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紅燒肉,如何做出美味的紅燒肉?

2022-02-28 05:45:49 字數 6099 閱讀 3581

1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2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5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6樓:周洋

原料:帶皮五花肉

配料:桂皮 醬料 植物油 食鹽 八角 紅椒 紅油 香油 蔥薑蒜等

做法:1.五花肉用冷水反覆沖洗,至沒有血水,放入加了蔥姜料酒的冷水鍋中焯水,水開後,大火煮10分鐘,中途要把煮出的血沫子撈出。撈出的肉瀝乾水分

2.焯好的肉切成2.5釐米見方的塊兒,用廚房紙巾再次擦乾水分

3.熱鍋中放入少許油,接著放入肉翻炒,待肉炒成金黃色,鍋中有油滲出,即可撈出肉備用

4.中小火慢慢加熱,待鍋中的糖由大泡轉成小氣泡,糖色從淺慢慢變成深褐色即可

5.放入煎好的五花肉翻炒,是每塊兒肉都均勻的沾上糖色後,在鍋邊烹入料酒

6.料酒出香味兒後,加入香醋、香蔥、八角、幹辣椒、香葉、草果、冰糖、姜和大蒜老抽、生抽。翻炒2分鐘

7.將炒了2分鐘的肉連同所有調料一同倒入已經提前加熱的砂鍋中,倒入適量開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加熱1個小時,然後放上鹽,繼續加熱20分鐘

8.20分鐘後,放入剩下的大蒜,開大火加熱收汁,至湯汁濃稠即可。

7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9樓:食尚小米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10樓:雨問三藏

浙江黃酒2斤/蔥薑蒜榨汁約200克,海天老抽,冰糖10粒,然後一起下鍋燉煮收汁

如何做紅燒肉

11樓:生活達人七七

回答1.準備食材。五花肉一塊、姜一塊、冰糖一小碗2.

五花洗淨切塊(2釐米左右、方塊),薑切片3.焯肉。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倒入五花肉、適量的料酒。

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4.炒糖色。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9.收汁

10.裝盤行動 ,開始吃 !

更多4條

12樓:很好資料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一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6.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7.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13樓:萟朵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5、在口水滴到鍋裡前把菜上桌,並在別人不知道的前提下偷偷地再吃一塊。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俺出來乍到,獻上一道紅燒肉,給各位饕哥、饕姐解讒。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第三種紅燒肉的做法:

白肉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然後在開水裡焯5分鐘撈出來,去腥臊味,去浮沫!(祕方:加些白酒最好!)

調料先準備好:花椒、大料、桂皮、姜、蔥、料酒、醬油

炒鍋裡放少許油,下白砂糖,炒糖色。

搪色炒成就要立馬下準備好的調料,下入肉塊!(稍微一有冒泡的意思就要下東西了!)

隨個人喜好還可以放些幹辣椒進去一起炒,顏色可以鮮豔一些,口感也會豐富些

上好了顏色,就可以加水了,然後等水燒開~~~

水開後,將火放小燉著就可以了!(我個人經驗是兩小時)

等水剩不多了,放鹽,大火收汁即可

14樓:

原 料:五花豬肉。

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

操 作: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你的鏟子別停,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里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幹汁再上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500g 五花肉配料適量 蔥薑蒜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4顆 冰糖.

1.五花肉切1.5釐米見方的塊 2.燒一鍋開水,將五花肉焯水,撇去浮沫 3.焯水後的五花肉瀝乾水分備用

4.蔥切大段,姜切大片,蒜選小瓣不要切 5.鍋內放油燒熱,將蔥薑蒜放入炒香 6.五花肉放入翻炒至水分完全收幹並且析出少許油

7.倒入生抽和老抽各兩勺翻炒均勻 8.添入水,水面高出肉塊1釐米左右 9.大火將水燒開,加入1.5勺鹽和四顆冰糖,轉小火慢燉至湯汁快要收幹就可以了

好豆美食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料:帶皮五花腩切成適中的小塊

調料:油,姜,醬油,冰糖,紹酒,紅尖椒,花椒,八角,桂皮1)五花腩加清水煮沸撈出,洗淨,濾幹。這樣可以把肉上的髒東西弄乾淨,燒紅燒肉就不會有髒髒的泡沫了。

燒紅燒排骨也最好先這樣。

2)起油鍋(注意:油要適量,因為肉裡也有油),放入適量白糖,等到糖變成焦茶色起大泡時,倒入肉塊迅速翻炒,當心油濺出。儘量多炒一會兒,直到所有的肉塊都均勻得變成了好看的紅褐色,加入紹酒,姜,醬油等其他調料,稍微加一點水,小火煮20分鐘。

等湯汁收濃,起鍋即可。

做好的毛氏紅燒肉色澤金黃油亮,肥而不膩,十分的香潤可口。

17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8樓:小佳佳看娛樂

把紅燒肉切成塊兒冷水下鍋炒一炒控幹水分。**燒鍋不放油。豬肉放進,加入調料

1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21樓:遇見食撩

五花肉切塊,焯水,鍋中放蔥姜蠔油生抽雞粉醬油,煮熟後大火收汁。

2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2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4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5樓:小微的美食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26樓: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2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28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如何做出美味的紅燒肉?

30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2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33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把豬肉切塊,然後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配料,再加入水,再加入配料,大火收汁即可。

主料:帶皮五花肉1000g。

輔料:幹辣椒1個。

紅燒肉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豬肉切3釐米見方的塊。

3、鍋放肉反覆煸炒。

4、煸炒至金黃。

5、加蔥姜、大料、香葉、幹辣椒煸香,加料酒煸炒均勻。

6、加老抽、生抽煸炒均勻。

7、加水、糖、腐乳汁大火燒開,小火燉至肉軟糯,加鹽調味,繼續燉5分鐘。

8、大火收汁即可。

9、成品。

注意事項

34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3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6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7樓:

做紅燒肉你是在糾結做法還是糾結**?

3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9樓:王者多多

簡單版紅燒肉、不用炒糖色、肥也不膩、入口即化!簡直太

紅燒肉該如何做,紅燒肉如何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 春節版 主料 新鮮豬肉 後臀尖,帶皮 1000克,雞腿500克,輔料 生薑,大蔥,豆蔻,紅腐乳,大料,鹽,白酒適量,做法 豬肉切塊 2cm長,1.5cm寬 雞腿...

糟蛋紅燒肉怎麼做?酒糟紅燒肉如何做?

用料。五花肉 750克。雞蛋 6顆。老抽 2勺。生抽 1勺。料酒 1勺。八角 2個。生薑 2片。蔥 半根。豆瓣醬 1勺。燉肉料包 1包。做法步驟。1 五花肉切塊焯水放入一勺料酒。2 蔥姜,豆瓣醬備用。3 五花肉乾鍋煸炒,炒出多餘的油盛出備用。4 倒入炒出五花肉的油,比平常炒菜多一點,小火倒入生抽老抽...

如何做好吃的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的用料。五花肉400克,薑片,蔥,蒜7片,料酒15毫升,老抽2勺,生抽3勺,鹽150克,耗油2勺,醋1勺,糖50克。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蔥薑蒜,冷水下鍋,五花肉焯水。步驟2蔥薑蒜花椒大料,洋蔥備好一會熗鍋用。步驟3鍋裡下肉,小火不放油,逼出肉裡的油。步驟4水加少許油,小火燒熱。步驟5放冰糖。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