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肋骨骨折三根為輕傷二級,眼睛外傷法醫不確定為輕微傷,請問眼睛輕傷與輕微傷會影響整個賠償嗎

2021-06-12 10:55:52 字數 1900 閱讀 9071

1樓:大帥帥

一、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兩種情況:一是公安機關立案偵察,證據齊全後報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最後經法院審判。一旦公安機關予以立案偵查,進入訴訟程式,意味著,國家公權力的介入,意味著國家對於違法犯罪的行為追究刑事責任。

公訴案件就不能私了。二是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三、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罰款等。 如果賠償達不成協議,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傷害所受的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賠償的標準。法醫鑑定結果對刑事犯罪的認定有影響。如故意傷人致人輕傷,則可構成故意傷害罪。

致人輕微傷的,則不構成故意傷害罪。若是構成刑事犯罪,應由案發地公安機關立案處理,公安機關偵查完畢後,移交檢察機關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在刑事訴訟過程中,受害人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犯罪嫌疑人賠償。

民事賠償:若受傷嚴重,應向有鑑定資質的司法鑑定機構申請傷殘鑑定,確定具體的傷殘等級;該等級對賠償有影響。賠償的專案:

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構成傷殘等級的還有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人*20年*傷殘係數。

法律依據:《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九條 被害人由於被告人的犯罪行為而遭受物質損失的,在刑事訴訟過程中,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如果是國家財產、集體財產遭受損失的,人民檢察院在提起公訴的時候,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3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傷是指臉上有淤青也是輕微傷,對方有人託關係了沒定輕微傷

4樓:題問決解

會的,量刑上幾個月的差別,民事賠償也有差別,歡迎採納

法醫鑑定輕微傷標準,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輕微傷鑑定 輕微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

三根肋骨骨裂是輕傷嗎,三根肋骨骨折算輕傷嗎

1 骨折有非常多的型別,比如粉碎性骨折 壓縮性骨折 青枝骨折還有裂縫骨折。裂縫骨折沒有斷裂,但也屬於骨折的型別,屬於比較輕微一種骨折。2 打架致人三個肋骨骨折構成輕傷二級,當然還要進行法醫鑑定,以法醫鑑定結論為準。如果法醫鑑定結論是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派出所應當立案偵查,最後判處三年以下有期...

法醫鑑定頭部受傷多少公分可定為輕傷

頭部被人用鐵鎬打成5釐米的傷口能否構成輕傷?輕傷法醫鑑定頭外傷標準 最好是以損傷當時的創口長度來評定。如果因為某些原因損傷一段時間後再做也是可以的。這個就要按照瘢痕的長度來算了。如果是頭皮損傷 那最好是損傷當時來做,按照瘢痕對受傷人員是不利的,因為創口癒合後都有攣縮。頭皮的損傷程度分鈍器傷和銳氣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