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炒核桃仁的功效有哪些

2021-06-10 11:46:18 字數 772 閱讀 4834

1樓:校椹風雲

韭菜具有益脾健胃、溫腎壯陽、溫中行氣、散血解毒的功效,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機能和防治多種疾病。

核桃仁能補腎固精,可用於**肝腎虧虛引起的各種症狀,如牙齒鬆動、頭髮早白、腰腿痠軟、體虛咳嗽、筋骨疼痛、小便次數增多等。

食物的營養搭配對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很重要,搭配得好,不但有利於人體吸收其營養成分,而且還能提升營養功效。以補腎為例,韭菜和核桃,如果聯起手來,就能達到很好的補腎效果。

韭菜又名起陽草、壯陽草等,是我國特有的一種蔬菜。它味辛、性溫,具有益脾健胃、溫腎壯陽、溫中行氣、散血解毒的功效,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機能和防治多種疾病。挑韭菜,應該選擇紫頭的,即韭菜根部的表皮呈紫色。

無論韭菜、大蒜、洋蔥等,紫色的,通常特別香,好吃。

韭菜炒核桃仁的功效有哪些呢?韭菜炒核桃具有一定的補腎壯陽的效果,而且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尤其是平時一些經常感到乏力,疲憊沒有精神的朋友們都可以多吃點這種菜。

並且韭菜炒核桃還非常的營養,可謂是老少皆宜。

2樓:異樣不一樣

主料:韭菜 250克 核桃 60克

摺疊編輯本段調料

鹽2克 香油15克各適量

1. 核桃仁用開水泡兩分鐘,撕去表皮;

2. 韭菜洗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

3. 炒鍋燒熱,倒入香油,下入核桃仁翻炒至色黃,下韭菜一起翻炒至熟;

4. 起鍋時撒入鹽,炒勻後裝盤即成。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核桃仁的功效

核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 20克,脂肪60 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 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 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

核桃仁可以炒菜嗎,怎麼炒,核桃仁怎樣炒好吃又簡單?

核桃仁炒雞丁。一 簡介。這道菜大薯節氣滋補養生佳餚,可補充身體的蛋白質,老少皆宜。二 食材。主料 核桃仁 50g,雞胸肉3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蒜瓣1個,料酒25ml,白糖3g,胡椒粉適量,醬油20ml,雞精適量,水澱粉適量,毛豆100g,姜適量。三 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雞...

自制糖炒核桃仁的做法,焦糖核桃仁做法是什麼?

對於愛吃糖炒核桃仁的朋友來說,不妨來了解下糖炒核桃仁的做法哦!那麼糖炒核桃仁怎麼做呢?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糖炒核桃仁的三種做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材料 核桃 鮮 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芝麻適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