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可以放多久,煮熟的粥可以放幾個小時

2022-03-07 04:02:32 字數 5960 閱讀 7990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將粥煮好後保溫一般可以放8小時左右,建議不要超過12小時。白粥保溫,可以減少細菌等微生物的入侵和滋生,進而延長粥的保質時間,一般持續保溫可以放8小時左右,不會影響食用。但是粥煮好若是一直放著,會不斷地吸水膨脹,口感會有所改變,營養也會不斷流失,而且保溫並不能完全阻止微生物的生長,所以還是建議吃現熬的粥,或是儘早吃完比較好,儘量不要超過12小時。

另外,一般放進冰箱裡面的隔夜粥可以吃,但是,如果放了一晚上出現了變酸、變異味就不要吃了。粥裡含有水分和糖分,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汙染,會滋生細菌,如果沒有儲存好就容易變質。變質的粥,人喝了就容易出現拉肚子、腹痛等腸胃不適現象。

剩粥倒去了會很浪費,第二天還想再吃就要儲存好,儲存的方法很多種,可以選擇以下這些儲存方法。只要儲存好了,第二天吃的時候拿出來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1、自然儲存

可以將剩下的粥留在鍋裡,蓋好過鍋蓋,不用盛出來,第二天直接熱下就可以喝了。這種方法只適合氣溫低或者冬天的時候儲存,夏天的時候就不建議用這種方法。

2、冰箱儲存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將粥盛出來然後蓋上保鮮膜,再放進冰箱裡面冷藏就行了。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天,時間長了細菌就會增多,吃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

2樓:一葉小船

1.夏天煮熟的粥能放多久

看情況而定。

粥中含有大量的澱粉和水分,在氣溫較高的夏季,若儲存不當,很容易滋生細菌發生變質,如果將粥放在常溫中儲存,一般可以放2~3小時,另外,喝粥時建議用小碗盛出,以免使整鍋粥受到影響,喝不完的粥可以儲存在砂鍋中,但要注意蓋上鍋蓋,這樣可以避免灰塵、昆蟲等帶來的汙染。

2.夏天煮好的粥怎麼儲存

冰箱冷藏。

粥味道清淡,易於消化吸收,因此非常適合夏季食用,若粥煮太多沒有吃完,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因為冰箱溫度較低,可以抑制細菌及微生物的繁殖,一般放入冰箱冷藏的粥,可以儲存4個小時左右,建議將粥倒入保鮮盒中,蓋上保鮮蓋再放入冰箱冷藏,以免與其他食物串味。

3.煮好的粥可以隔夜吃嗎

不建議吃。

粥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隔夜存放很容易滋生細菌,若食用了變質的粥,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使人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粥變質後會有一股酸味,因此,喝粥前可以先聞一下氣味,如果沒有發生變質,就可以加熱後再喝,尤其是放入冰箱冷藏的粥,若過於冰涼,最好不要直接食用,以免導致腸胃不適。

4.夏天喝什麼粥解暑下火

綠豆粥原料

稻米250克,綠豆150克,白砂糖20克。

做法1、將大米用清水淘淨,綠豆去雜質,用清水洗淨;

2、將綠豆放入鍋中,加清水,旺火燒滾;

3、轉小火燜燒40分鐘左右,至綠豆酥爛時,放入大米;

4、用中火燒煮30分鐘左右,煮至米粒開花,粥湯稠濃即成;

5、冷卻後,加冰糖拌勻,即可食用。

3樓:勾音

煮好的粥能放多久

煮好的粥放久了可以加水再煮。煮好的粥久放後加少許水再加熱煮開,只是不如一次喝完的安全營養健康。

一、電飯鍋煮粥用什麼水

我們平時所用的自來水都是經過加氯消毒的,若直接用這種水來煮粥,水中的氯不可避免地會大量破壞米中的維生素b1。用燒開的水煮粥,氯已多隨水蒸氣揮發了,就大大地減少了維生素b1等營養成分的損失。

煮粥的大米含有大量澱粉,而澱粉顆粒不溶於冷水,水溫在60℃以上時,澱粉才會吸收水分膨脹、破裂,變成糊狀,原來很大的澱粉分子才能變成小分子單糖被人體消化吸收。直接用開水煮粥,也可以使澱粉更快裂解。

二、電飯鍋煮粥的方法

把稀飯的用料(大米、糯米、小米、玉米、黑米、小豆、紅薯、南瓜等)洗好,放進電飯鍋裡,放好煮稀飯用水的量,定時。一般定在下午3點讓它做好。這個過程包括了「一泡二煮三捂」:

「一泡」就是在煮之前先泡幾個小時。「二煮」就是煮一個小時;「三捂」就是不要定時定在要喝時讓它煮好,而是要提前3、4個小時讓它煮好,然後捂它3、4個小時,這樣煮好的粥就會很粘稠。

三、喝粥益處

1、資色,吃粥有益於身體,能夠讓人的臉容豐滿有光澤。

2、增力,吃粥能夠滋補羸弱的身體,增長氣力。

3、益壽,吃粥能夠補養人體的所需,增加壽命。

4、安樂,吃粥能夠促朝進身體清淨柔軟,這是讓人能夠體會安樂的飲食。

5、辯說,吃粥有利於滋潤喉吻,對人論法議經有幫助。

6、除風,吃粥能夠調和身體,上下通利,並且消除風寒。

7、消宿食,吃粥能夠溫暖人的脾胃,幫助人消化掉胃中的積食。

8、辭清,吃粥的人,氣息沒有凝滯的現象,說話的聲音清晰,昂揚。

9、除飢,吃粥能夠充實人的口腹,讓飢餓感馬上消除。

10、消渴,吃粥能夠讓人喉吻沾潤,乾渴的感覺得以消除。

四、訣竅

1、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①粥來節省時間;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③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

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糊底,沒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

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

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

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裡,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鐘。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

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煮好的粥能放多久?其實只要注意溫度不讓它壞都是可以喝的。如果粥幹了,只要後期加點水就可以了,只是相比較而言,加水的次數越多,營養價值也就越低。

為了保證粥的營養價值,還是不要熱太多次。粥的營養價值很高,長期喝粥對腸胃也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可能半天左右,冬天一天左右,放入冰箱中可以儲存更久,但一般不會超過3天

5樓:成都的阿毛

這個是要看貯存條件的啊。家裡做的粥夏天可能就半天,冬天可以一天吧。望採納

6樓:鼠個以

看氣候來定,粥最好當天喝完。

煮熟的粥可以放幾個小時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 煮的粥最多放幾個小時

與儲存的環境有一定的關係。

煮的粥能夠存放多久與儲存的環境有一定的關係,若是在常溫下的話,那麼儲存時間一般不超過4個小時,在夏季溫度過高時,時間還會有所縮短,而在冰箱冷藏中儲存的話,那麼儲存時間相對較長,但一般不超過24小時,另外,在儲存粥的過程中需要密封,以免與其他食物出現串味情況。

2 粥放電飯鍋過夜可以嗎

與室內溫度有關係。

粥放電飯鍋能不能過夜與室內的溫度有一定關係,若是室內溫度在20攝氏度左右或者以下的話,那麼粥是可以放在電飯鍋中過夜的話,一般並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只是粥的口感和營養會有所下降,但溫度過高,超過了20度且是夏季的話,那麼放在電飯鍋過夜是會出現變質情況的,就不能繼續食用了,以免對自身健康帶來影響。

3 晚上煮的粥怎麼儲存

冰箱冷藏儲存。

若是晚上煮的粥沒有食用完,不用擔心,是可以將其存放在冰箱冷藏的,因為其溫度比較低,多在4-6度之間,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延緩細菌等微生物的滋生,從而延長食物的儲存時間,但是需要注意用密封盒裝好,以免與冰箱中其他食物出現串味情況,從而影響粥原本的口感和香味,另外,想要清涼冰爽的口感,也可將粥放在冷凍區域儲存,會有綠豆冰棒的口感。

4 剛煮的粥是酸的能吃嗎

不建議食用。

剛煮的粥出現了發酸情況,要考慮兩點原因,一是大米已經出現了變質情況,二是粥煮好之後外界溫度過高引起的變質情況,而無論是那種情況,粥都不建議繼續食用,以免其中的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從而積累體內毒素,出現腹痛、噁心等不適情況,對自身健康不利,正常情況下,粥煮好都是清甜、軟糯的,沒有其他異味、腐爛等變質情況。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若是在常溫下的話,那麼儲存時間一般不超過4個小時,在夏季溫度過高時,時間還會有所縮短,而在冰箱冷藏中儲存的話,那麼儲存時間相對較長,但一般1--2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要超過10小時,冬天可以稍微時間長一點,也不要超過24小時。

10樓:愛白柏

煮熟的粥可以放很久啊。如果當時吃的話放上兩個小時左右。如果剩了再去熱不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粥放涼了幾個小時,溫度不是很高的話,沒有出現有異味的變質情況都是可以吃的,並沒有很大的影響,只是其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口感比較差,一般不建議過多的食用,因為長時間與空氣接觸,表面會產生細菌等微生物,食用過多容易積累體內毒素,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儲存環境而定。煮的粥能夠存放多久與儲存的環境有一定的關係,若在常溫下儲存時間一般不超過4個小時,在夏季溫度過高時,時間還會有所縮短。在冰箱冷藏中可儲存24小時。

另外在儲存粥的過程中需要密封,以免與其他食物出現串味情況。

13樓:八面來風

煮熟的粥一般可以放24小時,沒人動過,人沒有問題的。但是營養可能會有損失。

14樓:不懂就來bd逛

要看你在什麼溫度什麼條件下上現在已經天氣很冷,基本上放個一天是沒問題的,太長時間,我不建議

15樓:

這個時間由你自己定吧,他要能取得。交的話就是這樣,多不要需要怎麼輪的話時間就短。

16樓:智利在路上

夏天天氣比較熱,如果沒有放冰箱,煮好的粥會變質。

食物放置了8小時以上就算隔夜,夏天有些食物可能在室溫下儲存4個小時就變質了。

如果是想將粥放到第二天再使用的話,首先大家就要注意它的儲存方法了。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進行冷藏儲存,在裝粥的容器上面幹上一層保鮮膜,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內,但是要注意的是儲存的時間最好是不要超過一天,否則的話就會滋生細菌。

粥在常溫下可以放多久

17樓:神小朵

白 粥是隻有大米和水熬製的一種粥,比較簡單,味道鮮,那麼煮好的白粥是可以放幾個小時的?白粥怎麼儲存比較好?

粥1 白粥可以放幾個小時

做好的白粥如果放在冰箱儲存的話,一般可以存放1-2天,放在常溫下儲存的話,一般存放時間為1-2小時,儲存時間過長,容易與空氣中的細菌等微生物接觸,會對粥的口感有所影響,甚至會出現變質的情況,建議做好的白粥趁早吃掉。

2 白粥怎麼儲存比較好

白粥的儲存方法如下:

1.將剩下的白粥重新用小火煮開,煮的過程中不要用筷子進行攪拌。

2.將煮好的白粥,放在通風處或涼水中,進行放涼。

3.待涼後,用保鮮膜罩住碗口,避免與冰箱中的食物接觸,出現串味的情況。

注:儲存白粥時不宜往裡加入糖或者鹽,容易對白粥的儲存時間有所減短。

3 白粥一般煮多久

白粥是小米經過加工而成的,將小米煮成粥的時間大約是40分鐘,煮好白粥的步驟如下:

1.將小米用清水淘洗乾淨。

2.將淘好的小米撈出,瀝乾水分,加入一小勺油,用勺子均勻攪拌,使油和小米充分的接觸。

3.在鍋中倒入清水,煮沸後,加入小米,用勺子不段的攪拌,大約3-5分鐘。

4.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35-40分鐘左右即可。

注:在小米里加油是為了使小米更加容易煮開花,口感更加嫩滑。

4 粥涼了幾個小時還能吃嗎

可以吃,一般不建議。

粥放涼了幾個小時,溫度不是很高的話,沒有出現有異味的變質情況都是可以吃的,並沒有很大的影響,只是其營養價值會有所降低,口感比較差,一般不建議過多的食用,因為長時間與空氣接觸,表面會產生細菌等微生物,食用過多容易積累體內毒素,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一般建議飲用一碗即可。

生栗子可以放多久,煮熟的栗子可以放多久

新鮮的栗子如果想存放的久的話,可以密封好了之後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不會發生任何口感的改變,我們家就這樣,基本上放一個季度沒有問題,我的爸爸媽媽就是經常這樣給我儲存著老家的新鮮栗子。不要放久,特別是生的,時間一長就壞了,裡面都是黑的,真的,不騙你。生栗子特別容易生蟲,一定要儘快曬乾或者風乾,而且不能...

煮熟的豆漿可以放多久,豆漿可以放多久呢?

熟豆漿放在常溫下能儲存的時間不長,最好2個小時內喝掉。剛剛製作出來的豆漿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植物蛋白的含量較高,但是如果新鮮的豆漿沒有及時喝掉,放置一般時間則會滋生細菌,發生變質。若是需要儲存長一點,可以等到冷卻之後放到冰箱,此時能保持24小時,但也不宜放置時間太長。從冰箱中取出來的豆漿,也要...

薏米紅豆粥可以加糯米嗎,薏米紅豆粥可以放冰糖嗎

可以。主料 紅豆10g 薏米10g 大米8g糯米8g輔料 大棗適量 蓮子適量 1 準備蓮子 薏米 紅豆。2 準備好適量的紅豆洗乾淨。3 蓮子洗乾淨放入煲內。4 薏米洗乾淨。5 放入煲內。6 大米糯米洗乾淨。7 放入煲內並加入適量的水。8 放幾顆大紅棗。9 放入隔水燉。10 粥燉好了。可以加少量的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