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頭部受傷多少公分可定為輕傷

2023-02-28 03:55:05 字數 3244 閱讀 4045

1樓:緒譩

頭部被人用鐵鎬打成5釐米的傷口能否構成輕傷?

輕傷法醫鑑定頭外傷標準

2樓:主檢法醫師

最好是以損傷當時的創口長度來評定。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損傷一段時間後再做也是可以的。

這個就要按照瘢痕的長度來算了。

如果是頭皮損傷 那最好是損傷當時來做,按照瘢痕對受傷人員是不利的,因為創口癒合後都有攣縮。

頭皮的損傷程度分鈍器傷和銳氣傷。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六條規定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 8釐米, 兒童達 6釐米; 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如果是面部損傷有兩種規定,分創口和瘢痕。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 釐米 (兒童達3釐米),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米(兒童達4釐米)或者頜面部穿透創。

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 單條長3釐米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米;單塊面積2平方釐米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釐米;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釐米。

3樓:養夕晉羅

外傷性硬膜下積液,一般是外傷引起的出血等造成腦脊液迴圈堵塞,而這個造成堵塞的原因,《鑑定意見》一般是定輕傷或者重傷,你沒有提到手術,估計受傷後當時沒有手術指徵,應當定輕傷。

頭部被傷幾公分算輕傷 怎樣算中傷?

4樓:戚廣利

頭部抄被傷8公分以上算輕傷。

襲,頭皮缺損面積累計75平方釐米以上才能構成重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顱骨標準: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b)頭皮撕脫傷面積累計以上;頭皮缺損面積累計以上。

c)帽狀腱膜下血腫範圍以上。

d)顱骨骨折。

e)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

f)腦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重傷二級。

a)頭皮缺損面積累計以上。

b)開放性顱骨骨折伴硬腦膜破裂。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出現腦受壓症狀和體徵,須手術**。

d)顱底骨折,伴腦脊液漏持續4周以上。

e)顱底骨折,伴面神經或者聽神經損傷引起相應神經功能障礙。

f)外傷性蛛網膜下腔出血,伴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g)腦挫(裂)傷,伴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

h)顱內出血,伴腦受壓症狀和體徵。

腦部受傷,鈍器傷6公分左右,至腦膜,傷情鑑定管的嚴不,給點好處能不能定輕傷。

5樓:野馬幫何莫

輕微傷、輕傷、重傷,都是有嚴格的法定標準的。不是花錢可以買的,因為傷勢擺在那裡,對方就不會質疑,不會重新鑑定嗎?再說了,花錢竄通法醫做假鑑定,偽證罪可不是鬧著玩的。

頭部傷口多長可以鑑定為輕傷

6樓:美好星空萬里

頭頸部bai損傷。

第五條 帽狀腱du膜下血腫。

頭皮撕脫傷面積zhi達20平方釐米。

dao(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內皮外傷性缺損面容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第六條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第七條顱骨單純性骨折。

第八條頭部損傷確證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和近事遺忘。

7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創口累。

計以上可評為輕傷。

二級;頭皮創口累計以上可評為輕傷一級。

依據:《人體版損傷權程度鑑定標準》

輕傷一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輕傷二級。

a)頭皮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以上。

8樓:鄭何順律師

你好,需要委託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

9樓:鄭州張景歲律師

外傷如果沒有內傷,一般不夠成輕傷,特殊情況除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一個小口流了一點點得血 都為輕傷。

11樓:受害者家屬稱

頭部受傷累計8釐米以上是輕傷二級是傷口加一塊算還是一個傷口。

法醫鑑定輕傷後,如何定我責任

12樓:誰家吶小誰

頜面部貫穿傷無論長度多少,都夠輕傷,沒貫穿的話是面部縫合創口是夠輕傷。這個對方的傷是輕傷應該是沒問題了。

現在的一個問題應該是派出所怎麼給你們立案的。如果是以故意傷害立案(理論上一方將另一方打成輕傷或以上)的話,夠輕傷的故意傷害案的話,影響不大,如果雙方都願意調解,可以進行調節,但如果傷者拒絕調解,可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通常就有人根據這個獅子大開口。

但如果是立的民事糾紛案件,雖然有一方夠輕傷,但雙方都有過錯/受傷,一般不予刑事追究。以調解為主,調解不下來,去法院。

再就一個就是對方過錯在先立的尋釁滋事。那是主要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但你打人必須有正當防衛的成分。個人感覺不會是這個。

另外一個你夫妻二人的傷做鑑定了嗎?就算不夠輕微傷,但也是一個被打的證據,建議你們要做。再一個建議你們要收集對方的過錯證據,這樣至少不會已故意傷害追究你的責任。

至於賠償金,畢竟他的傷重點,心平氣和的賠點就算了,不過5萬感覺有點,黑。

賠償金可以由其提供醫療單據+營銷費+誤工費結算。

13樓:改乃心

這個屬於司法問題,如果你對法醫鑑定表示質疑,可以選擇重新鑑定,不過根據你的描述,輕傷應該不過分,因為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 8釐米 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 就可以定義輕微傷,如果你想我幫你看下鑑定是否過分,hi聯絡。

14樓:網友

報案啊,讓司法機關認定,不要私下解決。這是最好的途徑,而且也不一定是你的責任啊。

15樓:天地為枰

當時沒有報案?有沒有其他人證?這要上法院判決你是否要承擔賠償責任了。

打管司吧,跟據你說的情況應該屬於行駛無限防衛權。這和傷勢沒關係,是對方挑釁在先。所以責任在對方。

至頭部頂隆起處頭皮裂傷2公分.頭骨折凹1.2公分的輕傷鑑定為幾級.應在那個階段做鑑定?

16樓:蠶她爸

外傷致顱骨凹陷性骨折,可定為輕傷一級。由於無其他外傷,而顱骨骨折是一個硬指標,只要提供明確的診斷結果即可進行法醫鑑定。但還是建議你損傷痊癒後再進行鑑定比較穩妥。

輕傷一級。

c)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

法醫鑑定輕微傷標準,做法醫鑑定,應該是輕傷還是輕微傷?

輕微傷鑑定 輕微傷的鑑定標準是什麼?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

法醫驗傷可以累積傷口長度嗎,法醫鑑定傷口長度與醫生遞交的長度不同,會參照哪個結果

是的,詳見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相關規定 體表5.11.1 重傷二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3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200.0cm以上。5.11.2 輕傷一級 a 挫傷面積累計達體表面積10 b 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40.0cm以上。c 撕脫傷面積100.0cm2以上。d 缺損30.0cm2...

傷情鑑定如何申請,如何申請法醫鑑定?我這樣的傷情屬於什麼?

傷殘鑑定的適用範圍包括包括交通事故傷殘 工傷事故傷殘 意外傷害傷殘 打架鬥毆傷殘。一般由司法部門 比如交警隊 派出所 法院 委託傷殘鑑定機構做相應的鑑定。如果在啟動訴訟程式時還未做傷殘鑑定的話,可以直接向法院提出申請,由法院委託鑑定機構來做相關鑑定。但是要把握時間,以受傷之日起一年之內為宜,尤其是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