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

2021-06-15 22:40:25 字數 551 閱讀 8705

1樓:鈄珍瑞的春天

一、家長的身教更重要

都說家長是孩子的榜樣,榜樣學習的力量非常強大。言傳身教,家長似乎在言傳上對孩子進行了很好的教育,對於身教卻從未在意。然而家長期待孩子變得積極主動,那他在孩子的面前也必須展示出自己對家庭、對工作積極主動的態度。

二、培養孩子多方面愛好

孩子除了學習之外應該發展他課外更多的愛好技能或是培養他不同方面的興趣,但是切記不可強迫、貪多,不可把自己認為好的、適合孩子的強加給孩子,也不要給孩子施加成功壓力。重要的不是獲得成功,而是讓孩子培養興趣,讓他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去做事。

三、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責任

家長不應該催促孩子去做功課或是強迫孩子去做家務,應該讓孩子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的責任這樣的觀念。否則他的行為也只可能是違心或表面工作,在家長不在的情況下很有可能逃避不做。當他有了對自己負責的觀念是,就會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積極主動去做一些事情。

四、讓孩子自己決定

現在多數的家庭中,家長都孩子鋪了一條路,孩子只要按著父母的要求走下去就好了,他沒有決定自己做還是不做的權利,自然而然他也就失去了積極主動的興趣。

如何提高學生學習物理的積極性

1 教師首先要和學生多勾通,使學生對老師有信心,用教師的風采吸引學生,用教師的人格魅力感動學生,用教師的豐富知識折服學生 2 從學生容易接受的知識出發慢慢引入主題,引入物理概念,使學生感到物理並不難 3 對學生的進步及時給以肯定和鼓勵 對經過努力學習成績有進步的學生在班級中給以表揚。4 鼓勵學生對物...

怎樣提高班級學習積極性,如何提高班級的積極性?

設立獎項,評比,開家長會 有效果的 大家互相鼓勵啊,建立學習小組啊,設立獎項啊,開家長會什麼的啊 搞活動,提創意,設獎勵 如何提高班級的積極性?第一要讓學生樹立目標動力學的觀念。如今大多學生從小在父母的精心呵護下成長,衣食無憂,對自己的未來考慮不多,為將幾十名來自各種不同家庭有著不同理想的學生緊密團...

怎麼提高學前教育專業學生積極性,怎樣提高學生學習積極性?

要善於發現學生特長,培養學生自信心。學生的自信心與他們對自己的認識有著密切的關係,正確地認識自我能夠增強自信,充滿自信地進行創新,創新潛能也能得到很好發揮。作為教師應該充分發揮教學中的主導作用,要善於發現學生長處,併為他們創造表現機會,使他們有成功的體驗,享受成功的喜悅,使他們能更加自信地參與課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