅遊景點

2021-06-09 01:48:48 字數 4976 閱讀 5885

1樓:背叛者丶

仁壽殿仁壽殿(清漪園時名勤政殿),在乾隆與光緒兩個歷史時期均為皇帝臨朝理政之所,其陳設主體佈局大致相同,均為皇家宮殿特定的陳設形式。但陳設的物品各異,頤和園時期較清漪園時期陳設豪華很多。現殿內陳設中心部分沿續了光緒時期的原樣,其餘陳設略有變化,原殿內的文物、圖書、傢俱,除在殿內展出外,大部分收入文物庫房儲存。

昆明湖昆明湖是頤和園的主要湖泊,佔全園面積的四分之三,約220公頃。南部的前湖區碧波盪漾,西望起伏、北望樓閣成群;湖中有一道西堤,堤上桃柳成行;十七孔橋橫臥湖上,湖中3島上也有形式各異的古典建築。昆明湖是清代皇家諸園中最大的湖泊,湖中一道長堤──西堤,自西北逶迤向南。

西堤及其支堤把湖面劃分為三個大小不等的水域,每個水域各有一個湖心島。這三個島在湖面上成鼎足而峙的佈列,象徵著中國古老傳說中的東海三神山──蓬萊、方丈、瀛洲。西堤以及堤上的六座橋是有意識地摹仿杭州西湖的蘇堤和「蘇堤六橋」。

西堤一帶碧波垂柳,自然景色開闊,園外數裡的玉泉山秀麗山形和山頂的玉峰塔影排闥而來,被收攝作為園景的組成部分。從昆明湖上和湖濱西望,園外之景和園內湖山渾然一體,這是中國園林中運用借景手法的傑出範例。湖區建築主要集中在三個島上。

東宮門東宮門區在頤和園最東邊。這一帶原是清朝皇帝從事政治活動和生活起居的地方,包括朝見大臣的仁壽殿和南北朝房、寢宮、大戲臺、庭院等。門楣簷下全部用油彩描繪著絢麗的圖案。

六扇硃紅色大門上嵌著整齊的黃色門釘,中間簷下掛著九龍金字大匾,上書「頤和園」三個大字,為光緒皇帝御筆親題。門前御道丹陛上的雲龍石雕刻著二龍戲珠,為乾隆年代所刻,是從圓明園廢墟(安佑宮)上移來的,它是皇帝尊嚴的象徵。東宮門當年只供清朝帝后出入。

仁壽殿在頤和園大門東宮門內。是慈禧太后和光緒皇帝坐朝聽政、會見外賓的大殿。原名勤政殿,光緒時重建,改稱仁壽殿。

東向,面闊七間,兩側有南北配殿,前有仁壽門,門外為南北九卿房。

大戲樓大戲樓在德和園內,與承德避暑山莊裡的清音閣、紫禁城內的暢音閣,合稱清代三大戲臺。德和園大戲樓是為慈禧60歲生日修建,專供慈禧看戲。高21米,在頤和園中僅次於最高的佛香閣。

戲樓共三層,後臺化妝樓二層。頂板上有七個「天井」,地板中有「地井」。舞臺底部有水井和五個方池。

佛香閣佛香閣位於在萬壽山前山**部位的山腰,建築在一個高21米的方形臺基上,是一座八面三層四重簷的建築;閣高41米,閣內有8根巨大鐵梨木擎天柱,結構複雜,為古典建築精品。原閣咸豐十年(2023年)被英法聯軍燒燬後,光緒十七年(2023年)花了78萬兩銀子重建,光緒二十年(2023年)竣工,是頤和園裡最大的工程。閣內供奉著「接引佛」,供皇室在此燒香。

排雲殿排雲殿在萬壽山前建築的中心部位,原是乾隆為他母親60壽辰而建的大報恩延壽寺,慈禧重建時改為排雲殿,是慈禧在園內居住和過生日時接受朝拜的地方。「排雲」二字取自郭璞詩神仙排雲山,但見金銀臺」,比喻似在雲霧繚繞的仙山瓊閣中,神仙即將露面。從遠處望去,排雲殿與牌樓、排雲門、金水橋、二宮門連成了層層升高的一條直線。

排雲殿這組建築是頤和園最為壯觀的建築群體。

2樓:匿名使用者

離頤和園最近的就是北大和清華~可以去清華看古香古色的校園~北大哪就要看現代的多點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有香山,秋天9、10月比較好,香山的紅葉都紅了,很漂亮。

還能去園明圓,可以看到毀壞古蹟,感受我國建築文化,以及曾經的恥辱。

附近還有清華大學,可以去清華園,感受一下大學校園文化。

求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哪些值得去?

4樓:廢材小小怪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長城、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什剎海、頤和園、王府井、雍和宮、香山、奧林匹克公園,天安門廣場和長城值得去,以下是具體介紹:

1、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是北京乃至全中國的象徵。

所有中國小孩子從小到大在課本里看過無數**的地方,每個中國人肯定都曾」目睹」過它的雄姿,但真正身處其中一般仍然會激動無比,是**完全無法帶給你的震撼與情懷。

2、故宮

故宮裡面非常大,處處是景點單獨拿出來說就太長篇大論了,有些地方沒開放不能看,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進去的。

最壯觀巨集偉的太和殿,屋頂鍍金的奉先殿,妃子們宮斗的儲秀宮都不容錯過,還有新晉當紅的延禧宮都是不能錯過的。

3、長城

長城全長3741米,氣勢恢巨集。其他幾處長城,居庸關位於昌平,慕田峪位於懷柔,司馬臺位於密雲,它們也都各有特色,值得一遊。

4、天壇公園

天壇公園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是明清兩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場所。

5、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位於景山的西邊,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建築之一,也是最完整的圓林。在北海,其他季節可以划船觀景,冬天可溜冰賞景。

5、什剎海

什剎海是由三海組成,它還被稱之為「北方水鄉」,是燕京的景點之一。也曾被譽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中國很多偉人的故居都在這周圍,之後就成為歷史遺址了。

6、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尤其推薦佛香閣,長廊、石舫,十七拱橋,銅牛,這幾個都是標誌性的景點,必須打卡,長廊和十七拱橋拍照都特別好看。

7、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主要展示明清及建國初期北京商業風貌,南起東長安街,北至中國美術館,是北京最著名的、具有百年曆史的商業街。來這裡可以感受一下建國初期時,甚至改革開放時期的北京商業街,這是他最特別的地方。

8、雍和宮

雍和宮建築精美華麗,具有將漢、滿、蒙、藏等多種建築藝術融為一體的獨特藝術風格,仍有眾多的僧侶在其中修行。

9、香山

香山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有奇特幽靜的山、廟、庭院、清泉。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香山好的不僅是紅葉,這裡還是北京市民最喜歡的遊覽地和健身之所。

10、奧林匹克公園

奧林匹克公園景區除了鳥巢和水立方,還有國家體育館、國家會議中心、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下沉花園、北頂娘娘廟、網球中心等景點。

5樓:辰蘇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什剎海、頤和園、王府井、雍和宮、香山、奧林匹克公園、牛街禮拜寺、八達嶺長城。值得去的是八達嶺長城和頤和園及天壇公園。

1、頤和園 ( 世界遺產 5a景區 )

頤和園,皇家園林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遺產,世界著名旅遊勝地,與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頤和園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2、牛街禮拜寺

牛街禮拜寺由阿拉伯學者於遼代統和十四年(996年)建立,是北京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清真寺,寺內收藏有明清時期伊斯蘭教重要的文物資料。中國傳統宮殿式的建築形式,搭配具有濃厚阿拉伯風格的裝飾,牛街禮拜寺體現出了中國式伊斯蘭教的獨特形式。

3、什剎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

景點排名:北京故宮博物院、北京頤和園、北京八達嶺長城區、北京十三陵景區、北京恭王府景區、北京天壇公園、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京北海公園。

二、值得去的景點:北京十三陵景區是明朝十三個皇帝的陵墓所在地,距今已五百多年,屬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九二年被列為世界之最,神路是明十三陵的第一個景點,由石牌坊,大紅門,碑樓,石象生,龍鳳門等組成。

7樓:隨遇而安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長城、天壇公園、北海公園、頤和園、王府井、雍和宮、香山、奧林匹克公園。最值得去的是故宮、長城和頤和園了。

8樓:花間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頤和園,故宮博物院,北京八達嶺長城旅遊區,天壇公園,天安門,北京北海公園,北京歡樂谷,奧林匹克公園,圓明園遺址公園,周口店北京人遺址博物館。

特別推薦以下三個景點:

1、頤和園。

頤和園,皇家園林博物館,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遺產,世界著名旅遊勝地,與承德避暑山莊、拙政園、留園並稱為中國四大名園。頤和園前身為清漪園,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較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也是國家重點旅遊景點。

2、北京八達嶺長城旅遊區。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中儲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長城的精華,是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海拔高達1015米,地勢險要,城關堅固。八達嶺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和傑出代表。高超的建築技藝和不朽的藝術價值,充分體現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八達嶺長城是萬里長城向遊人開放最早的地段。

3、圓明園遺址公園。

圓明園遺址公園位於北京市海淀區中部偏東,西北去西直門二十華里。其東南角為清華大學西門。圓明園遺址公園為著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圓明園遺址公園建成於2023年,僅存山形水系、園林格局和建築基址,假山疊石、雕刻殘跡仍然可見。在「西洋樓」舊址建有園史展覽館,供人瞻仰憑弔。

9樓:八方**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故宮博物院、八達嶺長城、天壇、圓明園、南鑼鼓巷、北海公園、古北水鎮、什剎海、香山公園、明十三陵,什剎海、明十三陵值得去。

北海公園位於景山西側,園內聳立山巔的白塔是標誌性建築,是我國現存最悠久、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之一。

明十三陵是明朝遷都北京後13位皇帝陵墓的總稱,也是全國現存規模最大、帝后陵寢最多皇陵建築群之一。景區是個統一的整體,而各陵又自成一體,每座陵墓分別建於一座山前,長陵是明十三陵之首,明成祖朱棣之墓,也是十三陵中最大的皇陵。

這裡自永樂七年(1409)五月始作長陵,到明朝最後一帝崇禎葬入思陵止,其間230多年,先後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監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餘名妃嬪、一位太監。

什剎海也叫「十剎海」,因四周原有十座佛寺而得名,除了大片優美的湖面,眾多名人故居、王府等古蹟也散落其中。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恭王府,這裡曾是清朝**和珅的府邸,府中的「鎮宅之寶」是康熙御筆福字碑。

這裡不是一個景點,而是景點群啊!最重要的是還不收費。什剎海包括前海、後海和西海(又稱積水潭)三個水域及臨近地區,旁邊走一圈全是出了名的位置,梅蘭芳故居,北京輔仁大學舊址,齊白石舊居,宋慶齡故居,鼓樓鐘樓,南鑼鼓巷等等一大堆,來這裡逛一圈等於逛了n多景點啊。

值得一看的動漫,推薦值得一看的動漫

吸血鬼騎士 o 唯一不符合你的要求的是,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大熱 人物美型,劇情也不錯,有關戀愛的。skip beat 關於偶像的,兩位男主角蠻帥的,女主角很神經大條,總的來說不錯,只是有點拖 會長是女僕 人物不錯,戀愛的。sa特優生 人物還可以,也是戀愛的。愛麗絲學園 小學的戀愛 不過沒有幼稚感。櫻蘭...

幾部值得一看的電影,推薦幾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情書 霸王別姬 羅馬假日 勇敢的心 愛德華大夫 入侵腦細胞 假如愛有天意 驚心動魄 此片女人比看!還有與狼共舞 風語者魔戒 哈里波特 虎口脫險 鳥人 湯姆克魯斯主演 天使艾米莉 疤面剎星 美麗人生 是一個二戰時期的電影 陽光燦爛的日子 拯救大兵瑞恩 幸福終點站 都可以看看 top250都不錯 死神來...

有什麼值得一看的紀錄片一下,有什麼值得一看的紀錄片推薦一下

改變我的人生軌跡,那就是 新疆味道 拍攝的手法很簡單,沒有多麼驚心動魄,更沒有什麼英雄故事,也沒有多麼浩大的場面,就是因為平凡,平淡,平靜,內容貼合生活。遷徙的鳥 圍繞候鳥南遷北移的旅程,講述了候鳥如何在大風沙中尋找出正確方向,在冰天雪地中保護自己,歷經了危機重重,只為了尋找一個溫暖的地方生存。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