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性格膽小怕事,唯唯諾諾,內向孤僻,我想是不是跟自己小的時候的成長經歷有關?很小的時候,爸媽

2021-06-13 08:25:19 字數 6296 閱讀 5886

1樓:自由飛翔吧天蠍

朋友你好, 要想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不是什麼容易的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覺得首先:

1 你要接受你自己,相信你是唯一的,獨一無二的,為自己的感到驕傲,2,那麼多困難你都挺過來了,沒有什麼能把你打倒。要對未來充滿自信。3 多看一些激勵人的書,讓別人的故事激勵自己。

4 努力工作,去的好的業績回報自己和家人。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你能不能大方一點 給我追加點財富值啊。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很有關。好多時候一輩子都改不了。不過你可以多看一些偉人的奮鬥史或者正能量的文章,長期薰陶你會慢慢好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融入、目標、學習、強大,向你覺得強大的人,看看他身上有哪些你值得學習的地方,你欠缺什麼,通過比較,你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進而改進自己。

4樓:路程

慢慢的來,重新開始,不論是誰 都有想去逃避的時候,相信自己,一定有些什麼事情是你才做到的,所以你才活著,聽一些激勵人心的歌,你就會發現你未知的勇氣了,加油吧

5樓:

多交朋友,增強自已的能力

我以前做事都是比較低調唯唯諾諾的,性格又比較內向, 所以身邊的人覺得我小氣膽小,我說話很少有人當一

6樓:給老子穩當兒的

不用改變!這也屬於一種保護,低調不是壞事,想過一輩子的都喜歡你這種性格的,踏實

7樓:鳳鳴漣漪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多打架,一開始會有種發抖害怕的要死的感覺。等打習慣了就好。而你做事唯唯諾諾也是因為怕別人,沒膽氣,打架可以很好的培養這一點。當然,邁出這一步很困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一點不要緊,做事落落大方,說話要說到做到有分量。誠實勇敢的人一定會贏來別人的尊重

9樓:壹吻之^間

要對自己有信心,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我性格內向自卑膽小怕事敏感多疑多愁善感自尊心太強,別人跟我說話我非常緊張渾身都冒汗一點都不自然

10樓:諾曼敵不過

應該是太在意別人的感受,想留一個好印象,但是人無完人,只要對方不討厭,已經是很完美的開頭了,而且對方可能並沒有想那麼多喔。

以前自己也是類似的性格,後來想想這些負面情緒對處理問題沒有任何幫助,如果不說話就能解決,那我寧願一言不發,可這明顯不現實,既然想改變,就要做一些不太習慣的事情,比如多開口,比如習慣去接受建議甚至主動去徵求批評(來自朋友或者親人)。

就處物件而言,表現自己的真是一面就行,太作的話,可是一眼就會被看出來的呢,再者,真實的人現在可是稀缺物種喔!

希望能幫到你,從前的我,現在的你!

期待你的蛻變!

11樓:小麵包

你可能太關注自己的感受了,整個世界只有自己,沒有其他人。你害怕自己做錯事,人家瞧不起你,而且心裡已經開始上映被瞧不起的種種畫面了,所以什麼也不敢做,但你沒有抬頭看一看對面的那個人,她究竟在想什麼。

建議你的注意力不要放在自己身上,多觀察一下週圍的人,事兒,關心一下別人真實的表情和動作,不要自己想象

12樓:網路水軍

你的敘述中表現出是你想改變的,所以,只要你想改變就一定能夠改好.因為你知道自己的缺點,能夠看清自己的人,就是開始強大的開始.加油吧,孩子.

去掉你的缺點,其他的害羞呀,冒汗呀,這都不是問題,你23歲,還年輕,不怕任何事情,不怕做錯,你有的是時間.以後的你就是一個要活出自己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誇張了吧,這可能是跟你的生長環境有關係,很少跟別人溝通造

14樓:草莓餡大包子

性格內向不好改變的 那就別改變了 內向也沒什麼不好的 很多偉大的人都是這種性格的 別太難為自己 就是跟別人交往的時候還是應該放鬆一點 你這渾身冒汗有點誇張了 你試試每天對著鏡子練習講話看看有用不

15樓:非付業軍

你需要的是自信,自信能形成一個強大的內心,就不會害怕,膽怯,努力去鍛鍊自己,勇於挑戰自我,不斷去嘗試,不害怕失敗,行為可以改變心理, 在情感方面每天逼著自己完成一項以前膽怯不敢做的友好小事情,慢慢成功的經驗多了自信也就來了,日積月累會慢慢有自信。希望我講的能給你一點幫助,希望你能夠早日擺脫性格的困惑,希望你採納。

16樓:闇然失魂

那就別改變了 內向也沒什麼不好的 很多偉大的性格內向不好改變的 那就別改變了 內向也沒什麼不好的 很多偉大的人都是這種性格的 別太難為自己 就是跟別人交往的時候還是應該放鬆一點 你這渾身冒汗有點誇張了 你試試每天對著鏡子練習講話看看有用不都是這種性格的 別太難為自己 就是跟別人交往的時候還是應該放鬆一點 你這渾身冒汗有點誇張了

17樓:英傑2016闖天涯

嗯 沒關係 你很正常

只不過是自己 經歷的少造成的

目前這個女孩對你好

正好,和她多交往,多練習 先當朋友相處,暫時別存雜念 存雜念容易緊張 哈哈

你看看那些活的開心的人,多數都是不在乎臉面的人,就是臭不要臉等你成熟了,你會發現,臉面沒有屁用 哈哈去正常交往 大大方方 自信,女人也喜歡的

18樓:柚子皮蛋糕

非常有意思。你說的自己具備了所有懦弱人的特點。真是這樣的話,就應該找一個與你相反的人帶帶你,不管男生還是女生,見多識廣的就行,你需要的開拓眼界,大膽嘗試,從男性本身的特性來說,慢慢就會改變現狀。

19樓:左公右婆

一樣一樣的 對熟悉的就好些 對厭煩的好些 對那個自己上心的特別緊張 總是擔心做錯什麼說錯什麼,讓對方反感,提心吊膽 小心翼翼的 其實 這是對自己不自信 不知道對方喜好 相處太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學會克服內心的障礙。你可以每天給予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你需要正視自己的缺陷,並勇於改正。加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夜和你一樣,膽小怕事,遇到陌生人問路,我都會緊張的不知所措,但是後來我開始鍛鍊,先從平常的生活做起,你要多出去走動,多遇身邊人溝通,實在不行就多買幾次東西!多去商場逛一逛,多和理貨員溝通,時間長了你自然變得外向,如果你想多與女性接觸,那麼我建議你多去女性的店鋪看看,和她們多聊一聊,時間久了,你自然滿腹經綸!

22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多說一些話,多找一些話題來聊,學會溝通,比你大好幾歲的對你有好感,你就應該珍惜。試著多和人家交流,慢慢培養感情,有一個喜歡自己的人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多和不同性格的人交流,大膽突破自己

24樓:阿凡的賬號

建議你可以用手機上的社交軟體練習,多接觸一些人,運用到實戰經驗

2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寫信唄,要怎麼表達就怎麼寫,太內向了很難短時間改過來的。

26樓:天堂人生

那我29歲,被喜歡的拒絕4次,是不是不活了,23歲。 法定 也才22才能結婚

27樓:袁正浩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自己太緊張的時候,深深地呼吸一口氣,適當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別緊張,放鬆點,多想些正能量的東西,多交流,時間長了自然不緊張了。

28樓:一葉知顏

你是不會與人交往吧,可以給你發溝通技巧啊。

29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多培養些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以後話題也多,內容也有話說,就不會太在意與別人交流時的狀態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有正能量的人交往學習

性格膽小怕事的人,總是唯唯諾諾,不敢反駁別人,為什麼會那麼自卑?

31樓:_深深地愛著你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不足的一面,而自卑正是因為過分在意自己的缺點,從而變得敏感,對自我價值大大的否定。

.我們應該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即使是最優秀的人也會感到自卑。自卑情結的真正心理功能是隱藏人類對外界不可知的恐懼,每個人都害怕未知。

因此自卑情結並不壞。自卑是你成長的最好方式,也是你成功的有力**。

不接受「消極自我」是形成自卑情結的基石。其他原因是自卑情結在這個基石的前提下變得更加明顯和強烈。因此,完整的「自我接納」是解決自卑情結的關鍵。

自知通常是解決心理學問題的重要關鍵。「我」是一個真實客觀的東西,不是因為「我認為,所以我是」,我不認為,我不存在。你越想擺脫自卑感,你就越關注自卑感,你就越會用一些實際的事實來證明它,你就越無法擺脫它。

.如果你不再關心自卑,那麼自卑就會離開我們。這樣想,如果你因為你是一個美麗的女人而不取悅對方,你會顯得更加自信和有吸引力。

即使你不接受陰影,它也會伴隨你一生。在生活中,你總是被要求做「正確」的事情。當你達不到「正確的標準」時,如果你以後再這樣做,你會感到失落和自卑。

所以不要做「正確的事情」,而是盡你所能。

.所以啊,只有你真正的戰勝自己的內心,敢於表達自己的思想,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能成長為強者。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很少被關注也很少被鼓勵,只要接受到表揚就會很好地避免自卑心理的產生。

33樓:芸豆

自卑是一個人的心裡,自卑感的產生會有很多原因,出身家庭,社會地位,學歷高低,金錢財富等等…一個人自卑不自卑關鍵在於對待事物的態度。

34樓:陶兮

本身性格問題吧,,膽小沒有勇氣,沒有拿的出手的優點,自然就會自卑。

35樓:蠟筆小新的微

應該是小的時候被訓斥多了,認為自己做的話就是錯的,所以會導致自卑的心理。

36樓:明天你好摩羯

這跟自己從小的性格有分不開的關係,再就是後天的影響也非常大。

37樓:勿見

可能是自身在一些方面沒有別人出色優秀,所以才會有這些自卑的情緒。

38樓:lys晨

這顆是從小到大的性格分不開,後天肯定也有其他的影響,這是因為自己非常的自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優點。

39樓:茶樹貓

人不自信的心理是原始人類為了自保所產生的情緒機制,這是一種生物體健康的防禦機制,是認識到客觀的可行性後所產生的情緒反應機制。

40樓:撲咪撲咪吶吶吶

能是因為性格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並沒有什麼很大的長處,或者是優點沒有被發現。

從小性格很孤僻,很自卑,不愛說話,被人欺負了也就忍了,和周圍的人玩不到一起,很膽小怕事,沒有人願意

41樓:君生我未生

是社交恐懼症,或者也不必這麼上綱上線,說白了就是內向,這沒什麼,通過鍛鍊完全可以大膽的與人交往,又不是什麼疾病。你把別人看淡就行,仔細想想,那些人也就是你生命中的過客,是你自己太在乎了,任何時候,記住一句話, 只要不死,每筆吊事。

42樓:東海肝病醫院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嚴重的話,建議你可以試著去看看心理醫生,畢竟他們的經驗豐富,可以為你提供解決的辦法,但是我個人覺得,最重要還是你的心態要放平,沒人天生就是人際大師,你一定要邁出第一步,走出去主動和別人交流,不要怕出錯,錯了你才能知道以後該怎麼辦啊,你說對嗎?另外你可以多看這方面的書籍,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43樓:若曦相信

歸根結底是你臉太小了好不好,作為個男孩子臉皮就應該厚一點,還有就是其實別人不像你想的那樣的,你完全可以放開一點的,你要你用改的邁開一地步,剩下的就會好走一些,我跟你一樣大,感覺自己臉皮好厚的,朋友處的還行。對女孩子我是喜歡他我就去追。

44樓:1木子草水少

兄弟,其實你大可不必這樣的,大家都是人,都長了一個頭、兩個胳膊、兩個腳,你又不比別人少什麼,有什麼自卑的?只要你想通了這一點,其它都會慢慢的改變過來的,先把自卑打敗了再說其它的,平時多看點兒勵志的書或許對你有好處

4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試著 和周圍的人相處,男人不能膽小怕事,為什麼要自卑?這個世界上只有自己能幫到自己,也就是說你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戰勝自己,勇往直前。

46樓:陽光的一曲**

首先,一切都要靠自己去改變!多嘗試著和別人打招呼,多微笑,積極尋找自己的長處,努力發展,要學會和別人打交道,要學會喝一定的酒,多看看書,增加知識面!談吐要清晰,最好每天早上起來誦讀!

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性格,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

1 培養一個興趣愛好。培養至少一個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的目的是讓自己從中找到自信。喜歡一件事,就會積極主動的去投入其中,並取得成功,潛移默化中,會發現自己跟以前的性格與大不一樣,在任何公共場合,在做任何事情時都會感覺到自己很自信。2 只做好一件事。當胡思亂想 心神不定時,解決辦法是強迫自己專注的只做...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人,大多都是懼怕第一次。害怕第一次的失敗,害怕第一次的手足無措,害怕第一次自己會成為別人的笑柄。其實很多人都和你相似的,我也是。要想改變這一點,就要漸漸地就學去面對。很多人所謂的膽小怕事,胡思亂想,都是因為太過於理想化,總把事情想得太過於美好,把事情的每一步都想到,生怕出一點錯誤...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要多和他人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怕錯,把事情簡單化,多看一些積極的東西。要勇於去參加一些戶外的活動,最好是團體性的,可以跟別人多點溝通,努力去融入那個團體,時間長了就會自然而然的改掉這種性格了。這種情況是與人交流少,缺乏鍛鍊導致的。應該大膽與他人交流,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斷向他人請教,不斷提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