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仁的功效

2022-10-01 18:10:19 字數 742 閱讀 6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60~70克,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亞油酸甘油脂,食後不但不會使膽固醇升高,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為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的滋補品。

此外,這些油脂還可供給大腦基質的需要。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作用。

我國古代人早就發現核桃具有健腦益智作用。李時珍說:核桃能「補腎通腦,有益智慧」。

不少古代人還發明瞭許多吃核桃的方法,如將核桃500克打碎去殼取仁,將核桃仁加冰糖共搗成核桃泥,密閉貯藏在瓷缸中,每次取兩茶匙,用開水沖和飲服。據說,用水沖和後浮起的一層白色液體,就是補腦作用最強的「核桃奶」。

核桃不僅是最好的健腦食物,又是神經衰弱的**劑。患有頭暈、失眠、心悸、健忘、食慾不振、腰膝痠軟、全身無力等症狀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個核桃仁,即可起到滋補**作用。

核桃仁還對其它病症具有較高的醫療效果,如它具有補氣養血、潤燥化痰、溫肺潤腸、散腫消毒等功能。近年來的科學研究還證明,核桃樹枝對腫瘤有改善症狀的作用,以鮮核桃樹枝和雞蛋加水同煮,然後吃蛋,可用於預防子宮頸癌及各種癌症。

2樓:

味甘、性平,溫,無毒,微苦,微澀。

核桃味甘、性溫,入腎、肺、大腸經。可補腎、固精強腰、溫肺定喘、潤腸通便。

韭菜炒核桃仁的功效有哪些

韭菜具有益脾健胃 溫腎壯陽 溫中行氣 散血解毒的功效,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機能和防治多種疾病。核桃仁能補腎固精,可用於 肝腎虧虛引起的各種症狀,如牙齒鬆動 頭髮早白 腰腿痠軟 體虛咳嗽 筋骨疼痛 小便次數增多等。食物的營養搭配對留住食物的營養成分很重要,搭配得好,不但有利於人體吸收其營養成分,而且還能...

核桃仁上的白毛是什麼,核桃仁上有白毛能吃嗎 核桃怎麼婧

你好,核桃放在空氣溼度較高的小環境中,就會在皮上長白毛,如進一步的話,可能會生出黑 綠色的毛,有可能侵入到內部而危及核桃仁。所以說,如見有白毛,就要及時晾晒。當然,對核桃仁可利用感官鑑定一下,一般情況下應該能吃 核桃仁上有白毛能吃嗎 核桃怎麼婧 核桃仁上有白毛還可以吃,只要核桃的品質還是好的。核桃仁...

自制糖炒核桃仁的做法,焦糖核桃仁做法是什麼?

對於愛吃糖炒核桃仁的朋友來說,不妨來了解下糖炒核桃仁的做法哦!那麼糖炒核桃仁怎麼做呢?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糖炒核桃仁的三種做法,僅供大家參考。想要了解糖炒核桃仁的做法有哪些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哦!下面請大家看詳細的介紹。材料 核桃 鮮 適量,冰糖適量,蜂蜜適量,芝麻適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