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怎樣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

2021-06-16 02:03:50 字數 5095 閱讀 9808

1樓:心理學解憂哥

俗話講,關心則亂。表面上看,是對她的不信任,實則是對自己的不自信,特別是對男人來說,有一個熱衷於的事業,比過多的關注於愛情更重要,當你成為一個,積極的上進的人的時候,你對女人好一點點,她也會死心塌地的跟著你的。

2樓:鄉村小波

另外再多一些換位思考,也許別人說的沒什麼大不了。修正自己的性格缺陷,是個慢功夫,平時多看書、多觀察生活、多聽聽**,提高修養。最關鍵的是結交一些哪怕一個性格開朗、思想健康、品格高尚的朋友,如果遇到你覺得比較不錯的人,就多接近他(她),時間長了,你就會慢慢改變自己。

3樓:粉糖兔

您要學會信任她。您這樣,就顯得您把她當外人 有提防的感覺。您要學會對各種事情保持無所謂的態度,即使您內心不這樣,您也要表面上看上去毫不在乎的樣子,才能贏得更多人的信任

4樓:偉凡心理

想要解決敏感多疑的性格,首先要明白,這些性格的缺陷是從**而來的,這一定不是骨子裡帶的,天生就有的。

那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個樣子呢?人的一生都在彌補兒時的缺失,就是說,我們的一切性格缺陷,都是兒時的成長環境,和家庭教育對我形成的錯誤的觀念和心理暗示造成的。

比如上學的時候老受到打擊,受到老**母的職責,導致這個人一輩子都是不自信的,這是普遍的自卑心理的形成方式。還有比如父母喜歡拿自己攀比,人只要養成了對比攀比的習慣,這人馬上也就自卑了 ,等等

先找到自己問題的出處,從根本上解決和杜絕這種錯誤的觀念和錯誤的心理暗示,你一定就會克服的了敏感多疑的性格的。

怎樣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和你一樣,內向,不自信,敏感多疑,但現在的我早已擺脫這些負面的自我評價。

首先,你要克服心理障礙,主動與別人交流,善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剛開始可能會磕磕碰碰,覺得很不適應,但是這是一個過程,只有慢慢經歷,才能慢慢前進,慢慢成長。

第二,別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輕易暴露在別人面前,別認為身邊的人總是在盯著你看,這樣你會活得很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沒人會沒事盯著你瞧,只有當你真正克服心理的障礙,在別人面前閃光,別人才會關注你,所以,相信自己。

第三,敏感多疑,這是性格方面的,我有時也會這樣。敏感也不就一定不好,有些事情需要你敏感一些才能去發現問題,把敏感多疑轉化為謹慎認真。

以上都是個人愚見,希望能幫到你。

6樓:功夫王

你這樣敏感多疑的性格應該是被欺負欺騙太多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正常的現象,現在的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所以保持警惕是正常的~如果懷疑過度,就需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花些時間用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8樓:紅五星飯店

敏感多疑的人都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追求完美者。要改掉還得靠自己的調節。多疑的物件分為陌生人和朋友。

對於陌生人,只求無愧於心,不必太在意別人看法。對於朋友,他們也都知道你的為人,所以你更不應該太在意朋友的看法,他們懂你的。

9樓:聶霽伊水彤

1、換位思維吧,你也希望別人信任你,不希望別人懷疑你;

2、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的目標理想,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就會視野開闊,心胸開朗;

3、如果對某一重要事有疑問,就問個清楚,千萬不要自己亂猜。

慢慢地,有自己的事可做,就不會也沒那麼多時間多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敏感用對地方能事半功倍,但是平時的話會讓你覺得很困擾,有時覺得沒有安全感,防備心理強,太在意別人說的話,會讓自己很痛苦

如何克服敏感,多疑的性格

11樓:小花豹

自卑 你就敏感 一敏感 就像跟大家保持距離 總拿自己弱項跟人家比 別輕易跟別人比 都說那句話 人比人的s 貨比貨得扔 我就是我 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他就是他 兩塊錢一捆的呲花

12樓:須禮年春

內心波動大,父母教育方法的不一致,在學校裡遇到的適應困難,在人際交往中遭受的挫折等等,都會使一個人容易處於不知所措的境地,從而使人發展為對人和事的高度不信任,這時就容易形成多疑性格了,從而產生恐懼的心理。

3、情緒緊張度高、對別人不要過分要求。

2、要多與別人溝通:通過與別人的交往。容易對較小的刺激產生強烈的反應:

用自己的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同事間更能坦誠相對;或者你總是不相信身邊的每一個人,怕被人在背後議論。經常一現為對自身以外的人和事抱有不信任的心理:所謂“己所不欲,從而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

通過培養多方面的興趣,例如讀書,勿施於人”,神經比較敏感。從社會角度來說,多疑也是與個體發展過程中的影響有關。在家庭教育中、非常看好自己,總希望得到別人的誇獎。

4、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一旦發生傷害自尊心的事,那你可能患上了多疑症。

在對人有成見、偏見或遭受挫折的情況下,人往往容易產生多疑,具體可以表現為:

1,這樣就可以大大地緩和彼此間的關係,使得朋友、特色,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多疑的人性格都相對比較脆弱!

6、學會自我控制,這個世界也有你的一片天。常以主觀想象代替客觀現實。

2,就會被一種不安的情緒所籠罩,可以使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對大家的瞭解也更深了,脫離困擾的工作環境。

1、凡事要用全面的、發展的觀點來看:不要只看破到事物不好的一面,還要看到其好的一面。對於瞭解有限的事物,不要先給它戴上有色眼鏡,過早地下結論、對他人不能完全信任,只要我們能切身處地地從別人的角度出發,不過分要求別人,多多寬容別人。

5、增強自信心:多給自己信心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

4、對刺激過於敏感,過於提防生活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感覺得周圍好像總是存在著一些不利於你的東西;或者總覺得別人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從生理角度來說,過於自我保護,因而常常不分物件地隨意懷疑別人。

其實,多疑性格是由於生理和社會兩方面的因素影響下產生的,這樣對人、對事都不公平、旅遊等等,使自己從中找到更多的樂趣,從而增加了彼此間的信任,減少不必要的猜疑。3

13樓:卿空班宛亦

生活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感覺得周圍好像總是存在著一些不利於你的東西;或者總覺得別人在你背後說你的壞話;或者你總是不相信身邊的每一個人,那你可能患上了多疑症。

在對人有成見、偏見或遭受挫折的情況下,人往往容易產生多疑,具體可以表現為:

1、非常看好自己,總希望得到別人的誇獎。常以主觀想象代替客觀現實。

2、對他人不能完全信任,怕被人在背後議論。經常一現為對自身以外的人和事抱有不信任的心理。

3、情緒緊張度高、內心波動大。容易對較小的刺激產生強烈的反應。一旦發生傷害自尊心的事,就會被一種不安的情緒所籠罩,從而產生恐懼的心理。

4、對刺激過於敏感,過於提防,過於自我保護,因而常常不分物件地隨意懷疑別人。

其實,多疑性格是由於生理和社會兩方面的因素影響下產生的。從生理角度來說,多疑的人性格都相對比較脆弱,神經比較敏感。從社會角度來說,多疑也是與個體發展過程中的影響有關。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教育方法的不一致,在學校裡遇到的適應困難,在人際交往中遭受的挫折等等,都會使一個人容易處於不知所措的境地,從而使人發展為對人和事的高度不信任,這時就容易形成多疑性格了。

1、凡事要用全面的、發展的觀點來看:不要只看破到事物不好的一面,還要看到其好的一面。對於瞭解有限的事物,不要先給它戴上有色眼鏡,過早地下結論,這樣對人、對事都不公平。

2、要多與別人溝通:通過與別人的交往,可以使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加密切,對大家的瞭解也更深了,從而增加了彼此間的信任,減少不必要的猜疑。

3、對別人不要過分要求: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只要我們能切身處地地從別人的角度出發,不過分要求別人,多多寬容別人,這樣就可以大大地緩和彼此間的關係,使得朋友、同事間更能坦誠相對。

4、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通過培養多方面的興趣,例如讀書、旅遊等等,使自己從中找到更多的樂趣,脫離困擾的工作環境,從而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

5、增強自信心:多給自己信心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特色,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差,這個世界也有你的一片天!

6、學會自我控制:用自己的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緒,有意識地培養自我的誠實度和對他人的依賴感,對於消除多疑的性格很有幫助。

14樓:偉凡心理

想要解決敏感多疑的性格,首先要明白,這些性格的缺陷是從**而來的,這一定不是骨子裡帶的,天生就有的。

那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個樣子呢?人的一生都在彌補兒時的缺失,就是說,我們的一切性格缺陷,都是兒時的成長環境,和家庭教育對我形成的錯誤的觀念和心理暗示造成的。

比如上學的時候老受到打擊,受到老**母的職責,導致這個人一輩子都是不自信的,這是普遍的自卑心理的形成方式。還有比如父母喜歡拿自己攀比,人只要養成了對比攀比的習慣,這人馬上也就自卑了 ,等等

先找到自己問題的出處,從根本上解決和杜絕這種錯誤的觀念和錯誤的心理暗示,你一定就會克服的了敏感多疑的性格的。

15樓:綾波冰心

你一般覺得什麼時候,別人看你笑話呢?不會什麼都沒做別人就笑話你吧?是演講或回答問題的時候結果當眾出錯了嗎?

那就記住這筆帳,等有機會再反回去嘲笑那些人。如果你沒做錯什麼就覺得別人再看你笑話,那就是你也太敏感了,我也是個敏感的人,但我只覺得我出錯時候別人才會笑話我,而不是莫名其妙的。

給你幾個建議,就是多和周圍人溝通,哪怕只有一兩個知心朋友,你就會發現不是所有人都吃飽撐的那麼有空嘲諷別人。然後就是做事少出些差錯什麼的,我知道這不可避免,盡力吧。如果真有人嘲諷你不防問問他們為什麼。

安心做自己的事情,給自己以後的發展定些目標,向那些方向去努力,不用管他們,也覺得沒有他們的事,就不會那麼想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就是這個道理。

怎樣才能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

16樓:宗政長征竺璧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戰勝自己,懦弱為什麼?記住這個社會就是這樣,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敏感不一定是壞事,但是如果敏感過度就會產生多疑,最主要的是你自己要想的開,疑惑什麼?

老公老婆有外遇?猜疑他人?為什麼不往好處想?

其實我本人也是很多疑,但是我現在好多了,以前經常懷疑別人,但是自己想為什麼要懷疑?就算是真的又能怎麼樣?為什麼不珍惜自己,要去懷疑別人?

信任是人與人交往的原則,等你再次懷疑的時候請你能想起我這句話就行.

只要你活的精彩活的自信,一個人有再多的優點也會有缺點反之你有再多的缺點也會有優點,自信起來,成為一個有才華的有勇氣的人,希望你能夠活的瀟灑活的精彩!

怎麼才能改變自己多疑敏感的性格,怎樣改掉敏感多疑的性格?

幫你找了很多資料,基本上我快瘋掉了 我也是這樣的性格,所以我也很想改變,但版事實是,一權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 我們能做到的只有讓自己多一些娛樂!把心放開了去生活!不要再去在意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有些人有些事我們可以在意,但只是有些!很多,我們大可以不管不顧!因為要知道它們不值得,要知道我們不是為別人...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人,大多都是懼怕第一次。害怕第一次的失敗,害怕第一次的手足無措,害怕第一次自己會成為別人的笑柄。其實很多人都和你相似的,我也是。要想改變這一點,就要漸漸地就學去面對。很多人所謂的膽小怕事,胡思亂想,都是因為太過於理想化,總把事情想得太過於美好,把事情的每一步都想到,生怕出一點錯誤...

如何改掉膽小怕事,胡思亂想的性格?

要多和他人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怕錯,把事情簡單化,多看一些積極的東西。要勇於去參加一些戶外的活動,最好是團體性的,可以跟別人多點溝通,努力去融入那個團體,時間長了就會自然而然的改掉這種性格了。這種情況是與人交流少,缺乏鍛鍊導致的。應該大膽與他人交流,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斷向他人請教,不斷提高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