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2023-05-28 20:10:06 字數 6630 閱讀 1644

1樓:浩宇星辰

要多和他人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怕錯,把事情簡單化,多看一些積極的東西。

2樓:aggie恰吉妹

要勇於去參加一些戶外的活動,最好是團體性的,可以跟別人多點溝通,努力去融入那個團體,時間長了就會自然而然的改掉這種性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與人交流少,缺乏鍛鍊導致的。應該大膽與他人交流,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斷向他人請教,不斷提高自己的應變能力。此外,不要胡思亂想,只要大膽實踐,虛心請教,這樣就能改掉膽小怕事的性格。

4樓:菲菲談法律

去嘗試一些你之前不敢做的事情,一一挑戰自己的極限,開始可能會害怕,一點點慢慢嘗試,你絕對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自己在蛻變。

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但是最簡單的改變方法就是心理學中的暗示。你要在心裡對自己說鼓勵和肯定的話!!一遍一遍的說。明確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連死都是一瞬間的事,工作再壞能壞到哪去?

6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下生活節奏感,沒事給自己心情放個假。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之所以缺乏自信,是因為挫折長期積累的結果,就是因為在日常一些小事情上沒有處理好,不斷積累,結果不斷地給自己增加心理壓力,久而久之,就會在心理產生一種失敗感,使自己覺得自己什麼事情也做不好,因而缺乏自信。所以,建立自己的最好辦法,就是認真對待每一件小事。凡是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情,不論大小,都要認真對待,把它處理好,首先給自己一個好的交待,讓自己滿意。

就是對於建立自信來說,沒有小事。做事講方法,行動有效率。要做到這一點,就要養成做事專心致志的工作作風,同時,養成日事日畢的好習慣。

不讓事務性的工作壓身、纏身,心理就會感到輕鬆,就等於去掉了自卑存在的理由,就很容易培養自信心。

怎樣改變膽小怕事的性格?

8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膽小怕事的人來說,其實特別的容易被別人欺負,所以只有嘗試著讓自己去改變性格,我們才能夠有所轉變。1、多去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其實都會很害怕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所以我們可以此次機會去做一些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來鍛鍊自己,這樣自己的膽量不僅可以提高,而且還可以徹底的改變自己的性格。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以前的我總是特別的小心翼翼,又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印象,所以每一次都顯得膽小怕事,但是自從自己不斷的去突破自己以後,我就有了很大的轉變,性格不僅變得外向,就連自己的朋友也越來越多。

2、讓自己不要太過於在意外界的眼觀。

對於絕大多數的人來說,其實都會非常的在意外界的眼觀,而且也總是活在別人的世界裡逐漸的失去自我。也許很多的人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一種生活,但是時間久了之後,我們會發現自己身心疲憊,所以為了改變自己的這種性格,我們一定不要太過於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這樣我們才能夠找到自我。

膽小怕事是弱者的一種表現,而膽大心細才是強者的一種表現。我們每一個人的所追求的生活方式都會有所不同,但是至少我們都希望能夠獲得別人的尊重,以及自己家人的認可,所以在我們發現自身不足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及時的去調整,並且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這樣我們弱者的表現才不會被別人一直記在心裡,而更多的是記住自己更好的一面,希望大家都能夠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

9樓:尕軋

這樣的性格就需要多去鍛鍊,磨練膽量,對於自己不敢去做的事情就要嘗試著去做一次,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開手腳,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你越不敢做的事情越要去做,漸漸地你會得到改變。

11樓:北山一師

想要改掉這樣的性格,那麼首先做事情的時候遇到問題不要害怕,應該勇敢的去面對,一點點的去鍛鍊自己的膽量,這樣慢慢的就能改變自己膽小的性格。

12樓:m豬精

可以多去參加一些興趣班來鍛鍊自己的膽量。

13樓:生活江南老師

多交點兒朋友,多點兒社交圈,積極的去面對事情,慢慢的就會膽大起來的。

14樓:龍貓小淘

應該樹立自信心,不要封閉自己,試著多和人接觸,克服自己膽小焦慮的情緒。

15樓:青熒火

改變自己膽小怕事的性格,要學會做事膽大,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總是跟著別人走。

16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如果一個人總是膽小怕事,這個時候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加有信心,有擔當可以嘗試在很多人面前講話,鍛鍊自己,來克服自己的這種心理。

17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改變膽小怕事的性格就可以去做一些比較勇敢的事情,像參加一些極限挑戰 或者多去參加一些社團,承擔起責任。

18樓:哇塞的姑娘了

從最害怕的事情中來突破自己,去面對它,戰勝它就可以改變自己膽小怕事的性格。

膽子小的人總愛胡思亂想,如何克服給自己來帶的恐懼?

19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那些膽子小的人來說,的確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因為他們的心思會非常的細膩,所以在看待很多事情的時候,自己就會給自己帶來恐懼感,更何況是別人呢?

1、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在我們遇到一些害怕的事情時,我們可以及時的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的心思不要放在這樣的一件事情上,這樣才便於我們去克服自己帶來的恐懼。因為在很多的時候,我們之所以會感到恐懼,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自己的思想,所以我們何不如去想一些令自己高興的事情呢?這樣還更有利於我們真正的去克服恐懼。

2、突破自己

當我們意識到這樣的一點時,我們可以去選擇突破自己,並且讓自己去挑戰一些極限的運動,說不定就是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我們的膽量也會有很明顯的提升,甚至是在看待以前自己感到恐懼的事情時,我們也可以用平常的心去看待,而不是疑神疑鬼的,這樣我們便不會再害怕自己給自己帶來的恐懼了,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那些膽小的人在想問題的時候,就儘量不要把一個問題想得太過於複雜,而更多的是用一個簡單的思維去看待,這樣才不會把自己嚇到,而且還有利於我們去緩解給自己帶來的恐懼感,從而真正的去克服恐懼,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並且採納這樣的一種觀念,然後再去具體的實施下去,來看一看效果到底是怎麼樣的,然後我們大家再去做相應的調整。

20樓:網友

一、 保持良好心態。

時刻保持良好的心態,正確看待胡思亂想這件事情。每天保持一份好的心情,對待事物保持積極樂觀的心理。

即使面對壓力,也要化被動為主動,不要讓壓力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放寬心態,一步一個腳印去解決問題。

沒有人的一生是平坦的,都要經歷坎坷,在人生道路上也少不了煩惱與苦悶。但只要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地面對,我們就能主宰我們的人生,不被胡思亂想牽著鼻子走。

二、 運動鍛鍊身體。

任何時候,運動都促進人們的身心健康。當你遇到挫折,可以通過運動來擴散思維想到解決方法;當你備受壓力,可以通過運動緩解;當你胡思亂想,可以通過運動使自己平靜下來。

三、 積極充實生活。

永遠積極向上,永遠充滿活力。找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全身心投入,可能是學畫畫,又或是學習一門外語,開一個花店等等。總之,做一些能夠讓自己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事情。

當你能有效運用以上這些方法,胡思亂想離你也就越來越遠。

21樓:zpfly飛

膽子小的人之所以總愛胡思亂想,主要是缺乏安全感,另外就是對這個社會認知不足,缺乏經驗,一遇到事就會聯想到最壞的情況。想要克服膽小所帶來的恐懼,就需要多讀書,提升自己的眼界。

22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學會武裝自己的內心,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不能隨便的自我懷疑,這樣才能克服自己給自己帶來的恐懼!

23樓:洪的哈哈哈

每一次我的內心很恐懼的時候都會默唸,加強對自己的信心,我也看了很多心理方面的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胡思亂想的就安慰自己那些都是假的,並不會真實的發生,然後再自己胡思亂想的時候努力讓自己去想些別的事情。

25樓:路的第一天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充分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什麼問題都能解決好。

26樓:30秒不

平常可以多鍛鍊自己的勇氣,多和別人接觸,讓自己的自信心不斷提升,時間久了自己的膽量就會變大。

27樓:9點說史

這樣做能夠緩解心理的恐懼感:將兩腳平穩站立,輕輕地把腳尖踮起,堅持幾秒鐘,然後放下,同時,邊做有節奏的深呼吸邊數數,這樣做二到三組,每組三十下,一般就能緩解心理恐懼。

在某種程度上是不能接受自己的一種表現。從現在開始,停止對自己的挑剔,批評,責難,也不要以恐懼就逃跑。要知道,如果自己都不接納自己,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接納你呢?

將注意力轉移到怎樣才能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怎樣才能發掘對方的有點等事情上來,這樣就能夠自然從容了。

28樓:東北情感老師

膽子小不可怕,每個人會有恐懼心理,適量的恐懼可規避風險、釋放壓力,對我們是一種保護。但過分恐懼可引起疾病,嚴重者可導致恐懼症。克服恐懼的方法如下:

1、接受自己有恐懼的心理,接納恐懼;

2、學會放鬆,比如上臺演講前恐懼,可以深呼吸,然後鼓勵自己,接納自己的恐懼,但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3、有些恐懼很嚴重,一定要轉移注意力才行,然後內心默唸你是最棒的是最好的,只有這樣的話你才能放鬆,一定要看得開才行,不計後果,因為大不了是最壞的打算。那麼你就不胡思亂想了。

29樓:李傑斌李麗麗

讓自己多看一些積極正能量的書,不要看一些鬼怪或者恐怖之類的書籍,讓自己慢慢樹立自信。

如何改掉膽怯的性格?

30樓:江南蜜汁

記下害怕經過,尋找膽怯根源、尋找機會表現自己 、有備而戰,鼓勵自己 、把膽怯說出來,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1、記下害怕經過,尋找膽怯根源

我們所擔心和害怕的是什麼,我們為什麼會擔心和害怕這個,想要戰勝膽怯和懦弱,必須弄清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寫日記把它記錄下來,再看就會發現這些事並不值擔心害怕。

2、尋找機會表現自己

膽怯的人是用虛擬或幻覺產生的情境來嚇唬自己,這其實是一種幻覺,可以用登臺表演,參加辯論等等方式鍛鍊自己,慢慢地,你就會不膽怯了。

3、有備而戰,鼓勵自己

很多膽怯的人,是擔心沒有才能,不會說話或說錯話。所以你可以事先對自己所要做的事做好準備,準備充分再好好發揮。

4、把膽怯說出來,營造輕鬆愉快的氣氛

在觀察到自己內心有了膽怯之後,將之用語言說出來,這樣人的膽怯、憂慮、恐懼和緊張就消失,效果十分明顯。

31樓:天上飛

改掉膽怯的性格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如:樹立自信心、看人的時候不躲閃、練習大聲說話、不要怕別人議論及不說喪氣的話等等,具體如下:

1、樹立自信心

經常想到自己的長處,不要總盯著自己的短處而緊張。要深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愈是注意自己的缺點就愈膽怯,只要挺起胸興致勃勃地幹自己的事,智慧和能力就會得到充分發揮,就能走向成功。

有了自信心膽小怯懦的心理就會減弱以至消失。

2、看人的時候不躲閃

性格懦弱的人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看別人的時候,一旦別人看自己,就會忍不住的眼神躲閃。練習不要躲閃別人的眼光,就算是心裡忐忑,也要勇敢的迎上去。

3、練習大聲說話

大家不信可以看一看,很多性格懦弱的人,在平日說話聲音還可以,一旦遇到真正的問題,說話聲音立刻變得很小,所以說,一定要練習大聲說話,找回屬於自己的底氣。

4、科學有效地安排自己的事情

平時應將自己面臨的事情分為三個層次:一你必須做的事,二你想做的事,三既非必需又不想做的事,應集中全力堅決果斷地做好必須自己做好的事情。

如果有餘力且有餘興,可選擇做一點想做的事。既非必須又不想做的事堅決不做,也不要再想。這樣長此以往,你會驚喜地發現你果斷和堅強的性格正在形成。

不要怕別人議論

有時否定的評價,則可變成激勵自己的動力和總結經驗教訓根據。美國林肯**年輕時演講水平很差曾被人轟**,但他不氣餒,愈挫愈勇,終於成為演講家。因此,不看重他人對自己的議論,也是克服膽小懦弱的心理方法之一。

6、不說喪氣的話

研究發現有成就高的人,極少用失敗一詞。因為這兩個字語氣太重,聽起來就好像到了窮途末路,應改為「遇到了小故障」「結果不理想」等詞語表達自己遇到了挫折,這樣可以增強自已做事的勇氣。

心理學家指出,「你怎樣形容自己,你就可能真的變成那個樣子」,一再認為自己無能的人,會限制自己的潛能發揮,使自己越來越無能,越來越膽小怯弱。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人,大多都是懼怕第一次。害怕第一次的失敗,害怕第一次的手足無措,害怕第一次自己會成為別人的笑柄。其實很多人都和你相似的,我也是。要想改變這一點,就要漸漸地就學去面對。很多人所謂的膽小怕事,胡思亂想,都是因為太過於理想化,總把事情想得太過於美好,把事情的每一步都想到,生怕出一點錯誤...

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性格,怎樣克服膽小怕事的心理呢?

1 培養一個興趣愛好。培養至少一個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的目的是讓自己從中找到自信。喜歡一件事,就會積極主動的去投入其中,並取得成功,潛移默化中,會發現自己跟以前的性格與大不一樣,在任何公共場合,在做任何事情時都會感覺到自己很自信。2 只做好一件事。當胡思亂想 心神不定時,解決辦法是強迫自己專注的只做...

怎麼改變懦弱,膽小怕事,畏畏縮縮的性格,在膽小怕事裡還有偽裝的成份,怎麼改變

這是一bai種不自信,也是心du 理素質不太好,只有zhi自信了,才 dao不會懦弱 膽小怕事。回這需要你提高自己的答心理素質,才能有效克服膽小怕事 懦弱的心理。提高自信的辦法主要是多學習知識,多與人交往,提高能力,從小事做起,每成功一次就增加一份自信。提高心理素質的方法 1 生活多經挫折。要在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