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油不膩的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2023-03-13 00:20:08 字數 4516 閱讀 6134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帶皮五花肉一塊,約一斤半~二斤左右。大蔥2棵,鮮姜一塊,花椒粒兒25~30粒,大料1顆或2顆,白蘭地或紅酒或料酒或白酒任選一樣2湯匙。

醬油2湯匙,老抽(或生抽)醬油2湯匙,白糖或紅糖3~4湯匙,鹽適量。

準備:把帶皮五花肉用溫水洗淨,把皮上的毛毛刮乾淨,控幹水份,切成寸的方塊(我覺得大點的肉塊好吃些),每塊都應有皮和肥瘦肉。大蔥拍扁,鮮姜拍扁。

製作過程:第一步:把切好的肉塊放入高壓鍋,加溫水至剛剛沒過肉塊。

放入大蔥、鮮姜、花椒粒、大料。大火燒開,高壓鍋呲氣後,轉中小火,燒8~10分鐘,關火降溫待用;為了減少油膩,可將煮熟的肉塊用漏勺盛到盤子或碗內備用。

第二步:炒鍋內放花生油3湯匙,5分熱時加醬油2湯匙,老抽(或生抽)醬油2湯匙,白糖或紅糖3~4湯匙,鹽適量。待鍋內沸騰時,倒入備好的熟肉塊,翻炒、掛色,把湯汁基本收幹即可起鍋,上面灑上香菜段上桌!

小貼士。1、高壓鍋燉肉的時候,等水燒開後,轉小火即可。

2、燉肉的時間在15到20分鐘最適宜,燉久了,肉質太爛,菜的品質會變差。

3、 最後收汁之前放入冰糖上色效果很好的。而且菜會有更美妙的回甘。

當然,關於紅燒肉,每個地區的做法都不會一樣,可以自己多摸索,做出最適合自己口味的來。

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3樓:好學者百科

紅燒肉不油膩做法:

食材:五花肉750克,蔥姜,八角2個,香葉3片,桂皮1小塊冰糖一小把,生抽,老抽,料酒。

做法:1、五花肉因為肥瘦相間,很多人都很難把五花肉切得漂亮美觀,教你小方法,整塊五花肉洗淨,直接放冰箱冷凍變硬,取出就能切出均勻好看的小方塊,然後浸泡清水解凍,下鹽和白酒」進行抓洗,把血水洗出,再把水分吸乾。

2、乾鍋燒熱,無需放油,把五花肉塊碼入油鍋中,以小火慢煎把五花肉塊的油分煸出,表面煎得微黃就夠了,把煎出的油分倒出部分。

3、把煸出油後的五花肉塊撇至一邊,空出個小地方,落著豬油下冰糖,小火炒至融化成糖水,並快炒至糖色呈棗泥色澤,再與五花肉塊混炒均勻,上糖色。

4、加入香料、幹辣椒、薑片,炒勻,調入生抽、老抽、料酒、雞精,調味上醬色。

5、倒入淹過五花肉的開水量或啤酒,大火燒開,把溢位的浮沫剔除乾淨,改小火燉45~60分鐘。

6、燜燉到點,開鍋能見湯醬已經接近燒乾,把鍋中的薑片、香料撩出,改中小火持續收汁,收汁期間不斷翻炒,讓紅燒醬汁充分裹掛在紅燒肉塊表面,讓上的醬色更飽滿亮麗,更入味,盛出擺盤,撒上蔥花或白芝麻點綴,即可品嚐。

紅燒肉怎樣做好吃又不油膩?

紅燒肉如何做不油膩

4樓:帶檔滑行

黑椒杏鮑菇牛肉粒。

用料:牛裡脊;杏鮑菇;杭椒;蒜;蠔油;料酒;生抽;老抽;黑胡椒粒;花生油。

做法:牛裡脊切成2釐米見方的粒,加入蠔油、生抽、少許老抽和花生油提前進行醃製入味,至少半小時。

杏鮑菇切成2釐米見方的粒,蒜切碎。

鍋中倒油,油熱後放杏鮑菇中火煸炒,炒出杏鮑菇特有的香味,且還是發黃時,倒入蒜末,繼續煸炒。

炒出蒜香味後,倒入醃製好的牛肉,中小火翻炒,因為調料比較粘稠,要勤翻以免糊鍋,期間撒入黑胡椒粒。

牛肉炒熟後,放入切成小段的杭椒,即可出鍋。

紅燒牛肉炒飯。

用料:剩米飯;紅燒牛肉連帶湯汁;胡蘿蔔;土豆;芥蘭梗(或香芹、蒜薹)

做法:土豆、胡蘿蔔皆去皮切丁,土豆丁衝去澱粉瀝乾。芥蘭梗切丁。

紅燒牛肉切成小一點的塊。

鍋中倒油,中小火將胡蘿蔔和土豆丁煸至邊緣微焦。

倒入芥蘭梗翻炒幾下,此時可調入少許鹽,以利蔬菜入味。

倒入牛肉翻炒均勻。

倒入米飯翻鬆,然後倒入適量紅燒牛肉汁,炒勻。出鍋前酌情調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如何做出不油膩的紅燒肉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紅燒肉的調味料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紅燒肉的調味料沒有放對的話,那麼做出來的紅燒肉可能就會有一些不入味或者是油膩。很多朋友不知道在做紅燒肉的時候要加什麼調味料才能夠讓紅燒肉變得更好吃,那麼接下來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做紅啥肉的小技巧,做紅燒肉的時候,老廚師們喜歡加「它」,入味不油膩,還能夠提鮮。

【紅燒肉製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大家應該準備一些五花肉,做紅燒肉的五花肉不能夠用肥肉比較多的,最好是選擇三瘦兩肥的五花肉,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口感會更加好一些。五花肉準備好之後把它浸泡在水中半個小時的時間,這樣做出來的食物會更好吃一些。

第二步:接著把五花肉放到鍋中焯水,大家別看它只是一坨肉,但該焯水的還是要焯水的哦,而且五花肉如果不焯水的話,雖然腥味不會特別重,但是做出來的肉口感會有點柴硬。焯水之後把表皮的方向放到鍋中乾煸,這樣是為了取出表面的皮毛和雜質。

第三步:起鍋燒油,把五花肉放到鍋中油炸,為的是去除五花肉多餘的油脂,讓它在吃起來的時候不會太油膩,並且口感上也會變得更加的軟爛好吃。等五花肉全部炸成金黃色之後就撈出來,然後放到一邊冷卻。

第四步:起鍋燒油,然後放入冰糖開始炒糖色,接著放入八角、茴香、幹辣椒、生薑等配料大火翻炒,炒出香味之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

用大火一直翻炒五花肉直到肉的顏色變得暗沉,這個時候就開放入生抽、料酒、陳醋等調料翻炒,最後放入清水準備收汁。

這個做法其實很簡單,但是很少有人能夠把它全部做出來,一般人做紅燒肉都會漏掉幾步,導致做出來的紅啥肉味道不夠好吃。而紅燒肉製作過程當中,陳醋是非常重要的,放入陳醋之後紅燒肉就不會特別油膩了哦。

6樓:戴蒙栽毯

食材明細 五花肉1kg 黃豆100g

骨湯200g

八瓣兩顆 黃酒20g

米醋40g 白糖60g

生抽80g好吃不油膩的紅燒肉的做法詳細步驟。

1、主要材料:五花肉1kg,八瓣兩顆,黃豆100g(提前泡一夜),黃酒20g,米醋40g,白糖60g,生抽80g,骨湯200g;

2、肉沖洗乾淨,拭乾水分,改刀成3cm見方的塊,豆子控幹水備用;

3、熱鍋熱油爆香八瓣,放花肉翻炒3分鐘,逼出肉裡的油脂;

4、肉稍變黃色,把鍋子裡的油全部倒出。

5、加入黃酒,米醋,白糖,生抽,熱的骨湯,黃豆一起煮到沸,開蓋維持旺火3分鐘;

6、蓋上鍋蓋轉文火30分鐘,燒到湯汁基本收幹,黃豆表皮出現皺皺就可以了。

7、肉超級酥爛,入口即化。油脂基本在頭一道的時候,就被控出,豆子又吸附了一部分,可以放心吃了。

紅燒肉怎樣做好吃不油膩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取豬五花肉大概500~~1000g ,切成1寸見方的塊備用; 據說一頭豬身上只有兩條最好的五花肉-真正的五花三層,看你的採購能力哦~~ 豬毛要用小鑷子拔淨,否則吃起來口感會很差~~ 配料:建議大家準備現成的燉肉料一包 蔥段,薑片,白糖,鹽,雞精,醬油 適量 料酒 大量 (大概要1000g 左右) 香蔥 500g (實在沒有用小蔥代替, 1、 肉塊洗淨,開水氽一下,撇去浮沫,撈出控幹備用;(時間不易過久) 2、 炒鍋放底油,加入白糖(根據肉的多少,3~5茶匙左右),小火; 3、 用鏟子慢慢攪動,直到白糖受熱冒泡; 4、 加入控乾的肉塊和蔥姜(要小心,濺出來的糖和油很燙!

),大火迅速翻炒,直到肉塊呈均勻的紅色。 5、 提前將砂鍋底部均勻鋪上香蔥,將肉塊平鋪在蔥上; 6、 加入燉肉料適量,少許白糖,醬油,鹽,雞精(鹽和醬油一定要少,否則肉質發硬); 7、 加入料酒(千萬不可加水!),要沒過肉塊多一些,小火至開鍋(中間要適當轉動香蔥和肉,防止粘鍋),改大火燉至湯麵降到與肉塊平; 8、 改小火再燉10~15分鐘; 9、 關火後要在5~10分鐘後再出鍋,上桌時挑較好的香蔥鋪在盤底,肉塊碼在蔥上面。

這樣做的紅燒肉口味偏甜,肥而不膩,入口即化,也可以根據口味加入栗子,大家慢慢享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帶皮五花肉500克、八角(大料)3枚、桂皮1塊、姜25克、香蔥20克、冰糖5粒、料酒1湯匙(15ml)、老抽(深色醬油)1湯匙、生抽(淺色醬油)1湯匙(15ml)、鹽少量。

1、將五花肉切成2釐米左右見方的塊。

2、涼水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將切好的五花肉放入浸泡15分鐘。鍋中燒開適量清水,將浸泡好的五花肉放入開水中煮變色,撈出洗淨瀝乾待用。

3、鍋燒熱,不放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塊,翻炒至表面微微變色出油,將多餘的油倒出,盛出五花肉待用。

4、鍋洗淨,放入1湯匙(15ml)的油,放入冰糖煮化,待冰糖液顏色變深時,倒入炒過的五花肉塊,翻炒均勻。

5、加入料酒、生抽、老抽炒勻。

6、加入開水,沒過紅燒肉,燒開,撇去浮沫。放入姜、蔥(挽成結)、八角(大料)、桂皮。

7、加蓋轉小火,保持水面微開,燉煮1小時左右,中間注意觀察,不要把水燒乾了。

8、當肉燒軟,開蓋,加鹽調味,轉大火燒,當肉湯收濃變粘稠時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種自創的。五花肉過水焯一下,切成片(本人一下認為切片比切塊更入味),鍋裡放少許油和糖燒熱後炒糖色,放花椒,大料,蔥薑蒜炒香。土豆切滾刀塊,豆角切長段過油放在小鐵鍋內墊底,炒好的肉放在上面,醬,南乳,耗油,雞粉和一點醬油再加水調成汁澆在肉上,蓋上鍋蓋大火開鍋後小火燉二十分鐘就好。

試試,味道不錯呢。

怎么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鍋中放少許油,加入一勺白糖,不停翻攪白糖直至褐色,然後將肉倒入鍋內,翻攪直至色勻,加水沒過肉,高壓鍋噸20分鐘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蘇式紅燒肉的做法 1...

怎樣做紅燒肉才不油膩?紅燒肉怎麼做不油膩

紅燒肉燉粉皮。食材 600g五花肉 200g綠豆粉皮 油 鹽 老抽 冰糖 2個八角 白酒 大蔥 姜備用。做法 1,五花肉切塊,放清水裡清洗好備用,粉皮放入涼水中浸泡5分鐘。2,鍋裡放點油,少量的油即可,放入五花肉,小火炒。3,看到鍋裡的油多少一點,這就是五花肉本身的油脂溶了出來,這樣做可以減油膩。4...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毛家紅燒肉的做法 毛家紅燒肉是最常見的家常菜之一,那麼毛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