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一般一次遊多少米,一週幾次比較好?

2023-01-14 19:25:06 字數 6091 閱讀 9438

1樓:郜孕子亓

游泳一般一次遊多少米因人而異,一般成年人一次可以連續遊20米左右。

條件允許的話,一週可以去三次,帶頭套保護髮質。每次可以兩三個小時。

一年四季都適宜。千萬不要空腹和脹腹游泳。

首先,游泳是對人體非常好的一項有氧運動,甚至說是對人體最好的運動專案之一。

游泳對腰腹的訓練程度是有的,但是不大,對於**,那就更不用想了——效果極小。但是游泳的確可以塑身,改善肌肉結構,改善心肺功能。如果想練腰腹力量,那麼建議你選擇蝶泳和蹼泳。

至於一週游泳次數,要看個人的身體條件,剛一開始,還是3天一次比較好,後邊的密度可以慢慢加大,最後到每天一次甚至更多也無所謂。每次游泳的時間長短要根據身體條件和游泳的耗能情況。

2樓:遇玉

游泳一般遊多少米?一週有幾次?這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能,還有年紀大小來決定的,並不是有一個死的數,一般情況下游泳水平高的人或者是經常鍛鍊的人,一般去游泳館都是由各500米到1千米,幾乎是天天有,我基本上都是每天也就是夏天的時候,每天去游泳館遊1千米,然後每週7天天天去,到了冬天會減少游泳的次數和游泳的天數基本上是每天去遊500米。

3樓:汽車答疑

這個可不能一概而論,根據個人的體力和時間愛好等不同而不同。

女性每次游泳遊多少米好?一個禮拜去幾次?

4樓:百小度

這個嘛說不清啊!要是普通愛好者,簡單「熱身」之後,象徵性遊個1到2km。一星期遊個3,4次就可以。要是專業游泳運動員,每天都要高強度訓練!即便是每月「不方便」的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體能了。

這個沒有一個一定的情況的。

一般可能一週一兩次就可以了,主要是鍛鍊身體。

游泳一次多久合適!一週幾次合適!

6樓:網友

每天堅持游泳或者一週堅持2-3次都是很合適的。對於希望通過游泳****的朋友來說,最好能堅持或者保持一定的規律。堅持控制飲食和定期的運動才能保證體重的控制。

至於每次游泳應該遊多長時間,一般建議40-60分鐘。遊太久的話會過度疲勞,遊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運動效果,一般最好的游泳效果就是游到覺得通體暢快但不覺得很累。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人來說,一週兩三次就足夠了。

如果你游泳時為了緩解日常的生活壓力:那麼就按心情遊吧,不用保持高強度的訓練。而且你要警惕諸如游泳肩之類的游泳過度導致的疾病預警,畢竟你游泳是為了更好的生活,所以做頻繁的,低強度的短時訓練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是為了身體健康:而且又只有游泳者一項健身專案,那麼我們建議你可以增加一些陸上訓練,例如:舉重,騎自行車,慢跑等。

當然這不是必須的對這些以健身為目的的泳者來說,一週三次的訓練是比較好的。訓練的時間長度以及強度應該有所變化。幾天短時訓練,幾天長時訓練,有時輕鬆一些,有時再加一點具有挑戰性的高強度節目。

想讓游泳技術更精進:如果你的目標是成為一名更優秀的泳者,那麼你應該不同強度和距離的訓練,一週4至6次為宜,最好再加上一些陸上的訓練來加強核心力量,不一定要是託舉重物的聯絡,雖然它對增加核心力量有幫助,但最好做一些不會給肩部增加太多負擔的陸上訓練。

8樓:俠劍天涯

條件允許的話,一週可以去三次,帶頭套保護髮質。每次可以兩三個小時。

一年四季都適宜。千萬不要空腹和脹腹游泳。

游泳是對人體非常好的一項有氧運動,甚至說是對人體最好的運動專案之一。然後,游泳對腰腹的訓練程度是有的,但是不大,對於**,那就更不用想了——效果極小。但是游泳的確可以塑身,改善肌肉結構,改善心肺功能。

如果想練腰腹力量,那麼建議選擇蝶泳和蹼泳。至於一週游泳次數,要看身體條件,剛一開始,還是3天一次比較好,後邊的密度可以慢慢加大,最後到每天一次甚至更多也無所謂。每次游泳的時間長短要根據你的身體條件和游泳的耗能情況。

如果你夠年輕,那麼,只要能爬上岸,就可以一直游下去。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游泳的,冬天游泳還能預防感冒,能少穿衣服。

9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游泳半個小時合適,學會了一個小時,游泳運動員可以2--4小時;一週次數一般2次,有興趣可隔天一次,如果要參加游泳比賽,那每天都要訓練。

10樓:飛兒譜詩

如果是以健身為目的,建議每週不低於3次,能保持5次以上更好。

每次的時間以60至90分鐘最佳,低於60分鐘,扣除休息時間,鍛鍊的效果不佳;超過90分鐘,可能會感覺疲勞,長時間浸泡,**可能會幹燥脫水。

如果是以**為目的,建議連續勻速遊50分鐘以上,因為剛開始是消耗熱量,40分鐘後,脂肪才開始燃燒的。

11樓:荊煜

1小時左右就好 一週嘛 如果每天運動強度不大每天都可以 如果一天遊5公里以上最好隔天遊一次 是肌肉得到放鬆 每天游泳遊多了對**和脊柱不太好 最多2小時 1小時很夠了。

12樓:小魚兒斐斐

看自身情況了,體質好可以多遊。有的人在水裡20分鐘就抽筋什麼的,一般來說如果目的是健身的,40分鐘左右最好,不要超過一個半小時,游泳是有氧運動,時間太短的話就沒有去遊的必要。我建議是隔一天一次效果很好,因為第一天運動積累的乳酸在第二天是分解不完的,隔一天的話乳酸分解成atp給肌肉提供能量。

鍛鍊身體效果最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20度以上,可遊40分鐘到60分鐘,10一20度時可按20—40分之間遊,10度下時可根據自身情況1度1分或2分內遊,最好每週鍛鍊5次以上。

14樓:相信明天

看是不是為了**了。

是的話一星期三次 隔天去 最好 但是不能光泡著 得游到特別累才有效果 且至少一小時 如果連續的話不用一小時也可以起到鍛鍊效果。

**效果很好 如果鍛鍊肺活量和健身的話 那麼可以時間短一點 但是一週一次頻率過於低了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可以隔天去遊,差不多一小時左右,然後不能遊的時候就跑跑步或是做路上一些運動達到鍛鍊的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就天天去,運動量根據自己的體力來確定,一般每次游泳的時間30~45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允許就天天去吧,量的話維持在1000左右就屬於鍛鍊身體了,如果水溫太低就算了吧,低於10度就不要去了,你在南方還是北方?

18樓:琦琦

初學者游泳時間為半小時為宜,學會一種泳姿後可以適當增加時間,不過超過一小時。如果是游泳運動員就要二小時以上了。

19樓:

40分鐘左右最好,泡太久會失水。一週3~4次最好,天天去也沒事。如果是要鍛鍊的話,最好隔一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吧隔天一次,泳池的氯劑天天去承受不了,昨天喝大了,耽誤一天,爭取明天去,一次一個小時左右,純游泳的時間40min左右,主要根據個人情況定,就是個鍛鍊身體,要是訓練就另當別論了。關鍵是你晚上睡一覺第二天能恢復過來,不覺得疲乏,這個量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時間就天天練習,量不用太大。如果忙就一週兩三次。

如果是要健身,儘量制定一個計劃表。

會遊的一天1500米左右,比如說是3000到4000的下水先活動個200m到400m 中間不休息 慢速的歇一會,然後可以再來個400到800 中速熱身完畢 歇 接著是快速的短距離訓練50到100的 練練爆發力 一定要盡全力 可以計時 對比看看自己成績的進步速度。

過會 繼續一個200 到400的。

最後 放鬆 50 100都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運動保持每週五小時的運動量。每次一小時就差不多了。看你自己怎麼分配咯?

23樓:金牛星星小清新

只要不是為了去**,一週兩三次就夠了,隔個一兩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時間去,只能週末去,所以一個星期兩次。

25樓:劉米米

1小時到三小時,兩~三次左右。

我年齡四十歲,最近開始游泳鍛鍊,不知道一次遊多少米合適,一週遊幾次好?

26樓:怡神曠心

冬季建議一週遊1—2次,剛開始遊可選蛙泳姿勢,在游泳館可從一頭游到另一頭,休息會,再又回來。時間長了可嘗試遊圈,一次一圈。還是依人的體質來定,心腦血管疾病要小心,不適就得上來,酒後也不能遊。

在準備一瓶水,隨時補充。

27樓:網友

建議一週遊1—2次,剛開始遊可選蛙泳姿勢,可以50米——100米。

2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鍛鍊以自身的感覺最為重要,感覺身體還好就多遊點,不太好就少遊點;不可強求。貴在堅持!每週2—3次比較適宜。

29樓:匿名使用者

嘎~每週練2到三次就夠了~嘎嘎~能就多少圈就有多少圈~啊哈哈哈~

游泳是一個星期遊幾次比較好啊?

30樓:吾知天命

游泳是一相鍛鍊身體比較均衡的運動,一個星期遊一到兩次比較好。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希望幫到你。

31樓:梓喬學姐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同,游泳的時間也有所不同,但是健康專家的建議是游泳每週兩到三次,每次40分鐘左右是最合適的。

按照每個人的年齡層次不同,游泳的距離也有所不同:35週歲以下的年輕人每次的距離建議是2300-2500米左右;36-50歲的健康中年人,每次的建議距離是1800-2200米;50歲以上的人群,建議距離是1500米左右。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32樓:死魚萬

游泳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健身專案,游泳一個星期有。三次是比較好的。

33樓:我愛左梓承

游泳一個星期三次比較好;多了身體會吃不消。

34樓:葉孤夏侯青

游泳是一個星期有幾次比較好,我覺得游泳是一種非常好的健身活動,因為這樣是有氧運動,我覺得一個星期兩次就比較好。

游泳,蛙泳每天遊多少距離比較合適,時間多長?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常或每天遊,建議最合適的時間應為40~60分鐘效好。

40分鐘的游泳運動量既能達到一定的鍛鍊效果,也不會使人過於疲憊。游泳時,儲藏在人體肌肉和肝臟中的糖原是提供能量的主要物質。在最初的20分鐘裡,身體主要依靠糖原提供的熱量維持體能;再過20分鐘,身體就會分解脂肪來提供能量。

因此,對於以**為目的人來說,40分鐘就可以起到**的作用,體力好的60分鐘也合適。

游泳注意事項:游泳的注意事項有很多,游泳前的拉伸和準備熱身活動,要對肌肉關節有充分的拉伸,防止下水後由於水溫過低導致腿部抽筋的狀態,沒有做好充分的熱身活動可能不適應水溫就會導致肌肉過度興奮導致抽搐要注意。游泳前要進食,但是不能吃得太飽,游泳對人體的熱量消耗是比較大的,空腹游泳的話,會造成低血糖可能會導致的暈厥。

在進食後期要充分活動,下水後水溫不要太涼,最好是接近和人體的溫度差不多,在游泳的過程中,運動量要控制在能掌控的範圍內。運動過大對鍛鍊也不是很好的結果。

36樓:瀰瀰吖

回答親親,非常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哦。游泳時間應該控制在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為佳,運動員的訓練一般也不過兩小時左右。 人體在水中容易散熱,人體為了避免散熱過多,會出現保護性反射,使**血管收縮。

就次數而言,兩三天遊一次泳比較合適,初學者最好一週遊一次。游泳對身體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也有壞處。如果游泳次數過頻,容易患感染性疾病。

37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建議1小時以內,遊的距離1000米左右。

2、游泳是對人體非常有益的運動,長期堅持對身體健康和塑造良好體型都非常有效果。但是游泳是非常消耗體力的運動,因此要清楚游泳要講究適當,時間不宜過長。游泳人在水中容易散熱,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產生的熱量低於水中散熱,體溫調節功能就會遭到破壞,這時會出現**中動脈收縮,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青紫、嘴唇發黑,身上起雞皮疙瘩,甚至發生抽筋現象。

因此游泳也要適量,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運動效果。

情侶之間一週見面幾次比較好,情侶一般一個星期見幾次面比較合適阿?

初戀2到三次,熱戀天天都想見,只要有時間。你問這個問題數歲看來你不是很喜歡對方了 熱戀天天都想見,只要有時春畢核間。想當跑友了 就一個星期扒掘2 3次了 看情況了,我覺得兩大猛天見一次可以的,不滾者橋要太久,太久了彼此都很著急。最好能在一起吃個飯嫌納,一起幹什麼無所謂,只要能相互陪著。情侶一般一個星...

面膜一週敷幾次適宜,一般敷面膜一週幾次,敷多久一次

一週敷幾次 好呢?多長時間做一次,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 一般的來說補水保溼 天天做都沒問題的。2 還有比如說清潔 就不能天天做,一週做一次就可以了。3 一般 的正常使用頻率在一週2次左右。4 如果需要對某種效果的加強,例如美白,可以在第一週連敷7天 然後從第二週起,再每週敷2 3次即可。一週敷 ...

補水面膜多久用一次,一般敷面膜一週幾次,敷多久一次

很多人以為天天敷 就能保持 滋潤,但.真的是這樣子的嗎?最好一週做兩次的,不要那種油分比較多的,要買水分多的,這樣還能控制不長痘 看你 狀況啦 如果很缺水,每隔一天就ok了 如果正常肌膚,只想補水,就3 5天一次 補水 一週二到三次,具體看肌膚吸收情況。每次使用 10 15分鐘左右。要選擇一款適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