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中學生的精神因素有那些,哪些因素影響中學生人格的發展?

2022-11-10 09:35:06 字數 1223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好壞也能影響健康

心情好,能治病;心情壞,亦能致病。這絕不是什麼無稽之談,有一真實事例為證--

同一病房的兩位病號,因化驗師的疏忽竟標錯了化驗單號,其中本為癌症的患者拿到了無甚大礙的報告單,本無甚大礙的患者卻拿到了癌症晚期的報告單,結果一個認為無甚大礙了使心情舒暢,樂觀開朗;一個認為已病入膏肓了便抑鬱不振,終日傷懷,後來本無甚大礙者不久就鬱郁離世,本為癌症患者卻意外地活了下來。

就發生在我身邊的這件事讓我感觸頗深。據一份調查表明,性格樂觀者普遍比性格孤僻者要長壽3-5年,人生在世,誰也免不了有些磕磕碰碰不順心的事,而且月總有陰晴圓缺,人總會有悲歡離合,面對不期而遇的不幸,豁達、坦然一些,即使悲傷、痛苦也無濟於事,又何必死活把自己往絕路上推?

親情誠可貴,生命價更高。應該承認,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筆財富便是健康,沒有了健康,其它都是紙上談兵;而心態與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心態好,則心神俱佳,反之則精神倦怠,心理脆弱,從而還會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心情好,樂呵呵一年似乎眨眼間;心情壞,嘆兮兮半宿輾轉一年長,何去何從君慎思,隨遇而安方真知。

2樓:

學習的壓力,父母的過度關心,老師的嚴厲批評

3樓:興皿

引起精神因素可能就包括你自己的問題了,代溝,給自己足夠的休息就不會那麼的煩惱了,開心點吧

4樓:

分情況吧

如果是在家上中學的,那可能會有和父母長長輩的代溝,升學,擇校,和同學的關係處理,以及一些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問題吧。

如果是中學就離家上學了,那可能問題會增加。比如金錢問題也是不可忽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的代溝;

早戀;升學,擇校;

和同學的交往。

6樓:

學習壓力

和同齡人的人際關係

面對異性的緊張與不安

7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2壓力

3生理變化

哪些因素影響中學生人格的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家庭因素,父母的影響最重要;其次是老師和學校

中學生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影響中學生心理健康的社會環境因素有哪些

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影響GDP的因素有哪些

物流成本管理水平是影響這個指標的重要因素,而產業結構是影響物流成本佔gdp百分比的另一重要因素。第二產業 以製造業為主要構成部分 對物流的需求遠大於第三產業 廣義服務業 當一個國家的第二產業在gdp中佔據主導地位時,它的物流成本支出就遠大於以第三產業為主體的國家,物流成本佔gdp的比值就因產業結構的...

影響沼氣發酵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厭氧消化效素 1 溫度條件 2 ph值 3 氧化原電位 氧環境 4 機負荷 5 厭氧性汙泥 6 攪拌與混合 7 廢水營養比 8 毒物質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一是厭氧反應原料的ph 二是啟動時的投料濃度 三是進料中混入大量強鹼或強酸。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

混合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一 顆粒大小 粗大的粉體顆粒具有較好的壓縮 版性,但成形性差 細權小粉體顆粒成形性好,但壓縮性差,因此大小顆粒適當的搭配,能改善粉體的填充型,提高粉體的壓縮性和改善粉體的燒結效能。但是,粉體顆粒大小差異越大,越不易混合。細粉體易 搭橋 和相互黏附,妨礙顆粒的相互移動,不易均勻分散。二 鬆裝密度 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