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鐵有幾個站

2021-06-17 14:09:49 字數 1180 閱讀 2055

1樓:夏末秋至

截至2023年8月,珠海有5個火車站,具體介紹如下:

1、珠海站

珠海站是中鐵廣州局集團****下屬的三等站,是廣珠城際鐵路的起點站和終點站。珠海站總建築面積69488.44平方米。

2、珠海北站

珠海北站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下屬的火車站,也是廣珠國際鐵路的車站。珠海北站建築面積2500餘平方米,無柱雨棚結構投影面積7500餘平方米。

3、前山站

前山站隸屬中鐵廣州局集團****。是廣珠城際鐵路客運站之一,是廣珠城際鐵路主幹線南站。2023年12月31日上午,廣珠城際鐵路全線通車,千山站正式啟用。

4、明珠站

明珠站是中鐵廣州局集團****下屬的三等站。是廣珠城際鐵路的中站。明珠站建成於2023年;2023年12月31日正式開放運營。明珠站站場規模為2站2線。

5、唐家灣站

唐家灣站隸屬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是廣珠城際鐵路客運站之一。2023年12月31日投入使用。唐家灣站建築面積4192.2平方米,站廳面積1982.1平方米。

2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能夠停靠高鐵列車(含g、d、c字頭)的高鐵站僅有珠海站(位於拱北口岸旁邊),但是能夠停靠城際列車(c字開頭)的站點還有前山站、明珠站、唐家灣站、珠海北站。

目前珠海正在建設珠海站至珠海機場站的城際軌道交通珠機城軌一期工程(始於廣中珠澳高鐵(原名廣珠城軌)終點站的珠海站(另建新站場),止於橫琴長隆),中間設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

首期開工建設為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軌道交通拱北至橫琴段工程,線路長約17公里,速度目標值100km/h及160km/h,投資約60億元。主要工程有:前山水道特大橋2063米、聯絡線大橋301米;橫琴隧道12585米,其中盾構區間7943米、明挖區間460米、礦山區間4182米;車站7座,其中珠海站為高架車站,灣仔北站、灣仔站、十字門站、金融島站、橫琴站、長隆站為地下車站;軌道35.

11公里;以及四電、機電安裝、裝修工程等。一期工程預計2023年6月份開通運營。

3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目前兩個火車站分別為珠海站和珠海北站。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高鐵始發站只有拱北的珠海站。

5樓:匿名使用者

珠海沒高鐵,只有城軌,有拱北、前山、明珠、唐家、金鼎五站

珠海站有高鐵去南寧嗎,珠海到南寧的高鐵在哪個站買票

截至2020年,珠海站沒有到南寧的高鐵,但是有動車到南寧。1 d3608次列車 d3608次列車由珠海開往南寧東,發車時間為07 23,到終點站時間為12 08,全程歷時4小時45分鐘。d3608次列車途經站點 珠海 始發站 中山 廣州南 佛山西 肇慶東 雲浮東 梧州南 平南南 桂平 貴港 南寧東 ...

東莞有幾個高鐵站,東莞有高鐵站嗎?具體在哪裡!

東莞有5個高鐵站 東莞東站 常平站 虎門站 樟木頭火車站 東莞站。1 東莞東站,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麥元社群,離北京西站2311公里,離深圳站61公里,離茂名東站452公里,離廣州東站86公里 2 常平站,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常平鎮東部,1997年底,常平火車站更名為東莞火車站 3 虎門站,位於廣東省...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到珠海高鐵站和珠海北站那個比較遠

長隆海洋王國距珠海站越20.1公里,距珠海北站約54.2公里,長隆海洋王國距珠海北站遠。駕車路線 全程約20.1公里 起點 長隆海洋王國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170米,左轉 2.行駛1.4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環島東路 3.沿環島東路行駛9.8公里,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1.0公里,...