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其中一本讀書筆記 急,四大名著其中一本讀書筆記3000字 急!

2021-06-16 06:07:51 字數 775 閱讀 7536

1樓:來自震澤古鎮冰雪聰明的流氓兔

《水滸傳》是四大古典名著之一,雖然四大名著表現的主題、時代的背景、描寫的人群有所不同,但他們都反映了當時社會生活的特點,從漢朝、唐朝、宋朝到清朝,四大名著射出了兩個大字:「人情」,也就是吳思先生《潛規則》的落腳點。

《水滸傳》把」迫上梁山「這一主題寫活的,是兩個字:」禮「、」酒「。

先說禮。花石綱、生辰綱跑死楊志,梁山送禮害死宋江,差役收禮要半途殺死林沖、武松等。這與現在生活中某些事是多麼相似啊:

送禮走後門、腐敗落馬、****等如出一撤!這」禮輕情意重「,從漢唐宋清一直到現在,一脈相承,發揚光大。

再說酒。有魯智深醉鬧五臺山,有林沖醉臥山神廟,有武松景陽崗打虎,有宋江醉題反詩,有七好漢智劫生辰綱,有十字坡蒙武松,皇帝賜酒毒死宋江等等,真是無酒不生事,有事皆需酒。武松醉打蔣門神一節,更是將酒發揮到了極致:

喝醉了酒,好打醉拳;官府要追究,也推給醉酒**。酒成了人際交往的道具,送禮少不了酒,有事就開宴,有宴必有酒。喝醉了的,叫捨命陪酒,自然值得信任;酒量大的,叫久經考驗,更值得信任。

以致於大家都喝醉了,上路開起了碰碰車。只是」酒文化「顯然沒料到現代的車輛社會,」車禍「出事也能取代「醉酒」出事的功能,兩者一撞車,「醉駕」成了眾矢之的。

急急急!急求四大名著讀書筆記各一份,(2000字以上)

2樓:福建三合機械

人才啊,5份就1萬字了,圍觀

3樓:嗨飛翔的企鵝

搓搓錯 是我的錯 我也不知道 錯在哪了

四大名著讀書筆記,四大名著讀書筆記摘抄?

三國演義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我也想要這個的答案。佛教啦啦啦嗯考慮考慮考慮考慮看看 四大名著讀書筆記摘抄?四大名著的讀書筆記 求10篇四大名著的讀書筆記,500字 作業要自己做,抄襲是錯的.自己努力就寫的來了,開始我們寫5000字讀書筆記,我們很生氣...

四大名著試卷四大名著專題練習有答案

臨江仙bai 廿一史彈詞du 第三段說秦zhi 漢開場詞 明dao 楊慎 滾滾長江內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容。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作者 1488 1559,字用修,號升庵,四川新都人。正德六年 1511 進士第一...

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故事,一,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五個故事,一共20個!

紅樓夢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葬花林黛玉初入榮國府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 王熙鳳 迎春 探春 惜春 水滸傳 三打祝家莊林沖棒打洪教頭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武松打虎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宋江 魯智深林沖 武松 李逵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 三顧茅廬 空城計 諸葛亮三氣周瑜 火燒赤壁 桃園三結義 諸葛亮 劉備 曹操 周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